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Netflix 以吾知名 | 一個人的人生到底可以多黑暗 | sowonx2015

 電視劇評價 ⭐ 3.0 


前陣子看完《海岸村恰恰恰》最近又在尋找新的劇,但打開清一色都是比較黑暗一點的故事題材,這部一直出現在排行榜跟推薦名單,讓我很難不注意到,看了一下女主角,是去年《夫婦的世界》裡面被封為最正小三,演小三不但沒有被罵,反而大翻紅的女星 — 韓韶禧


圖片來自:Netflix


整部劇只有八集,感覺跟《魷魚遊戲》一樣是Netflix贊助下拍的電視劇,給了導演跟編劇比較多發揮的空間,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更多好作品


   故事劇情概述   

講述一個加入組織尋找殺害父親兇手的尹智友 (韓韶禧 飾演),以新名字潛入警方成為臥底警察,揭開她父親死亡背後的真相與祕密

上述是維基百科的簡介,提供大家參考,接下來是個人對故事的描述,以下含有劇透劇情,建議大家看完之後再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一開始說的是女主角小時候在學校被霸凌,生日當天不但被退學,爸爸還被不明人士殺害,四處尋求無門差點被騙財騙色殺害,最後是爸爸幫派裡的黑道老大救了他,帶他回幫派鍛鍊,要為爸爸報仇

在以男生為主體的黑社會裡,只有自己一個女孩子,在幫內定期的比武會上竟然脫穎而出擊敗眾人,也因為此舉被輸的不服氣人下藥準備要迷姦他,但成功反抗成功,下藥的人也老大破相逐出幫派,也埋下了一段仇恨


圖片來自:Netflix


受了一連串嚴格的訓練後,女主角被派去警方底下臥底,因為黑道老大告訴他,依照蒐集到的證據,殺死女主角爸爸的兇手就是警方的人,而且緝毒科的組長嫌疑最大,而且那個組長想盡辦法要毀了幫派

中間就是各式各樣武打跟緝捕工作,不停地挖掘當年爸爸被殺的各種線索,每當要知道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有人來阻撓,除了警方裡面一直有各種動作,另外市面上也出現了新的毒品,以前整個韓國的毒品有九成都是歸幫派管,但新型毒品不開始跟他們搶市場,還開始挖腳他們的合作夥伴,這也讓黑道老大的處境越來越困難,女主角一邊要把知道新毒品的資訊提供給老大,一方面又要幫助老大不被警方捉拿,也成為老大的重要心腹


圖片來自:Netflix

但老大的左右手確時不時的告訴老大要好好堤防女主角,在一次的調查新毒品的過程中,女主角跟警察搭檔被突擊,原來他們以為掌握的線報其實是一個陷阱,而攻擊他們的是對女主角恨之入骨被逐出幫派的那個人,新毒品也是他們要報復幫派的一個手段,但也因為此舉讓這個被逐出幫派的人瞬間變成警方跟黑道老大捉拿的對象,也因為這次的突襲讓女主角受的重傷

此時緝毒科的組長也開始懷疑有內鬼,也開始展開調查,逐幫者自知難逃想偷渡離開,結果同時被警方跟黑道老大逮到,最後和黑道老大扭打後,被女主角開槍擊斃了,黑道老大也趁亂逃到一間山上的小廟裡養傷,這也是女主角第一次真的殺了人... 各種不安的情緒充斥了他的心靈



圖片來自:Netflix

加上調查爸爸的案子開始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矛盾,緝毒科組長說他想盡辦法要逮捕黑道老大是因為,他們組內一個同仁被黑幫殺了,但黑道老大卻說殺爸爸的兇手是警方的人,讓女主角開始迷網,不知道該相信誰,直到他收到一個信件,收件人是他以前的名字,信裡面只有一張照片,是爸爸穿著警官制服,名牌寫的名字正是緝毒科組長口中被殺害警員的名字

他想找緝毒科組長理論時,發現他已經身中多刀被人砍成重傷,緝毒科組長也無意間知道他原本的名字,非常的心痛的說「怎麼連你都在站在黑到那邊!這個惡魔!」並交給他爸爸以前的遺物讓他快點逃跑

回到家看了爸爸的所以有留下來的資料,才發現自己認賊作父!幫自己的殺父仇人初深入死了這麼多年,完全不知道這些年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黑道老大那邊的人也知道他發現了事實準備要來滅口,加讓自己的警察搭檔誤以為是他傷了緝毒科組長,同時被兩邊追殺,最後被自己的搭檔逮捕


圖片來自:Netflix

最後警察搭檔從重傷昏迷的緝毒科組長口中聽到他的悲慘身世,反而帶著他逃亡,也告訴他自己能接受他的過往,爸爸沒能完成逮捕黑道老大的事,可以由他們一起完成,當他準備要去自首的時候,唯一一個可以理解並接受自己過去的愛人,就被黑道老大射殺了,他再也無法掩飾自己的悲憤,直接到黑道老大的總部要來個了結~


   影集觀後心得   

個人覺得整部劇的拍攝細節處裡的很棒,武打幾乎都是來真的,而且都是演員自己上來打,這樣我有點震驚,畢竟韓韶禧之前的角色是富家千金,線在武打什麼都要自己來,真的吃了不少苦頭,武打的每個對招真的都很漂亮

但故事劇情的轉折就略為老套,每個轉折都沒有讓我很驚訝的感覺,畢竟整部劇有主打懸疑的成分,但每個懸疑處都被我猜到了,這部分稍顯可惜,而且我大概在黑道老大跟女主角說「我們查到殺了你父親的是警方的人」那一幕,我就想說... 怎麼覺得殺了他爸爸的人就是你的感覺整個一直跳出來,但我想像的劇情是黑吃黑的殺,但道女主角第一次問緝毒科組長死掉組員的命字時,我也有猜到應該是爸爸的名字

而且整部劇的氛圍就是讓你不斷的往下墮落,一點點希望都沒打算給你,我本來期望的是有個很漂亮的用老大教他的東西把黑道老大帶捕歸案,結果變成一個生死擂台,而且很多人物的死都很沒有價值的感覺,好像把這個人物抽調也完全不會影響故事,女主角的角色也完全沒有什麼成長,情緒的轉折也有點薄弱,整部看完覺得他的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也沒有任何活下去的希望的感覺,就是都在單純發洩憤怒跟社會的不公平

但我覺得每個演員的表現都滿精彩的,題材也還不錯,就是故事的轉折跟角色的刻劃有點可惜,短短的八集看完不會花太多時間,還是推薦可以看一下

-----------------------------------------------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