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蜘蛛人:無家日》| 還沒看的人千萬不要搜尋 | sowonx2015

 電影評價 ⭐ 4.2 


最近真的有超多電影想看!每部電影都想要搶在年末爆衝一波!像是《駭客任務》第四級、《金牌特務》也要初前傳,還有本土的《月老》也是叫好又叫座!當然漫威的《蜘蛛人》也是不可被忽視

圖片來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上映首日收穫 1.218 億美元,僅次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首日票房 1.574億美元!真的超級驚人!加上身邊朋友每個看完都說超讚!就決定平安夜就來看豬豬人~~


   電影預告   



由於不想爆大家雷~ 這次把預告放在最前面!真的看完電影再來喔!


   故事劇情概述   

這次... 我不貼維基百科的簡介了!各種爆雷!所有劇情鉅細靡遺地都寫在上面了!所以真的建議所有準備要去看蜘蛛人的朋友,去看電影前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打開任何搜尋引擎搜尋「蜘蛛人」三個字!

接下來是一貫的防雷線!我盡量不爆雷的形況下描述!但還是誠心建議大家看完電影再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一開頭的就緊接著上一部《蜘蛛人:離家日》的劇情,蜘蛛人的真實身分被反派神秘法師爆料公布,這對他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也因為輿論的壓力,害他和朋友都不能如願申請到第一志願麻省理工,彼得不想要因為自己的關係影響到其他人的人生,便找上奇異博士幫忙,卻在師法術的時候不甚開啟多重平行宇宙,招喚了各式各樣的反派!

後來從奇異博士口中得知,這些反派都是從平行宇宙被招喚過來的,同時彼得也被奇異博士要求要把這接反派通通找回來,奇異博士要把牠們送回屬於自己的宇宙,但當所有反派都被找到的時候才發現,這些反派都是在將要死的時候被傳送過來,如果現在把他們傳送回原本的世界就是死路一條,彼得不願意這樣的事發生變搶走奇異博士的傳送裝置,同時在跟 MJ 和 Ned 尋找怎麼幫助反派變回正常人類的方法~


圖片來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

這部其實也是索尼影業和漫威合作的《蜘蛛人》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畢竟當初在漫威窮途潦倒之際已經把蜘蛛人的版權賣出去了,之後是否還有合作的可能真的是未知數 (要喬好這麼賺錢的 IP 背後的龐大市場真的不容易),雖然雙方都表示有很強的合作意願,當然影迷們也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影視作品~ 不過這部的結局就是一個很明確的斷點,不管是要繼續接續漫威宇宙的蜘蛛人,或是要重啟另一系列的蜘蛛人都是很有可能的

重新回顧過去幾代的蜘蛛人,初代蜘蛛人三部曲,由 Tobey Maguire 所飾演的蜘蛛人真的非常經典!二代驚奇再起系列由 Andrew Garfield 所飾演的蜘蛛人真的在我印象中相當薄弱,我甚至不確定我有沒有去電影院看過,而漫威宇宙 Tom Holland 飾演的小蜘蛛,把高中生不成熟的感覺,總是從自己所想的出發,無法綜觀大局的感覺表現的很好,那種稚氣跟前兩代蜘蛛人也有一個很大的對比,這邊要問大家一下!以上個不同版本的蜘蛛人,你們更喜歡哪一個呢? 留言告訴我


Andrew Garfield (左)、Tom Holland (中)、Tobey Maguire (右)
圖片來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然後想要偷偷說一下蜘蛛人的小八卦,大家都說這是蜘蛛人詛咒,飾演蜘蛛人的男主角最後都會跟女主角從戲裡愛到戲外,今年七月 Tom Holland 和 Zendaya 被外沒拍到後直接公開成為第三對「蜘蛛情侶」~ 雖然前兩對都已經分手了~ 但還是希望這對年輕的蜘蛛情侶可以長長久久啊!


   影集觀後心得   

本區觀影心得絕對有爆雷!絕對!所以真的看完電影在來喔!
這次真的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 😂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各人看完全覺得的確不錯看,漫威的電影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即使是很芭樂的起源故事 (例如:尚氣 (小聲說 🤫)) 也是可以靠動作戲撐好撐滿,這次蜘蛛人的故事裡的事件真的滿小的,而且故事的起承轉合也不是說有很大的波動,覺得故事線滿平的,內容也和裡,但這部有很多向過去蜘蛛人致敬的橋段,如果你真的是一個超級蜘蛛迷,你會看的很感動!也如同我上面提到的,我對於第二代驚奇再起系列的蜘蛛人的印象真的太薄弱了,所以看到第二代蜘蛛人的致敬畫面時候,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有聽到旁邊的人在說這是哪個哪個畫面,不過有初代蜘蛛人的致敬畫面的時候,我看到真的有種「喔喔喔!天啊就是這個!」的感覺!

這部真的是很服務粉絲向的電影,不但電影中的反派角色,全部都是當年的那些演員回來演出,也幫這些帶點悲情故事的反派一一善終了他們的苦,各式各樣的致敬畫面也彌補了前兩代蜘蛛人的遺憾,也讓第三代的蜘蛛人系列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也是一個索尼影業和漫威合作的完美象徵 (?) 同時也勾起觀眾想要回去回味前兩代的蜘蛛人系列電影!真的很高招


   片尾彩蛋   

依照漫威的慣例,看完電影千萬不要急著走,謝幕字卡跑完絕對會有兩個以上的彩蛋可以看,這次的蜘蛛人也不例外,帶來了兩個彩蛋,第一個真的是彩蛋,也鋪下了一個小梗,小小透露一下跟猛毒有關,第二個不能說是彩蛋,就是《奇異博士 2》的預告啦!故事也是從《蜘蛛人:無家日》裡面開始延伸,因為不小心開啟的多重平行宇宙產生出來的危機,同時也出現了緋紅女巫,多重平行宇宙也呼應了緋紅女巫影集裡面的很多東西!這根本就是逼大家要去訂 Disney+ 的招數嘛!不訂怎麼了解更完整的漫威宇宙!!

另外這邊也跟大家預告一下 2022 年漫威預計要上那些大片呢?
2022年05月06日《奇異博士 2:失控多重宇宙》
2022年07月08日《雷神索爾 4》
2022年11月11日《黑豹 2》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期待呢? 這些事你想看的片嗎?


圖片來自: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