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台東海濱公園 | 可以聽到大海的聲音還可以疊石祈福保平安 | sowonx2015

 sowonx2015 📍 台東 / 台東市

📣【台東海濱公園】| ⭐️ ⭐️ ⭐️





台東海濱公園是不需要收取門票費又 24小時開放的景點,從台東森林公園可以騎腳踏車一路通到海濱公園,一次逛兩個地方真的滿不錯了,這樣就可以消磨調半天的時間,很悠閒地接處兩種自然景觀

海濱公園有一個很大的藤編眺望台,還有一塊大草皮,其實滿適合帶寵物一起來這邊跑跑,感覺應該超級棒的,但如果帶寵物犬要小心喔!因為這邊有滿多在地的野狗,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



藤編的眺望台上面有些有趣的資訊,仙逝清楚標示了南島語系的範圍,另外還有標註這些島嶼的相對位置跟離台灣的距離~ 滿有意思的


瞭望台的中心有個想樹枝的架構,除了是特別的造景外,也成為瞭望台的主要支架,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熱,但夏天應該是個不錯的遮陽看風景的好地方,可以吹著海風放鬆一下心情



這是朋友在偷拍我的側拍 😂😂😂

在往下就可以到海邊,到海邊的中間會經過一段石塊路,再來是鵝卵石,就是一個從大石塊到小石子最後是沙的過程,但大家在走石塊路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喔!石塊是會些微晃動,而且很多面都是比較尖銳的,不要被割傷了



到了海邊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推石塊,我跟朋友各自有聽過一個堆石塊的相關故事,朋友是有去日本待過,他聽到關於日本堆石塊的故事是,日本有個鬼怪他會讓早夭的小朋友靈魂堆石塊,說只要石塊堆成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但在小朋友快要堆成之前就會故意把石塊弄倒,這些小朋友的靈魂就會一直在這邊堆石塊無法投胎,會有這個故事的原因好像是因為日本人認為小孩子比父母早離開是很不孝的事,聽起來真的有點難過 😭

而我是在韓國待過,我聽到的韓國版本是這是為了向土地的守護靈祈福,疊得越高願望越容易實現,但也有人說運勢不好的時候堆石頭轉運,如果有人把堆好的石頭弄倒,弄倒了厄運就會轉到他身上!不管你相信哪一個故事,這些石頭還是看看就好~ 不要去破壞,讓那些小朋友的靈魂可以早點回去見爸爸媽媽,也避免厄運降臨在自己身上喔!



不過相較起日本跟韓國,台灣的疊石頭故事相較起來比較溫馨感人一些,花蓮七星潭有個疊石傳說,只要跟心愛的人,無論是家人、情人還是友人,只要共同疊起的石頭超過七顆,就可以在七星潭的見證下得到祝福,感情會長長久久,不知道這個傳說到了台東是否同樣有效呢?


最後就是海濱公園有個很有國家地理頻道的相框可以拍照,朋友說他從原本橘色的框,到後來整修後變成紅色的框!大家也不妨來這邊拍張美照吧!



然後有朋友補充海濱公園旁邊有家很好吃的黃記蔥油餅,大家去的時候可以試試,我們當下是沒有吃啦~ 但後來有上網看一下,真的超多人推薦,如果有吃過的朋友請留言告訴我好不好吃 😆

———————————————————————————————
📍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86號
———————————————————————————————

🏷 #旅Sowon_台東 #旅Sowon_台東市
🏷 #旅Sowon_公園園區 #旅Sowon_腳踏車
🏷 #旅Sowon_海濱
🏷 #旅Sowon_過夜旅遊 #旅Sowon_三天兩夜


想看美食相關文章可以點擊我的 Instagram 或是 Facebook 來幫我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喔!也可以直接搜尋 🔍 sowon.foodie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