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發音速成班】EP 11 韓文子音發音 — 常見子音發音問題和辨別方式 | sowonx2015

  韓文所有的子音也都介紹完了,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喔!這樣會比較清楚我下面要解釋的東西,這邊幫大家送上快速傳送門 👇👇👇


  跟母音很多組發音相似比較起來,子音的辨別度比較簡單,而且都是由雙聲子音延伸出來的變化,這邊要來比較雙聲子音子音 ㅅ 變化出來的硬音、激音,可以把每一個系列當成一個家族來看待,ㅂ、ㅈ、ㄷ、ㄱ 為母體,擁有兩個子音,ㅃ、ㅉ、ㄸ、ㄲ 為兄,ㅋ、ㅌ、ㅊ、ㅍ 為弟,各繼承了母親的其中一個發音,並強化了繼承來的發音

※ 子音 ㅅ 本來就只有一個發音,所以這個家族就只有一個小孩 ㅆ (另一個發音是碰到特定母音才會出現,所以不算在內,之後也會在特殊發音規則的篇幅詳細說明)


這邊我們就先上圖片跟表格,讓大家可以快速理解:



表格中藍色的的就是雙聲子音,這四個子音有兩種發音方式,因此得名
硬音和激音就是各取雙聲子音的其中一個音進行變化,重複寫兩次的就是加重發音,激音就是用另一個發音進行變化,我在上語言學校課後韓文正音班時,我其實當時聽得一頭霧水,想說到底是什麼意思... 怎麼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而且怎樣才算聲音有加重? 氣音要怎麼樣才真的有念的像氣音? 真的把我搞得好亂...

後來我自己歸納出最簡單快速記憶硬音和激音的方法就是,可以想像成雙聲子音的兩個發音的拆分和加強化所衍伸出來的發音,在韓文中沒有像注音符號的聲調和聲符,但可以把硬音跟激音想像成加了注音或漢語拼音的四聲「 ˋ」的方式來發音,這樣可以容易想像許多


很多人會想,重音加四聲好像可以理解... 但氣音也是加四聲就會變氣音嗎?

不用擔心,因為雙聲子音的兩個音中,其中一種發音本身都是帶有氣音成分,所以加上四聲反而會更加強化氣音的感覺,也可以讓我們好理解跟方便記得,只要把表格記熟就不會那麼難嘍!


至於雙聲子音該怎麼分辨什麼時候要發什麼音,以及 子音 ㅅ 的發音變化,之後會有特別的章節專門說明,大家不用招急!一定都會好好說明清楚的喔!如果不想錯過一定要記得訂閱追蹤我!我們下次再見~




還沒有看我之前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先去看看:

* 備註: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上課筆記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出去,給更多想要學韓文的朋友
之後還會有更多、更詳細的韓文發音教學文章,記得準時回來收看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我有說錯的地方也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一定會看留言並回覆你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2 Sowon 願望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