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無名鹹粥 | 意外吃到米其林 必比登推薦的美食!| 內含菜單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南 / 中西區

📣【無名鹹粥 大勇街】| ⭐ ⭐ ⭐





旅途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決定去吃 Google map 上評價很高的鹹粥,本身沒有店名在上面的名稱就只有「無名鹹粥」,台南叫無名的店家真的超爆多的,而且這些店通常也都是排隊名店,在地人在吃的

店家離我們住宿的飯店走路大概 15 分鐘,而且周邊也不好停車,我們選擇走,但八月這樣走真的超級爆熱!大家真的都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啊~ 中間還一度看到路邊的乾麵店就以為是要過去的做下了 😂 不過台南很多傳統早餐感覺都像正餐了!一到看起來就是一個雙層樓的鐵皮屋,半開放式的!人潮一直進進出出,不過還沒有要排隊的程度,其中一個朋友就說,要觀察客人是不是穿拖鞋,如果幾乎都是穿拖鞋的就是好吃的店 😂 我想說這是什麼理論,他有解釋說,穿拖鞋就是在地人,在地人吃的才是真的好吃的店,搞得我們一直在看別人的腳 🤣



菜單都滿平價的,除了魚肚是時價,其他都不超過 $60,朋友有的點招牌鹹粥、滷肉飯、魚皮湯什麼的,我這個反骨的點了兩樣很莫名的東西,菜粽+油條湯 😂 端午節寫粽子文章寫得很專業,結果我沒吃過菜粽,還有覺得油條湯很神奇,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所以都是出於好奇點的



   美食價格   

----------------------------------------------- ▸ 菜粽 $35
▸ 油條湯 $20
▸ 鹹粥 $60
-----------------------------------------------

這邊提供現場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美食評論   

🔺菜粽

他上來的時候我有點驚!因為... 超大顆 😱 而且他在送上來前,那個醬像不用錢一樣狂撒 😂 後來研究一下... 那應該是醬油膏,但整個吃不出來有鹹味,我果然在台南 🤣 菜粽就很簡單,標準水煮、米很黏的粽子,裡面包了花生,外面撒上很填的醬油膏跟無糖的花生粉,味道我滿喜歡的,但吃到後面會很膩,因為只有沾醬的糯米、跟偶爾可以咬到的花生兩種味道,我是覺得單純是粽子太大顆,應該快要女生握拳的兩個拳頭大了... 我最後沒有吃完,剩了快 1/5 顆... 真的太飽了吧!如果稍微小一點、或是換成肉粽,味道變化多一點會好很



🔺油條湯 👍🏻

油條湯上來的時候,我看到這畫面真的滿微妙的... 就是油條剪成小段,泡在湯裡灑芹菜,雖然在看到實體東西前,我腦海是一片空白,但真的看到也是滿意外,我不知道會是這麼簡單粗暴的處裡方式 😂 我先喝了一口湯,我超喜歡!湯底真的超棒!是一個很溫和、鹹度適中的高湯底,真的滿是和早上喝一碗,油條泡了湯汁後口感會變得軟軟的,但還是保留的部分的口感,不會感覺只有喝清湯,這組和對都市慫來說有點怪,吃起來卻很合理,我滿喜歡的,推一個

然後我發現這家店對油條有很多不同的見解,還有看到他們把切小段的油條放在盤子上,直接淋一瓢滷肉飯的滷肉汁後,直接上菜!我也好好奇這是什麼味道,有吃過的朋友留言或私訊我什麼味道



🔺鹹粥

這個不是我點的,但店名就叫鹹粥,所以朋友有點,我偷吃了一口,對我來說... 這與其叫粥,不如說是湯泡飯 🌝 雖然我朋友有解釋,台南的鹹粥基本上都是這樣,不過個人對於粥的定義是要稍微煮過,不會有完整米粒形狀的樣子,所以有點文化衝擊+有點被騙的感覺 (我就是都是慫),這部分有點扣分,湯底跟我的油條湯是一樣的,裡面的海鮮也都都很新鮮,這邊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但... 這米的口感真的不行,我之前也有吃過很好吃的茶泡飯,那個米是比較 Q 彈軟糯的,那個我就覺得還行,他們家的米... 就是... 太有咬勁 (再白話一點就是有點硬啦),整個口感我不喜歡

不過這個單純是我個人對食物定義、加上我就是很不喜歡湯泡飯、茶泡飯類的食物,覺得飯就是飯、粥就是粥,我吃不懂把飯跟湯類的料理... 😥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滷肉飯+魚皮湯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就如上面說的,半開放式、沒有冷氣,只有電扇吹來溫熱的風,是不會到汗流浹背的程度,但絕對不能稱得上是舒適的環境啦~ 就看大家接受的程度嘍!






我們回來之後,隔一個禮拜,米其林必比登就公布了 2022 入圍的名單,這家就有上榜,我朋友第一時間就貼給我~ 並覺得我們超幸運,下次去可能就要排隊才吃的到了,我個人給這家店的評價就是,食物中上,推薦所有湯類的東西 (依我的口味是不包含湯泡飯),環境就比較不行,個人對餐飲的評價會包含餐點、用餐環境、服務、擺盤或包裝、價錢,覺得值不值得等,所以我只能給一個中間值的三顆星,但米其林都是完全靠食物好不好吃說話,其他條件一律忽略,這是跟個人有點差異的部分,因為我覺得有時候吃飯是吃個感覺,這個感覺不是 100% 都在味道上,太多東西會影響當下的心情,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米其林 必比登

📣 #Sowon_135 🦙
🏷 #Sowon_台南 #Sowon_中西區
🏷 #Sowon_早餐 #Sowon_台式料理
🏷 #Sowon_米飯粥 #Sowon_海鮮


-----------------------------------------------

更多臺南美食相關文章:

【台南中西區】永樂牛肉湯 | 國華街上的知名牛肉湯!凌晨就開賣

【台南中西區】隱糧義式餐館 | 隱身在煙波飯店內的義式餐酒館

【台南安平】小島飲刨 | 日式風格融入台灣元素的老屋改建刨冰店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