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小物】水晶串珠手鍊 | DIY 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手鍊 | sowonx201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戴手鍊或飾品的習慣呢?我自己其實以前很少戴啦~ 不管是手鍊、項鍊、戒指都沒有,因為現在社會長時間要使用電腦打字、洗手的時候手會濕濕的等等,都會讓我覺得戴這些東西有一點麻煩,要一直穿穿脫脫的,多少也會有些束縛感



不過隨著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在研究能量、潛能開發、身心靈領域,水晶相關的製品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配戴起水晶手鍊,有些人單純當作飾品覺得好看,也有些人會相信配戴水晶可以改變自己個人的能量合磁場,信與不信全憑個人,這邊不多加討論

我個人的第一條水晶手鍊是一個朋友 (簡稱 V )給我的,是一條紫水晶為主體的手鍊,他說幫我招些貴人,我是不疑有他,想說朋友給就戴戴看 😂 我也沒有多想什麼,直到在一個 LINE 的購物群組看到有人貼了一張照片問說哪裡可以買到圖片中的水晶手鍊? 沒多久版主貼出來價格是 $980!我整個驚了一 下,想說水晶都這麼貴嗎!? 我索性就把那個網站上那個賣家所有的水晶手飾都逛了一遍,價位都落在 $880 - $2590 之間

我逛著逛著就看到幾條自己很喜歡的手鍊,覺得超美!超想買 😳

但那個價格... 真的讓人有點不敢恭維 😱😱😱 

圖片來自:誠品線上 截圖

我一直反覆思考... 我到底要不要買 🥺 但這個價格真的不便宜啊!就先放進購物車,讓我再多思考一下... (我的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中),不知道突然哪根筋突然通了!想說~ 不然我去逛一下蝦皮看看那邊手鍊跟這邊有什麼不一樣

然後... 我就在蝦皮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只要 $399 🤯


圖片來自:蝦皮 截圖

不說不知道,一查不得了!直接差了 $1881!差了快六倍的價格啊 😱 我的三觀直接被顛覆了!而且用的圖片完全一模一樣!顯然貨源是一樣的地方 (我絕對不會說是掏寶 🤫) 只是放在不同不同的平台賣竟然有這麼大的價差,這就是品牌的力量啊!然後其他幾個看了滿喜歡的蝦皮上面全都有找到一模一樣的 😂 誠品線上廠商一條的定價,在蝦皮可以買三條還有找一千多塊,當然直接買三條!? (阿內甘丟?) 想說也不知道品質有沒有差,那就先買便宜的試試看再說~ 🥰

(PS. 誠品線上部分是廠商在上面掛賣,不代表是誠品本身直接經營喔!澄清一下)

-

鍊子長這樣~ 我當時沒有特別拍照,找個示意圖
圖片來自:蝦皮 截圖

收到東西的時候美美的~ 開心,這條是勾鍊設計款~ 很典雅 🥰 喜翻~
就這樣開開心心戴了一個月~ 好景不常... 因為是勾鍊的關係,其實自己要戴沒有很方便,就在某天... 我出門的時候要把鍊子戴起來時...

鍊子斷掉了 😱😱😱😱😱😱😱😱😱 

因為他們用來穿珠子的鐵絲很細很軟... 鍊子就從其中一條鐵絲斷開,珠子還直貼噴飛... 😭 還好珠子有撿回來... 我美麗的鍊子就這樣壞掉了...

變成這個樣子...

但是身為一個從小就手賤... 痾... 不是!從小就喜歡 DIY 自己動手做很多東西的人,就想去買些材料自己修理一下~ 應該沒問題吧!已經大概想好要怎麼改造了,兩用彈性繩把鍊子的兩邊接起來,加點綴飾應該就完成了,這樣既可以保留原本的設計,又被改成部分鬆緊方便穿脫~

一切都在計畫中~ 就這樣~ 過了三個月... 😂😂😂

一直耍廢的我都沒有任何的行動~ 終於在過完年後最後幾天的休假時,剛好跟朋友約在北車吃飯,就拖著我朋友去地下街的幾家水晶行逛逛~ 終於把材料買齊了,是說我那條鍊子買 $399,但我買來補強的飾品就 $244 了 😂 我朋友聽完都笑了,然後淡淡的說一句「懂得珍惜是好事啦!」

就這樣~ 我修好的新版鍊子帳這樣~ 嘿嘿 🥰 

拍照光線有點暗~ 請忍耐一下

個人是十分滿意啦~ 還多加了一隻小老虎~ 剛好今年是虎年!我又撿到一隻小貓,小老虎代表椪糖 🥰 喜歡啦!

也因為知道鐵絲非常脆弱... 穿脫的時候我也超級無敵小心... 盡量不要拉到鐵絲那半邊,就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好景不常... (第二次用了)

鍊子又斷掉了 😱😱😱😱😱😱😱😱😱

這次換從貔貅那邊的鐵絲斷掉... 真的有夠費的鐵絲 🌚 雖然這次有心理準備,早就知道一定會再斷,但沒有想到只能撐一個禮拜 🤦‍♀️ 這時候越來越慶幸當時沒有買 $2280 的鍊子... 我真心祝福買到 $2280 的朋友是拿到高品質的鍊子,我是因為貪便宜買到盜版貨 (雖然我還是覺得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如果我買了兩千多塊的手鍊,戴幾個月給我斷兩次我應該會暴怒

趁著周末剛好經過車站,又去買了些材料,因為之前有用鍊子串起來,所以這串手鍊的珠子特別少 (料少還一直斷 🌚),變的我要買一堆飾品來裝飾,但擺一擺怎麼看怎麼怪,只好再買些珠子,他們珠子又是一串一串賣的,搞到我變成珠子富翁...


修好之後還剩這麼多...

但不管怎麼說成果我還是滿意的~ 第二版變這樣



雖然原本的設計已經完全消失了,但我覺得還是美美的~
最重要的是... 應該不會再那麼容易斷掉了... 吧!? (拜託啦~)

雖然我這次去買材料的時候有試圖想要用原本設計的方式來修,但詢問過店員可行性,店員建議說不要這樣做,因為太容易因為拉扯斷掉,而且鐵絲的繞法要穩固也不點單,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而且這次的材料費又買掉我七百多塊,這樣加一加... 我好像離 $2280 的距離也沒有差多遠了,當然線材、珠子還剩很多啦~ 但買起來也是很驚人 🤦‍♀️ 材料費已經超越原本的鍊子了啊...

由於材料還剩很多,我想一想就看看剩下的材料能不能再串出另外一條手鍊? 於是第二條手鍊又誕生啦! 直接從一條變兩條 😂 新鍊子長這樣



新綁好的兩條鍊子我也傳照片給送我手鍊的朋友 V 看,他看完一直說超美他很喜歡,想一想... 禮尚往來吧!就綁一條回送他,雖然我是珠子富翁,但配飾讓我綁兩條鍊子已經用光了,需要再去買~

剛好昨天是情人節,一個朋友傳了他玩線上抽籤,月老叫他洗洗睡的圖給我看,想說也順便幫他綁一條好了,看可不可以多少給他一點運氣,所以晚上又跑去北車買材料,想說順便把狐狸那條的一些水晶換一下,不然有點單調



然後進去再出來... 又噴了八百多塊 😱 對不起了錢錢 😭😭😭
我真的覺得那家店應該給我一張會員卡了 🤦‍♀️

我第二版的狐狸手鍊就出爐啦~



因為兩個朋友的手圍有點不一樣,基本設計差不多

但還是有點微微的變化,希望他們收到的時候會喜歡吧 😊 (應該吧)

-

最後問一下大家喜歡我設計的手鍊嗎?留言告訴我

因為朋友 V 曾經問我要不要合作自己串手鍊來賣,之前沒有多想,但因為這幾次修手鍊的經驗覺得買有趣的,之後即使真的有賣應該也是每款都只限量一條,造型都有點不一樣的方式~ 大家喜歡這種每條都是獨一無二的手鍊嗎?

-----------------------------------------------

其他水晶相關的文章:

【水晶能量】水晶到底要怎麼戴?10 種常見水晶類型和功效 (上)

【水晶能量】水晶到底要怎麼戴?10 種常見水晶類型和功效 (下)

-----------------------------------------------

※ 水晶能量、星座、靈魂相關的東西,信與不信完全看本人感覺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歡迎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快速註冊 Potato Media,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取額外收入 🥰
記得輸入我的推薦碼 y2B1155IT 可以立即獲得 100 積分!

Copyright © 2022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