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Netflix《華燈初上》第一季 | 到底誰被殺了?兇手又是誰?| sowonx2015

 電視劇評價 ⭐ 4.5 


最近 Netflix 推出了許多台劇影集,我又是一個被瘋狂洗版,最近就是被《茶金》跟《華燈初上》兩部洗,特別是《華燈初上》這陣子又有超級多的媒體曝光,加上林心如竟然回來演台灣電視劇了!想說來追一下

圖片來自:Netflix

Netflix 最近真的很愛出短影集,都是 8 集的長度,我覺得這也是他們新的策略,畢竟 Netflix 真的到處砸錢拍戲,如果不如預期也可以見好就收,也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影視作品


   故事劇情概述   

本劇訴說1980年代台灣日式酒店發生的愛恨情仇,以及酒店媽媽桑和陪酒小姐的人生故事,這邊是維基百科的簡介,預計會有三部曲,每部各 8 集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一點點劇透描述,建議大家看完之後再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年代設定在 1988 年,故事一開始是一群大學生去爬山,跨越的封鎖線,竟然發現一具屍體,警方很快開始調查此案,線索全部來自於遺體旁邊的一個印有「光」的火柴盒開始,並開始進入回憶

「光」是一間日式酒店,裡面有四個小姐跟兩個媽媽,小姐也是各有來歷,有大學生來打工的、櫃姐晚上來兼差的、從監獄裡服刑出來的,也有家境很差人老珠黃的前店小姐,兩個媽媽的個性也有很大的差異,一個喜怒完全掩蓋不住,個性豪爽霸氣,另一個則是深沉內斂,又很有交際手腕


圖片來自:Netflix

第一季主要的劇情就在兩個媽媽之前,兩個人是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的知心好友,一起互相扶持共同度過各式各樣的困難,卻因為一個渣男產生了嫌隙,開始懷疑、猜忌,但真的看到對方很慘的時候,又會不忍心,種種矛盾的情緒一直在糾纏,要恨也恨不下去...


圖片來自:Netflix

中間參雜了其他小姐的故事,有對牛郎店公關動了真情,傻傻的做出了很多不法的勾當,也有一心想要遇到一個恩客,可以帶他脫離苦海,最後發現只是一廂情願的白日夢,不管怎麼樣都脫離不了一個「情」字

隨著細碎小故事的堆疊跟集數的推進,每個小事件最後都足以引起一個殺機,到了最後一集,終於知道到底那具遺體是誰,但同時有更多的疑惑隨之產生,第一季就在讓人內心充滿疑惑的時候結束了!


圖片來自:Netflix

   影集觀後心得   

個人覺得整部戲在製作懸疑的部分處理的很好,因為前陣子才看完韓劇《以吾知名》兩部都是有包含懸疑氣氛的,但《以吾知名》我在很前期的時候就已經猜想到劇情可能會是這樣,結果真的跟我想的八九不離十,沒有驚喜感,《華燈初上》從一開始有具屍體,中間都一直看不出來到底是誰被殺了,直到最後一集突然把佈滿的線突然一收!你才會想說... 不會是他吧!真的看到的時候又會想... 真的是他!怎麼會這樣... 懸疑的橋段真的都有做足,也讓觀眾猜不太到~ 個人覺得這部份真的做的很好 👍

但整個故事線相較於懸疑氣氛的拿捏就讓我覺得很混亂,整部劇時常在過去、現在中跳躍,一下是案發當天、一下又是兩個月前、一下又三天前,沒甚麼規律就單純是想講這個人的事情的時候就跳一下,雖然不太會影響對劇情的理解,但換的方式說對於整部劇,這些時間點反而也沒有多重要 🤔 也有可能這些時間點在下一季的影集中有會有新的用途吧


圖片來自:Netflix

說道卡司~ 我真的覺得很不得了!真的是眾星雲集,不但有很多大咖回歸同台飆戲,整體的質感我覺得也做的很棒,也感覺到近幾年台灣戲劇也想要轉型並提升質感,覺得非常開心,而且這部劇的演員全部在外面也都是演男女主角擔當的,每個演技我覺得真的都很到位,對於角色的詮釋我覺得也都很棒,但... 我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 鄭元暢... 他感覺還是在演《惡作劇之吻》的江直樹,跟這部戲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感覺 😂

唉呀!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出年齡呢...? 我那時候才五歲啦 (心虛)


   第二季預告   

這部劇最近討論度很高!而且也一直都有新聞版面,Netflix 也順勢推出了第二季的預告~ 大家可以趕快去看看 👇👇👇



第二季的預告可以看到!又有更多大家要加入這部劇了!有徐若瑄、吳慷仁,吳慷仁還是要演第三性的媽媽桑,真的好期待會怎麼樣~ 除此之外很多新生代的演員也有參演,許光漢、王淨、林柏宏,竟然還有 9m88 真的太好期了啦!不知道我會不會分不清楚許光漢跟林柏宏的角色呢? 😂

-----------------------------------------------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