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的五大分類!發起、壓力、察覺、動力、定義中心 | sowonx2015

九大能量中心是能量中樞,能夠轉換、轉化在人體圖內流動的生命能量,各個能量中心都有自己的功能及對應的人體器官,也會分成不同的組合,互相影響行程每個獨特的自我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取得自己人類圖的朋友,這邊提供快速傳送門 👉 取得你的人類圖



九大能量中心還可以有五種不同的分類為:發起中心、壓力中心、察覺中心、動力中心、定位中心
另外,根部中心和情緒中心同時存在於兩種類別之中


   一個發起中心     讓事情發生

喉嚨中心

#我要我覺得  #暢所欲言盡情表達  #好想要得到關注  #讓事情發生

喉嚨中心是和最多能量中心連接的能量中心,同時其他八個能量中心的能量也會通通都會匯集到此處,並被賦予「聲音」,進而實際發起行動,以口語傳達人類的智慧,透過喉嚨中心,我們得以展現身而為人,身為萬物之靈的樣子


發起中心提醒  👉 【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 | 發起中心重點整理 和 相關提醒及注意事項


   兩個壓力中心     求知慾和時間壓力

頭腦中心 和 根部中心

#對世間萬事萬物保持疑問  #時常想東想西  #半夜睡不著覺  #壓力山大

頭腦和根部中心是兩股壓力來源,推動能量移向三個察覺中心,這分邊是「想知道」跟「去做」的壓力,也是思考跟活下去;頭腦中心會問問題,這些問題將能量通往邏輯中心構思答案,根部中心的壓力會透過腎上腺去驅動,為了生存、讓生命前進的動力,這是燃料通往直覺、情緒和薦骨中心,最後來到喉嚨中心進一步溝通或採取行動



   三個察覺中心     恐懼與察覺

邏輯中心、直覺中心 和 情緒中心

#固執己見  #情緒化  #情緒波動變化大  #缺乏安全感

邏輯、直覺和感情中心是蘊藏自我意識、自我覺察的潛在區域,分別是頭腦、身體、精神層面的覺察,詮釋了我們的身命經驗,匯集到喉嚨中心時,會轉化為意識層面的智慧,表達直覺智能 (生存意識)、頭腦智能 (認知意識)、情緒/心靈智能 (關係/社會意識)



   四個動力中心     衝勁和能量

意志力中心、薦骨中心、情徐中心 和 根部中心

#目標設定  #無法好好休息  #需要被肯定

根部、薦骨、情緒和意志力中心是人體的動力引擎,這四個能量中心分有各自特定的頻率,來提供動力能量來源,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展現;根部中心給予我們不斷前進的動能,情緒中心則是用情緒波帶來動力,刺激我們想要體驗更多、想要擁有親密關係、以及心靈層面的察覺力,薦骨中心生產能量支持形體,讓創造性生命能量可以延續,意志力中心是「我、是我、我的」背後的驅動力,是人類意志力的源頭,讓我們以全體階層結構,生活在物質世界中



   一個定位中心     自我確立、我是誰

G中心

#我是誰?我在哪?  #問世間情為何物  #適量飲酒

G 中心就是磁單極,在人類圖曼陀羅的中心,這是確立我們的定位 (在時空中的方向),也可已稱之為幾何軌跡,這裡會有獨特的能量流 (定義),和生命之流相連,這就是我們和宇宙連結的方式,磁單極將生命拉向我們,宇宙透過我們來展現生命





人類圖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文章內容為個人閱讀《人類圖 區分的科學》《人類圖 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
兩本書的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撰寫

如果想了解更多正確資訊,建議找正規人類圖老師效果更佳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