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暖暖】諸城水煎包 | 路過生意超好!到底是多好吃的水煎包呢?|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基隆 / 暖暖

📣【諸城水煎包】| ⭐ ⭐ ⭐





這間店位在我們民宿到午餐餐廳、採買烤肉用品的五金行的路上,我們來來回回路過的四次吧!大家都有點好奇想吃看看,後來發現這家是賣早餐的,中午就關門了~ 我們就盤算說如果隔天早上起得來,就去吃早餐

我自己是前天沒睡好,七早八早就起來了,就跑去客廳看 Disney+,後來陸陸續續有朋友起床,我就問他們有沒有想去吃水煎包當早餐? 昨天大家都說「好啊!吃早餐」,最後真的醒的只有三個人 😂



   美食價格   

----------------------------------------------- ▸ 高麗菜包 $17
▸ 鮮肉包 $17
▸ 泡菜豬肉包 $17
▸ 韭菜包 $17
▸ 豆漿 (中杯) $20
-----------------------------------------------

水煎包總共有四個口味,我們算完一個人吃兩顆,除了韭菜 (我是挑食鬼) 其他我都想試試,最後跟 🦙 協商好,高麗菜跟鮮肉包我們一人一半,我自己在點一個泡菜豬肉,他點韭菜~ 這樣大家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 (?)

-

   美食評論   

🔺高麗菜包

我第一個吃的是高麗菜,高麗菜內餡超多!第一口就可以咬到高麗菜內餡,皮雖然不算薄,但口感滿不錯的,底部可以吃到煎的焦脆的麵皮,又會多一個口感跟鍋氣,口感層次滿多的



🔺鮮肉包

再來吃的是肉的,鮮肉的沒有辦法像高麗菜那樣第一口就可以咬到內餡,它的餡料是整顆的肉丸,但鮮肉的就會有肉湯!皮感覺比高麗菜的薄一點,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不同內餡煎出來就會有些差異



🔺泡菜豬肉包

這顆就是我獨享啦~ 會想點是出於好奇!第一次看到這種口味的水煎包 😂 泡菜的味道還不錯,帶一點點的辣,這個程度對我來說算不辣啦~ 香氣也滿足的,但這個口味的麵皮就厚滿多的



🔺韭菜包

這個口味我就沒有吃了,個人不愛韭菜有兩個原因啦!第一個是我不喜歡本身的味道、再來是吃完我會胃脹氣,我唯一會吃韭菜的時候就是我媽包的水餃,但吃完還是會脹氣... 扯遠了~ 我看內餡的樣子,感覺很像韭菜盒子,有韭菜、蛋碎跟冬粉,朋友表示滿好吃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他們家可以用外觀來看是什麼口味,傳統水煎包造型的,上面撒黑芝麻是鮮肉、白芝麻是高麗菜,小顆包子形狀的是泡菜豬肉,水餃造型的是韭菜




🔺豆漿 (中杯)

豆漿有分含糖跟無糖兩種,我是選擇有糖的啦~ 但他們有糖也不會說很甜,大概是半糖感,豆漿也不會底部沙沙的、或是有焦味,個人覺得還不錯;豆漿其實也有分滿多流派的,有一派的喜歡底部有沙,喜歡的人會覺得這是現做的,另一派是喜歡有焦味的,但這兩點個人都沒有愛啦~ 大家喜歡喝怎樣的豆漿,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店內生意很好~ 一直有人來買,我們三個早起的吃飽後,幫剩下的朋友外帶回去,才早上 10:30 很多飲料都沒有了 😂 生意真的有夠好!然後店內也提供滿多不同的醬料可以沾水煎包,我自己是直接吃原味啦~ 他們原味就香氣很足了!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8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141 🦙
🏷 #Sowon_基隆 #Sowon_暖暖
🏷 #Sowon_台式料理 #Sowon_傳統小吃
🏷 #Sowon_豬肉 #Sowon_早餐


-----------------------------------------------

更多台式美食相關文章:

【新竹湖口】邱媽媽傳統美食 | 銅板價格超好吃傳統客家小吃

【台東市區】神仙滷味 | 在地朋友推薦的人氣滷味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 | 與周氏蝦捲齊名的蚵捲、蝦捲專賣店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