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姐婆JIAPO | 濃濃客家味個咖啡輕食餐廳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桃園 / 中壢 / 青埔

📣【姐婆JIAPO】| ⭐️ ⭐️ ⭐️





經過兩輪 IG 限時動態票選~ 第一輪選了桃園,第二輪選了客家菜 🙋🏻‍♀️🙋🏻🙋🏻‍♂️
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人一起參與喔 🥰

🙋🏻 #Sowon_網友點餐 👉🏻 002 網友票選



週末因為老弟要去花蓮玩,託我去幫他顧貓 🐈🐈‍⬛ 就查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這是被我列在很想去的店家名單中的一間,因為一般看到的輕食咖啡聽,主要分為兩個流派,一種是歐美西式的餐點,像是麵包、三明治配咖啡,另一種就是日式風格的,會搭咖哩、布丁配抹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是搭配臺菜跟古早味冬瓜茶、客家擂茶 😆


   美食價格   

-----------------------------------------------
▸ 凍讚雙饗飯 (中) $179 (單點 $119)
▸ 客家炆筍乾 $40
▸ 客家花生麻糬 $89
▸ 擂茶鮮奶 $85
-----------------------------------------------


   美食評論   

🔺凍讚雙饗飯

他們家的主菜有好幾種,有鹹豬肉、梅乾肉燥跟焢肉,特別是焢肉是店家的招牌,焢肉相關的飯類最多,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雙主菜,就可以選凍讚雙饗飯,不但有招牌焢肉,又可以吃到梅乾肉燥喔 🥰



剛吃到焢肉真的有嚇到!很軟但不會爛,三層最上面的Q彈都還在,還有滿滿的醬香 👍🏻 他們家控肉有推!另外一道主菜是梅干扣肉,也是很經典的客家菜,但為了要跟焢肉有所區別吧!作成肉燥,梅乾也切碎配合肉燥,讓整個飯更有層次,很棒的改良~ 滷蘿蔔有透不會很鹹,溏心蛋也很入味



🔺 客家炆筍乾

他有套餐跟單點,價錢差$60,店內的四項小菜可以選一樣,飲品可以折$30,小菜有筍乾、醃小黃瓜、油豆腐跟白菜滷,想說今天吃客家菜!就一路客家到底,因為筍乾前面有加了客家兩個字,我就點了筍乾,但就跟你一般吃的筍乾味道一樣啦 🤣🤣🤣



吃完正餐再來是甜點 Part 🤤



🔺 客家花生麻糬

每組來的客人都會點一份麻糬來玩 (?) 😆 麻糬真的很可愛~ 然後吃的花生粉到處噴 🤪 每個走的客人桌上一定都會有花生粉



個人是半個客家孩紙,從小就常吃這種客家麻糬,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吃,這邊提供一下我們家吃麻糬的小技巧,先把麻糬沾上花生粉,再把筷子交叉❌來切割剪開麻糬,可以剪成好入口的大小

麻糬的部分稍微比較硬一點點 🤏🏻 沾的不是全部都是細的花生粉,雖然咬起來會有更濃厚的花生味,但因為是粗顆粒比較不容易沾在麻糬上,有點可惜



但個人目前第一名 🥇 是邱媽媽傳統美食~ 去湖口老街一定要去吃吃看 🥰 想看邱媽媽傳統美食的麻糬可以點這邊 👉 點這邊


🔺 擂茶鮮奶

擂茶是用各類堅果、茶葉研磨搗碎後加熱水泡製而成,他們加上新式咖啡廳的作法加了鮮奶,變成擂茶鮮奶茶!超特別的 😳 而且是真的可以喝到堅果磨製的顆粒~ 沒喝過擂茶的人可以試試



   用餐環境   

真的決斷這是間很可愛的店,從店名到菜單,都是用客家話發音,店內播的也是各家歌,客家幾道經典菜色也都呈現出來了真的是家很可愛的店!

我爸是閩南人、我媽是客家人,這些菜色家裡都有機會吃的,所以我會習以為常,是長大才知道原來客家菜對很多人來說是從來沒嘗試過的~ 真的建議沒吃過客家菜的人可以從這家店當入門做嘗試喔 🥰🥰🥰



💡 Sowon吃貨小知識:

身為半個客家孩子~ 來跟你們說一下店名為什麼叫姐婆吧 😆 這個詞在客家話中是「外婆」的意思,更正確的發音應該是「甲波」,店內真的滿滿的都是客家元素,還有我點的凍讚也是客家話中很讚的意思


🔸 收振興五倍券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桃園市中壢區永能路9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桃園捷運 #桃園體育園區站 (A19)

📣 #Sowon_056
🏷 #Sowon_桃園 #Sowon_中壢 #Sowon_青埔
🏷 #Sowon_咖啡輕食 #Sowon_台式料理
🏷 #Sowon_傳統小吃 #Sowon_客家菜 #Sowon_麻糬年糕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歡迎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快速註冊 Potato Media,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取額外收入 🥰
記得輸入我的推薦碼 y2B1155IT 可以立即獲得 100 積分!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