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這次的梗根本在考歷史吧 | sowonx2015

 電影評價 ⭐ 3.5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2022 的第一部電影就貢獻給了《金牌特務》,之前的兩部我也有到電影院看,滿好奇他們這次又會帶來怎麼樣的英式幽默,台灣是 2021年12月30日上映,我挑了元旦當天去看,雖然去的電影院是在小聽撥放,但直接坐滿!可見金士曼魅力無法擋~


   電影預告   



   故事劇情概述   

我不知道是不是維基百科的主編換人了!現在所有的電影到維基百科上就是鉅細靡遺的寫好寫滿故事內容!直接地雷連環爆!嚇歪我 😱

除了維基百科這個爆雷大師外,還有一個超讓我震驚的就是... 《金士曼起源》這部電影個故事劇情... 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多藍色連結文字的一部電影,不管是裡面的人名、發生的事件!每一個都有一個維基連結,我還以為我在查什麼歷史資料... 接下來依照慣例!來個防雷線~ 建議大家看完電影在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元 1902 年,英國貴族 奧蘭多 · 牛津 曾為國家執行刺殺任務而獲得維多利亞十字勳章,但卻因此厭惡殺戮變為和平主義者,轉而協助紅十字會進行醫療救援,在痛失妻子之後發誓要致力阻止世界再爆發戰爭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12 年後,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奧蘭多與兩位家僕一同建立起一個由家僕組成的國際情報網絡,在世界各地安排自己個人脈獲取情報,以保護英國免受戰火侵害,卻始終阻止不了自己的獨生子上戰場的決心,為了保護自己唯一的寶貝兒子,奧蘭多用盡了各種方法,最後查出慫恿戰爭爆發的原因其實有一個龐大的邪惡組織,由一個自稱「牧羊人」的神秘人控制,「牧羊人」在各國的核心人物身邊安插了人來挑撥各國王室攻打對方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最後奧蘭多和兩位最核心的家僕找到邪惡組織的核心,化解了英國被戰爭波及的命運,一年後,奧蘭多與兩位家僕、英皇喬治五世、和另一名成員一同成立了金牌特務組織,並買下了「皇家」西服裁縫店作為組織基地,幾位創始成員亦用亞瑟王和圓桌騎士的名字作為代號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影集觀後心得   

這一集我覺得跟前兩集那種很歡樂、有點ㄎㄧㄤ,在搭配紳士帥氣的武打動作的感覺不大一樣,因為敘事的是戰亂平凡的年代,加上裡面有很多生離死別,你的內心真的會跟主角奧蘭多的情緒一起盪到谷底,整體氣氛比較沉重、嚴肅,加上劇中很多角色都是真有其人的歷史人物,中間的關係又有些錯綜複雜 (對我來說) ... 就會覺得不太懂這些人物之間的利害關係是什麼,為什麼要開戰?而且個人也覺得反派的理由超級無敵薄弱,裡面只是稍微對「牧羊人」派去慫恿俄國沙皇的奸細比較了解一點點,這個人物在歷史上也真有其人叫做 —— 拉斯普丁,之前有看過一個 YouTuber 在介紹他,於是我回家把那部影片又挖出來看了一遍後發現!這個 YouTuber 口述刺殺拉斯普丁的畫面,跟電影裡拍的畫面一模一樣!那個後勁整個上來後發現如果我是先知道這個歷史故事再去看這一集的《金牌特務》!我應該會在電影院依直狂笑,照這樣回推!我發現可能不是這部拍得很悶或是什麼!只是我們對這段歷史完全不懂,所以看不懂笑點!所以我把那部 YouTube 影片傳給我朋友,他看完也笑歪了!這部電影真的在幫我們上歷史課啊!

雖然之前就知道《金牌特務》是拍給英國人看的電影,連演員幾乎全都是英國人,就像這一集的主角誓言要消彌所有的戰爭,但最後其實也只是保衛英國戰爭中的勝利而已,其他地方打他也沒有要管的意思 😂 不過當我知道編劇是把金士曼這個組織巧妙的寫進歷史中,把戰爭的很多原因塑造出一個反派組織的陰謀 (雖然我覺得理由很薄弱),真假人物串聯在一起其實也很有意思,只是我不懂一個英國貴族為什麼需要一個家僕世界情報組織啦 😂 說是為了世界和平覺得理由有點牽強,不過片尾又埋了伏筆,感覺會再拍個前傳續集,畢竟連列寧跟希特勒都出現了,可以期待一下《金牌特務》要幫我們上怎樣的歷史課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觀影前建議   

因為這次的故事背景是西元 1902-1919 年間的歐洲,這段歷史對我跟我朋友來說都有些陌生 (不知道是我上課不認真?還是課綱的歐洲史沒有這麼細?) 所以很多故事當下的情境我很沒有帶入感,這邊列出當時的一些歷史背景,大家去看之前可以上網查一下這些歷史,觀影的時候會比較懂笑點

▸歷史事件◂

亞瑟王圓桌騎士 (金士曼組織成員名稱由來,不影響故事情節)

第二次波耳戰爭 (這個不影響故事情節,可看可不看)

塞拉耶佛事件 (匈帝國王儲兼繼承人遭刺殺,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 (故事主要背景時間)

齊默爾曼電報 (是一份由德國發往墨西哥的加密電報,被家僕組織截獲)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歷史人物◂

赫伯特 · 基秦拿伯爵 (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中心人物)

加夫里洛 · 普林西普 (刺殺奧匈帝國王儲兼繼承人,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

法蘭茲 · 斐迪南大公 (匈帝國王儲兼繼承人,遭刺殺導致第一次世界大戰)

英皇喬治五世 (和德皇、沙皇有血緣關係,貴族的私人糾葛成為一戰導火線)

德皇凱薩威廉二世 (和英皇、沙皇有血緣關係,貴族的私人糾葛成為一戰導火線)

沙皇尼古拉二世 (和德皇、英皇有血緣關係,貴族的私人糾葛成為一戰導火線)

格里戈里 · 拉斯普丁 (俄國妖僧,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寵幸)
關於拉斯普丁推薦看下面的影片!我看完電影再看這個後勁很強 👇👇👇



費利克斯 · 尤蘇波夫伯爵 (主角奧蘭多的表哥,提供刺殺拉斯普丁的機會)

伍德羅 · 威爾遜 (美國總統,一開始不願參戰,最後被迫參戰)

瑪塔 · 哈里 (色誘美國總統並拍下影片勒索,要求不准出兵幫助協約國)

弗拉迪米爾 · 列寧 (片尾伏筆,加入「牧羊人」組織)

阿道夫 · 希特勒 (片尾伏筆,加入「牧羊人」組織)


圖片來自:二十世紀影業

-----------------------------------------------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2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