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小島飲刨 | 日式風格融入台灣元素的老屋改建刨冰店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南 / 安平

📣【小島飲刨】| ⭐ ⭐ ⭐ ⭐





這家大概是我們台南行唯一的網美店吧~ 其他都吃得超 Locol 😂 這是其中一個朋友說他一定要去的店,而且超臨時說他已經訂好位,在前一天晚上...?我們還因為這樣大改行程,因為店家在安平,但我們原本的規劃是第二天要去十鼓仁糖跟奇美博物館,但他說只能訂中午 12:00,就變成第二天直接去安平了


店門口超級隱密的 😆


簡單的逛完安平老街,訂位的朋友 11:30 就說要去看看開門了沒,因為店家的位置在靠近河,跟老街有點距離,結果... 我們大概 40 分就在門口等了,然後... 店家完全沒有要提前開門的意思 🌝 真的 12 點整才開門,然後遇到一對超沒水準的情侶,大家來都乖乖沿著隊伍排隊,他們剛好卡在 12 點來,店家門一開就直接大搖大擺走進去

然後一進去就亂成一團,因為有網路訂位、電話訂位的,就上演搶位置大戰... 我們備配到和室的位置,需要拖鞋,要等到位置都安排好,店裡才安靜下來,不然前面整個氣氛就是劍拔弩張,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沒有位置


   美食價格   

----------------------------------------------- ▸ 海島黑糖 ✖ 安平椪餅 $150
▸ 紅紅蘋果樹 ✖ 監獄蛋捲 $155
▸ 綠油油抹茶山 $160
▸ 安平的夕陽 ✖ 台灣水果乾 $150
-----------------------------------------------

店家低消就是一樣商品,除了菜單上有的餐點以外,櫃檯還有一塊圓版子,上面是會替換的品項,也可以參考,他們主打的就是刨冰跟飲品,另外還有蛋糕跟布丁,整體還是走一個日式風格融入台灣元素的感覺



   美食評論   

🔺海島黑糖 ✖ 安平椪餅

這個是我選的!超有台味 😂 我之前一直就很好奇椪餅是甚麼味道,沒想到他們可以把椪餅跟刨冰做結合!造型相當可愛又喜氣~ 上面直接來了招財進寶 😂 整體的內容有敲碎的椪餅、還有一層鹹的像是奶蓋的夾層,菜單上說是鹽乳輕乳酪泡泡灑黃豆粉,刨冰的淋醬是黑糖風味,裡面還有(萬丹)蜜紅豆跟(阿薩姆)紅茶凍



口味上雖然看起來都是各種甜的東西加總在一起,但實際吃起來卻是一個為糖的感覺,淡淡的甜味、清爽的感覺~ 很符合現代人的口味,而非甜到你會怕的那種感覺,吃起來很舒服,又不太會有負擔的感覺,刨冰是打得很細的那種,放到口中就會直接融化掉,不會有碎冰感,剛入口就可以吃到黑糖的味道~ 很香!吃到覺得都是甜味時,沾點鹹乳酪,可以很好的調節口中的味道個人是滿喜歡的,鹹乳酪單吃也滿棒的,但另外兩個朋友覺得鹹乳酪單吃不行 😂 見仁見智了~

刨冰的中間也有料,是很綿密的蜜紅豆、跟軟嫩的紅茶凍,蜜紅豆也是放進口裡一下就化掉了,直接向豆沙的感覺,紅茶凍也是軟嫩路線,不是 Q 彈類型,至於椪餅... 個人有點失望,本來以為是個脆脆的餅乾感,結果是超厚... 超硬的營養口糧 😂 底部敲碎的地方有點黑糖的樣子,有一層薄薄甜甜的味道,其他就是口感不好的超硬餅乾



🔺紅紅蘋果樹 ✖ 監獄蛋捲

這個是我們裡面最年輕的妹子點的,看起來... 跟我那碗外觀沒什麼差別啊 😂 就是椪餅變成蘋果果乾片的感覺,但一吃.. 真的完全不一樣!刨冰就是一個清香的紅茶味,不會苦、也沒有太多的甜味,就是很單純的茶香,上面那層跟我鹹奶酪很像的,是甜的卡士達醬再撒上蛋捲碎,因為淋醬本身不會很甜,所以搭的是一個甜醬,裡面的料是跟我一樣的紅茶凍+新鮮的蘋果切片



🔺綠油油抹茶山

這是我們堅持要來的朋友點的,抹茶的外觀就稍微樸素一點,上面那層也是跟我一樣的鹹奶酪、撒上抹茶粉,內餡也是跟我一樣的蜜紅豆,感覺整體跟我那碗的配料差不多,差在淋醬是抹茶跟多了白玉糰子,我有挖了一口冰來吃,他的抹茶也不會太甜,也不會有太濃的苦澀味,可以吃出茶的清香,菜單上說用的是小山園抹茶醬



🔺安平的夕陽 ✖ 台灣水果乾

這碗真的是所有裡面最夢幻最美的了!名字也很詩意,叫做安平的夕陽,那個夢幻的藍紫色是蝶豆花加上檸檬汁形成的,蝶豆花也是天然的石蕊試紙喔 😆 所以這碗就是檸檬冰啦!內餡就是愛玉,檸檬愛玉也很合理~ 因為是偏酸的口味,上面搭配得也是較甜的卡士達醬,還撒番茄跟橘子果乾,還有最後的裝飾,鳳梨果乾片,這接果乾真的畫龍點睛!好吃~




他們所有口味的冰都是一個微糖感~ 吃起來每個口味各有特色,又都不會讓你覺得很負擔,所以都滿推的~ 就看大家喜歡怎樣的搭配,環境就是老屋改建,座位滿少的,真的要來還是建議先訂位,然後給大家一個小小的 Tip,我們跟進來的搶位大戰時,有偷偷聽到店員的悄悄話,他們說「先讓網路訂位的入座」!你應該也聽懂了甚麼吧 🤫

然後店內沒有提供開立統編的發票,因為朋友去要~ 沒有要到!如果想要報帳的話,應該是沒有辦法喔!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店家專頁 IG @island_kakigori

———————————————————
📍 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3弄6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131 🦙
🏷 #Sowon_台南 #Sowon_安平
🏷 #Sowon_冰品 #Sowon_刨冰 #Sowon_抹茶


-----------------------------------------------

更多刨冰相關文章:

【台北大安】路地氷の怪物 | 造型超吸睛的可愛日式風刨冰

【台北中山】覓糖 黑糖粉粿 | 抹茶控照過來~ 你有吃過抹茶粉粿嗎?

【台北新北】何家甜品鋪 | 接到第一個合作邀約啦~ 另外老闆要抽獎啦!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