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章記錄】台北捷運紀念印章 收集小秘訣及注意事項 | 收集攻略 (2) | sowonx2015

 
這次來到實戰篇啦!當初在規劃改印章的時候有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沒有人寫相關的文章,我就只好靠自己想像跟實際跑完發生的事情大概記一下
希望這篇文章對跟我一樣想這樣玩,想要快速收集捷運印章的朋友有幫助

下面分為幾個不同的攻略模式,大家可以看看那些是自己需要的資訊

  1.  怎麼樣收集最省錢
    捷運的計費方式是依照搭乘的距離來收費的,要收集印章的話要一直進出站,每一次進出站都需要重新計算一次費用,即使沒有搭乘,同一個站進出也會收基本的月台票,要怎麼樣可以最省錢呢?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方法:

    。 如果你真的是臨時路過一個站,真的很想要蓋印章的話,可以問一下站務員 (人還在站內)
      有些站務員可能會願意幫你開閘門,讓你出去蓋個紀念章再進站,站務人員服務很好
      但個人非常不建議一整天都使用這個方法,不要有太貪小便宜的心態比較好喔!

    。 接下來是我個人比較推薦的玩法,可以購買台北捷運的旅遊卡系列 
      這系列的卡有分一日票、多日票、北北基好玩卡等很多不同的方案
      大家可以依照想要遊玩法選擇適合的旅遊卡,更多詳細資訊到台北捷運官網上面查詢
      這邊有個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一日卡分為兩種:

      臺北捷運一日票   :車站驗票閘門自動感應啟用後至當天營運結束為止 (凌晨 02:00)
      臺北捷運 24 小時票:連續 24 小時內可不限次數、里程重複搭乘臺北捷運



      一日票 $150,24 小時票 $180,兩張卡片的價格差了 30 塊台幣
      捷運首班車都是凌晨 06:00,末班車大概是午夜 00:00,晚上休息時間都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你是可以早起的人建議可以買一日票會更為划算喔!

      ⚠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出站後馬上進站會被鎖卡,卡片有問題請找站務員
           個人的經驗是出站後至少要五分鐘後才能再進站,但蓋個章再進站時間差不多

      ※ 另外,只要購買捷運的旅遊卡系列,都會附一些景點導覽手冊跟折價券可以多加利用



  2.  怎麼樣收集最省時
    想要省時的話建議可以事先規劃好要走的路徑,可以的話建議從每一條線的底站開始搭乘,這樣可以避免來回搭乘重複的路線,也可以善用各個轉運站點,這樣可以在不同捷運線上來回穿梭,也是可以減少搭乘重複路線的方法之一,這邊提供我自己規畫過的路線提供給大家參考,不一定是最佳路線,但我覺得跑起來還算順 (會陸續更新)

    。 環狀線紀念章集章實錄:小碧潭 > (新店-大坪林) > 環狀線 > 南勢角 (新莊-迴龍)
    。 板南文湖線紀念章集章實錄:動物園 > (大安-象山) > 市政府 > 文湖線 > 板南線
    。 淡水信義線紀念章集章實錄:東門 > 淡水線 > 中和新蘆線 > 松山新店線 > 板南線

    接下來就是連接到下一個點,知道捷運印章的位置也可以加速蓋章的速度,少走冤枉路

    PS. 我目前跑起來的經驗,一站下車找到印章、蓋好再上車大約需要 10 分鐘左右
        所以一天從早上開始跑大約可以蓋 25 - 30 個站,蓋完大概也是下午 5、6 點
        這時候大概也累了想吃個飯回家了,所以所有的捷運章我是花了四次全部收集完
        當然如果真的想要快點收集完,可以自己在做時間條配跟路線規劃
        不過都搭上捷運了,不妨也出站走走,看看附近的風景,吃些好吃的東西

    這邊提供捷運各線周邊的美食餐廳、旅遊景點,大家可以參考喔! (陸續更新)

      🔸 台北捷運  BR 文湖線  周邊景點、餐廳
      🔹 台北捷運  R 淡水信義線  周邊景點、餐廳
      🔸 台北捷運  G 松山新店線  周邊景點、餐廳
      🔹 台北捷運  O 中和新蘆線  周邊景點、餐廳
      🔸 台北捷運  BL 板南線  周邊景點、餐廳
      🔹 台北捷運  Y 環狀線  周邊景點、餐廳


  3.  怎麼樣快速找到紀念印章的位置
    其實捷運印章的位置都不算太難找,一般都在比較大的捷運服務台和填寫旅客意見表的桌子附近,單一出口的捷運站就完全不需要思考,一定在出口的站外,有少數的會在站內,通常比較大的捷運站或是轉乘站點會有兩顆印章,兩顆印章的位置通常會放在對角,你可以看看哪顆印章離你比較近,如果真的不知道位置在哪邊也可以直接詢問站務員

    當然我也有專門寫一篇文章到訴大家,台北捷運紀念章的位置在哪


  4.  捷運紀念章到底有幾種
    最後來說說台北捷運到底有幾種不同的紀念印章,基本上台北捷運在紀念章這塊至做的真的很用心,每一個捷運站都會有自己專門的紀念章,而且圖案會依照捷運站的外觀及周邊的事物來設計,每一條線的印章外框也都不一樣,連墨水都是依照該捷運線的顏色特別去訂製的,所以整到收集起來是有成就感!

    另外有個要提一下,一般轉運點會有自己額外的造型,但環狀線的轉運點跟一般轉運點的紀念章行事稍有不同,環狀線則是以兩顆印章的方式呈現,所以會有同一個捷運站,卻有兩個不同造型的印章出現的情況,印章的圖案是一樣的,但外框及蓋印的墨水是不同的顏色,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強迫症型的收藏者應該會兩個印章都蓋,如果不是也可以收集單顆印章就可以了 😂

    捷運路線
    顏色
    形狀
    捷運站數量
    BR
    文湖線
    咖啡色
    長方形
    20
    R
    淡水信義線
    紅色
    圓形
    22
    G
    松山新店線
    綠色
    橢圓形
    14
    O
    中和新蘆線
    橘色
    正方形
    21
    BL
    板南線
    藍色
    六邊形
    18
    Y
    環狀線
    黃色
    圓形
    14
    N/A
    轉運站點
    黑色
    多角星形
    13

    提醒一下大家,蓋印章的時候請保持周邊整潔,不要弄得到處髒兮兮的,蓋完印章也將印章歸回原位,印台的蓋子也請蓋好,避免墨水乾掉,讓下一個蓋章的人也有很棒的體驗 🧡


  5.  推薦蓋章文具和蓋章技巧
    很多人會有蒐集印章的專用本子,我以前也會找一個本子直接來蒐集印章,但各式各樣的印章都蓋在同一個本子裡,久了就會稍顯凌亂,這次我的作法是去買空白的名片紙,一個站的印章就蓋在一張名片紙上,這樣也不用擔心在本子上蓋壞怎麼辦,蓋壞就再用新的名片紙重蓋就可以了!最後就找個名片夾,把這蓋好的排列整理,全部收集完真的超舒壓、療癒的,特別是對我這種有一點點強迫症的人 😂 而且我都幫大家測試過了!捷運各路線的印章,除了黃線的圓稍微大了一點點會超出名片紙,其他的印章都可以完美符合名片紙的大小,而且蓋完感覺超級無敵精緻 😍😍😍

    當然還是喜歡用本子收集印章的朋友,會建議本子盡量是全白色、格式是空白的最優,我有用方眼本來蓋,即使格子或線條的紋路再淡,都還是會些微影響圖案的表現,特別是黃線的印泥顏色偏淡,很多圖案都會看不太清楚,也不太建議用別的顏色的紙張,最後是可以找厚一點、可以書寫鋼筆的紙質,如果是比較不吸水的紙,圖案很容易暈開、糊掉

    最後要講一下蓋章的技巧,也可以說是個人經驗分享,因為捷運站的印泥每一個狀態不一樣,有些印泥已經快要乾掉了,有些可能有剛補墨水,建議可以自己帶一張紙試蓋一下,一般蓋章就是抓著印章的柄蓋,這邊提供一個小技巧,因為有些章是橢圓心,最左邊跟最右邊施力會比較不均,可以用手輕輕壓一下印章把手外的部分,確保邊緣的圖案也都有蓋到,減少失敗的機率;遇到比較乾的印台,可能在沾墨跟蓋印的時候都要稍微施力大一點,邊緣也要確實都有壓到會比較好喔!至於水比較多的印台,沾墨跟蓋章時都要輕一點,不然墨水真的會超容易暈開,真的沾了太多墨水,也可以在準備試蓋的紙上輕輕沾一下減少墨量,這樣也都是可以增加蓋出漂亮印章的小技巧喔!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出去,給更多喜歡收集紀念章的朋友
如果你有更多蓋章攻略,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你是怎麼收集捷運印章的呢?

之後還會陸陸續續造訪各個捷運站,寫更多捷運紀念章攻略和周邊景點,記得準時回來收看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一定會看留言並回覆你

另外也可以追蹤我的 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加我的 LINE@

Copyright © 2021 Sowon 願望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