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 40 音 | 發音學習筆記

我在 2015-2016 年間,有去韓國語言學校一年的留學經驗
想把當時學到的一些東西分享給大家,希望對想學韓文的朋友會有些幫助~


   前情提要   

🔸 學習語言前要知道的 5 件事,語言學習經驗分享

🔹 為什麼學韓文前要知道注音符號和漢語拼音對照表呢?

🔸 自學韓文發音初學者必看!一次看懂學習韓文 40 音全攻略 ⭐ ⭐ ⭐


   起源與架構   

🔹 韓文字的起源和典故,《訓民正音》是甚麼書呢?

🔸 番外篇 電影《나랏말싸미 (王的文字)》觀後心得、解析

🔹 番外篇 從諺文中消失的韓文字到底有那些呢?

🔸 韓國方言到底有幾種呢?各地區的方言又有哪些特色呢?

🔹 番外篇 在日本神代文字中發現韓文?—— 阿比留文字 (あひるもじ)

🔸 韓文字母的由來,原來韓文字母就是韓國人的注音符號!

🔹 原來韓文這樣讀!快速破解韓文結構,了解韓國人的注音符號


   韓文發音   

🔸 10 個單母音 ㅏ、ㅓ、ㅗ、ㅜ、ㅡ、ㅣ、ㅐ、ㅔ、ㅚ、ㅟ

🔹 11 個雙母音 ㅑ、ㅕ、ㅛ、ㅠ、ㅒ、ㅖ、ㅘ、ㅙ、ㅝ、ㅞ、ㅢ

🔸 韓文母音發音 — 常見母音發音問題和辨別方式

🔹 番外篇 如何辨別母音 ㅚ、ㅙ、ㅞ 韓文單字的組成、結構、分類

🔸 韓文母音發音 總整理 — 發音對照表、不同母音種類分辨 


🔹 基本子音 ㄱ、ㄴ、ㄷ、ㄹ、ㅁ、ㅂ、ㅅ、ㅇ、ㅈ、ㅎ

🔸 硬音子音 ㄲ、ㄸ、ㅃ、ㅆ、ㅉ 和 激音子音 ㅊ 、ㅋ、ㅌ、ㅍ

🔹 韓文子音發音 — 常見子音發音問題和辨別方式

🔸 韓文 27 個收尾音卻只有 7 個發音 !? 怎麼標準念收尾音 ?

🔹 韓文子音發音 總整理 — 發音對照表、不同子音種類分辨 


🔸 韓文發音 總整理 — 發音對照總表和相關注意事項 ⭐ 


   特殊發音變化   










還不知道韓文發音的朋友可以到下方連結了解韓文發音相關規則喔!


* 備註: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上課筆記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出去,給更多想要學韓文的朋友
之後還會有更多、更詳細的韓文發音教學文章,記得準時回來收看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我有說錯的地方也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一定會看留言並回覆你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19-2023 Sowon 願望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