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古堡街白糖粿 | 你有吃過傳統小吃白糖粿嗎?|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南 / 安平

📣【古堡街白糖粿與甘薯椪】| ⭐ ⭐ ⭐





吃完蝦捲~ 我們又回到安平古堡旁邊的巷弄到處逛逛,朋友們突然說想吃白糖粿,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北部開始流行起賣白糖粿,稍微幫裝一下,變成文青小食,一份都40-50 在賣,我自己是從來沒有吃過啦~ 很好奇是什麼味到?有聽朋友說好吃

朋友查了一下,發現最有名的其實在我們住的附近,不過安平老街附近 Google 一下也有幾家,他們就選了一 家評價滿高的,一看價錢!!!10 塊!我的天~ 我已經多久沒有看到只賣 10 塊錢的東西了!這是南北物價差嗎?朋友看到還說,紙袋、竹籤、還給塑膠袋,這樣算價去... 真的有賺錢嗎?


   美食價格   

----------------------------------------------- ▸ 白糖粿 $10
-----------------------------------------------


   美食評論   

🔺白糖粿

白糖粿就是把米製的粿丟到油鍋裡面炸澎,濾乾油後沾不同口味的粉,我們買的這家有三種口味:芝麻、花生、白糖,我本來想選白糖,但看了一下,芝麻粉跟花生粉也都有加糖,最後我選了花生口味,我只買了一個,老闆也是給我一個紙袋、一根竹籤,真的對老闆很抱歉... 但我真的有點飽,只是吃個體驗

所有的白糖粿都是現炸的,要稍微等一下,剛炸起來的用竹籤戳會一直下滑 😂 吃起來感覺其實很像夜市賣的那種日式烤年糕,外皮有點脆脆的,裡面 QQ 軟軟的年糕,配上沾的花生粉~ 是好吃的!個人一直都滿喜歡這種年糕類型的東西

另外,店家還有賣甘薯椪,我自己是沒有買,朋友說他看店家這樣好像沒賺錢,不忍心就多買了一份甘薯椪,他說吃起來就是包餡的地瓜球或芝麻球的感覺

然後店家本身好像沒有店名,只是一個路邊的小攤販,只有一個簡單的旗幟寫白糖粿跟甘薯椪,台南很多街邊小吃都是這樣,沒有特別的名字,會後都變「無名+賣的食物」作為店家名稱,如果又撞名,就在加上街道名稱,這加白糖粿也是差不多意思,我寫的就是他在 Google 上的稱呼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8號 (安平古堡旁)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133 🦙
🏷 #Sowon_台南 #Sowon_安平
🏷 #Sowon_台式料理 #Sowon_傳統小吃 #Sowon_麻糬年糕


-----------------------------------------------

更多臺南美食相關文章: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 | 與周氏蝦捲齊名的蚵捲、蝦捲專賣店

【台南安平】小島飲刨 | 日式風格融入台灣元素的老屋改建刨冰店

【台南中西區】永樂牛肉湯 | 國華街上的知名牛肉湯!凌晨就開賣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