【星座占星術】你有看過占星骰嗎? 3 顆骰子 1728 種組合快速占卜工具 | 占星骰 | sowonx201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占星骰? 是 3 顆 12 面骰的組合,三顆骰子分別是 1 - 12 的數字、12 星座符號和天體符號組成,我當初是買盧恩符文骰子的時候,看到同一個賣家也有賣,想說盧恩符文也可以跟星座、天體對應,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用的,但先買總沒錯 (各種亂買東西 😂)

買回來看了半天也沒搞懂,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也是用來占卜的東西!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圖片來自:Canva


占星骰子,是占星學的延伸產物,為西洋三大占卜工具之一,是一種非常便捷的占卜工具,使用方法簡單,攜帶方便,當我們需要的時候,只需將它擲出,就可以得到一個明確的指引,只需記住三個部分:天體、星座、宮位的含義,就可以慢慢摸索出問題的答案


   占星骰組成   

占星骰有三顆,上面的符號都來自占星學,加起來便是 36 個符號,分別是:

  • 天體符號骰子 (What):對象
    符號分別為: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北交點、南交點

  • 星座符號骰子 (How):型式
    符號分別為:牡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處女、天秤、天蠍、射手、摩羯、水瓶、雙魚

  • 宮位數字骰子 (Where):地點 / 領域
    符號分別為:黃道 1 宮、2 宮、3 宮、4 宮、5 宮、6 宮、7 宮、8 宮、9 宮、10 宮、11 宮、12 宮位


   占星骰使用方法   

再來說一下占星骰的使用方式,其實非常直覺,就像你平常使用的骰子一樣,想好問題就可以擲骰子了


占星骰的使用方法

大致上的流程如下:

  1. 在心中思考要問的問題,然後將占星骰子擲出,落下後朝上的三個面就是占星骰給你的答案
  2. 看骰子的順序是:天體 > 星座 > 宮位

    ◆ 先看天體骰子 (What):基本能量類型,思考發生了什麼
    ◆ 次看星座骰子 (How):天體能量是如何表現出來的,思考怎樣的感覺
    ◆ 後看宮位骰子 (Where):受影響的生活領域,思考在哪裡發生

  3. 將它們按照正確的順序連接,挑選或引申其關鍵詞 (參考符號含義部分) 並進行造句後,就得到了占星骰子給你的指示

    如果你懂占星術的話,就是各天體、星座、黃道宮位的基本意思去延伸合併解釋


這邊還有一些擲骰子的注意事項:

  • 讓占星骰子充分搖動
  • 讓占星骰子落在平面上
  • 可把占星骰子隨時帶在身邊,培養感情 (加深彼此的連結與磁場)


提問問題方式

我自己寫了各式各樣的占卜文章,其實問問題的方式重點就只有一個,就是「想清楚你問問題的心態是什麼?」,占卜對你來說是提供更多不同看待事情的面向,讓你可以更全面的去思考?還是你只是想要推卸責任、不想去承擔風險或後果?

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你自己的人生必須自己負責,無論是你自己決定,還是聽他人意見下的決定,最後結果都是你自己要承擔!不會有人去幫你負責你不想要的後果,當你知道不管怎麼樣後果都是自己要承擔時,你就不會想要把決定權交出去了!這要怎麼判別呢?這邊舉個例子讓大家感受一下差別

 舉例 你想要買一台機車,但你一直拿不定主意

一般人的問法會是「我到底該不該買機車?」,但通常無論占卜出肯定、還是否定的答案,可能都不會讓你感到特別滿意,你應該問的是「以我目前的狀況,買機車會有怎樣的結果?」,有感覺到這兩個問題的差異性嗎?

第一個問法的心理狀態是「你希望對方幫你做決定」,而第二個問法是「我想知道不同的選擇會有怎樣的結果,最後我再自己做決定」,這點非常重要!很多人迷惘或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想要逃避,最直接的心理反應就是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因為不願意承擔後果,這樣最後結果不如自己預期,也可以有個對象可以發洩


占星骰是比較適合開放性問題的占卜工具,如果不知道怎麼問,這邊給你幾個方向參考

  • 進程式︰現在情況的進展是怎樣?
  • 假設式︰如果我想做的話應該怎樣做?
  • 反射式︰我對事件的內心想法是什麼?

盡量避免問是非題,不是不能問是非題,只是對新手來說,占卜工具對是非題的回答,你未必可以領略,如果心態也還沒有調整好,結果不如你預期,最後的結論就是「不準」,而且是非題的問法,好高機率問起來就是「希望對方幫你決定」

還有一個點是,對問題的描述越精準,得到的答案也將越明確


這邊還有一些問問題的注意事項:

  • 不要反覆問同一個問題
  • 問真正關切的事
  • 不能回答時間問題,其實在占卜的範圍內沒有時間的概念
    時間問題舉例: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有好工作...等,諸如此類時間性問題需要使用推論來解決
  • 需要選擇問題要拆開來問
    例如:目前有兩個不錯的工作,不要問去哪裡好,而是拆開分成兩個問題
       去 A 單位前景如何?去B單位前景如何?最後把占卜結果進行對比分析
  • 占卜提問的技巧:不要問 YES 或 NO,而要問 HOW
    例如:「對方愛不愛你」把這個問題換成「你在他心中的感覺是怎麼樣的」來問



知道占星骰是什麼,跟怎麼問問題後,接下來再來一一介紹各個骰子代表的意義

【星座占星術】占星骰的三顆骰子各別意義解釋 符號意思解釋總整理





-----------------------------------------------

網路資料蒐集綜合整理

如果內容有誤或是有更多資料歡迎留言討論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