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原生應用植物園 | 超酷的藥草火鍋一定要來試一次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台東 / 卑南

📣【原生應用植物園】| ⭐️ ⭐️ ⭐️





朋友說他午餐有特別訂位,這也是我們這幾天唯一有訂位的餐廳,位置離初鹿牧場沒有很遠~ 到的時候我以為是另一個景點,因為門口寫著大大的植物園,但到剪票口要買票的時候,朋友說要吃午餐有訂位⋯??? 到植物園吃午餐?


   園區環境   

後來問朋友才知道,大家都來這裡吃飯的 🤣 因為這邊有超酷的火鍋吃到飽,來用餐的人真的沒有停過欸!吃飽了還有個園區可以逛逛,真的滿有意思的,我們到的時間比訂位的早很多,所以我們就四處亂逛,植物園的底下還有一個大草坪,裡面養了鴕鳥跟山羊⋯ 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組合 🌚 不過他們看起來生活的滿和諧的



除了動物以為,他們還有一個很長的高架木棧道,一邊可以眺望山景,另一邊可以看到草皮上的動物們,底端有個鐘,說是許願鐘,許完願望用力敲三下!保佑願望可以成真 😳



   美食價格   

----------------------------------------------- ▸ 植物養生汆燙鍋 (吃到飽) $450 -----------------------------------------------


   美食評論   

🔺 植物養生汆燙鍋

但一開始也不知道這是吃什麼,朋友說才知道這邊是火鍋吃到飽,但⋯ 吃火鍋為什麼要特地跑來植物園?原來他們最大的特色是各種草藥植物為主要食材的藥草火鍋!放眼望過去,有80%的葉菜類都是我不認識的植物 🤔 吃到飽時間假日為一個小時,平日沒有特別標示但朋友說應該是兩小時




用於涮火鍋的肉品有牛肉跟豬肉兩種,熟食區還有和藥草一起料理的白斬雞,除了熟食區外還有醬料區、生菜沙拉區、醬料區、飲品區、水果甜點吧,每樣東西都跟草藥有關!真的超級酷的 😳 然後個人很推薦用白斬雞的沾醬當火鍋沾醬!超好吃!不要跟別人說 🤫



店家推薦的吃法是每樣草藥都在鍋中涮15秒就可以拿起來吃了!這樣才不會讓營養流失,保有原本的藥性!然後我嘗試了一下⋯ 嗯⋯ 就是濃濃的草味 🌚 我還是吃爛菜就好,個人吃鍋的習慣一直都是青菜最後吃,菜都完全煮到透爛的狀態~ 那樣最好吃 😋



其中裡面有個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咸豐草!咸豐草不就是路邊的鬼針草嗎!?這個竟然能吃!!!小時候都只會摘來丟朋友 🤣 還假裝不是我弄得 🤪

然後我就上網查了一下,它真的是個草藥 🌿 而且功效超級多 😳 有消炎、清肝、解熱、解毒、活血袪風的功效,還可以外敷治療毒蛇咬傷!? 跟我印象中的野草完全不一樣,不過煮完味道挺好的!看來以後哪天快要吃土的時候可以去找免費的青菜了 🤫



吃飽了還有水果、甜點跟飲料喔!還有藥草製的仙草西米露跟各式不同的藥草茶,真的每一樣都可以試一下!很特別




   用餐環境   

但整體而言個人覺得整個園區的設施都頗為老舊,應該好好重新翻修一下比較好,餐點的部分不會難吃,但也沒有到讓人非常非常驚艷的程度,但特別程度一定是破表!我還是會很推薦從來沒來過的人一定要來一次試試這個草藥鍋!體驗一下神農嚐百草的感覺⋯?




吃飽了還可以在植物園區逛逛消化一下,他們說剛剛火鍋吃的各種藥草食材都是他們園區自己種植生產的,可以看看剛剛自己吃了哪些草藥,下次準備要吃土的時候⋯ 啊!不是啦~ 我是說可以增長知識! 😂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065
🏷 #Sowon_台東 #Sowon_卑南
🏷 #Sowon_火鍋 #Sowon_藥膳 #Sowon_吃到飽
🏷 #sowon_有動物🐾

🚗 #旅Sowon_植物園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