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Netflix《三十九》| 39 歲的你正在做什麼呢? 領養、絕症、自我價值 | sowonx2015

 電視劇評價 ⭐ 4.3 



※ 貼心提醒:本篇文長、個人觀點、理性討論 😌

這部戲其實在我的推薦片單出現過兩次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有點開來看了一下下,就關掉了,第二次又出現想說看一下好了,孫藝真主演,看看這位新婚人妻的新戲是怎樣的一個類型


圖片來自:Netflix、Jtbc


   故事劇情概述   

此劇以三位即將四十歲的女性朋友為中心,講述她們對於友情、愛情與生活有著深度故事的現實人性羅曼史 (維基百科簡介)

先來看一下 Netflix 官方釋出的預告片吧!

-

《三十九》預告



接下來說的會有劇透部分,建議大家看完之後再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故事主要聚焦在三個在高中誤打誤撞成為閨密的三個女生,在 39 歲要邁向 40 歲的這年遇到的各種人生際遇,三個人分別是:

車美昭 (孫藝真 飾演)

醫美皮膚科診所院長,七歲時被領養,有著慈祥的爸爸、溫柔的媽媽、雖然彼此鬥嘴卻相當疼愛自己的姐姐,雖然跟爸爸、媽媽還有姐姐沒有血緣關係,卻是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個性也從原本安靜內向不怎麼與人接觸,漸漸變得自信、堅強,甚至有能力和餘韻可以去保護別人

鄭燦榮 (田美都 飾演)

年輕時一心想要成為一名演員,卻在一次試鏡的路上出了車禍,成為演員反而變成他心中的一個跨步過去的坎,覺得只要去試鏡醫定會失敗,但又不願意放棄,最終成為一個表演指導老師,愛的一輩子的男人,最後娶的不是自己,卻又一直陷在其中無法抽身,個性直爽、為人真誠,是三個閨密中重要的溝通橋樑

張珠喜 (金智賢 飾演) 

是個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的經理,個性逆來順受,過著大家覺得最平凡的人生,看到帥哥就會微微露出花癡的表情,沒有太大的主見,總是被美昭和燦榮牽著鼻子走,遇到大事扛不住就會哭出來,等著美昭和燦榮來幫他出主意,也因為這樣美昭和燦榮都會商量好了最後台告訴他,讓他陷入自我價值認同的的困境中


圖片來自:Netflix、Jtbc


三人初次相遇是高二的某天,美昭憑藉著在育幼院看到的資料,寫著生母工作的餐廳,決定去找看看自己的親生媽媽,卻在搭地鐵的時候弄丟了錢包,在慌張不知所措的時候,燦榮發現了,變伸出援手給了他一些零錢,讓他可以回家,卻因為說話毒辣的個性,戳到美昭的痛點,兩人吵了起來,最後燦榮自知理虧,變陪美昭去他媽媽工作的餐廳,卻一無所獲,卻和餐廳老闆娘的女兒搭上線了,雖然三個人讀不同的學校,年齡相同的三個女生就這樣成為了摯友,一起開心玩鬧、一起度過難關

故事圍繞三個女生的生活大小事,從親情、友情到愛情,三個人卻有自己的人生難題需要面對,這也是這齣劇想要討論的議題:


車美昭:養父母 vs. 親父母,哪裡是我家?

👉 【議題討論】《三十九》(1) | 養父母 vs. 親父母,哪裡是我家?

鄭燦榮:面對死亡,需要有多大的勇氣?

👉

張珠喜:為什麼什麼事情我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

👉


   影集觀後心得   

這部劇我看的時候真的跟著三個主角們的情緒一直在波動,就好像看著自己的朋友們發生的事情一樣,編劇對於親情、友情、愛情跟自我內心的探討都有很多篇幅的描述,還有領養、絕症、死亡,也給了很多不同的角度,病不能說角色做出的選擇就一定是好的,但這也就是他個人的選擇,還有因為個人的選擇,自己跟身邊的人必須要做出怎樣的後果承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很多事情都是人們自己想得太過複雜了,當你生命突然開始倒數時,很多自己糾結、放不開的,其實也都沒有那麼重要了,比起在這些地方浪費時間,不如珍惜每一個當下,跟自己在乎、愛的人好好度過,你可曾想過,在你的葬禮上,你希望邀請誰來參加? 如果想過,你味什麼不限在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約他出來? 如果他對你如此重要,為什麼要等到自己不在了才邀請他? 不是現在就去找他呢?

雖然整齣劇看似平淡的描述三個女生在 39 歲要邁入 40 歲所遇到的各種生活所事,但這也可以就是我們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正在遇到的事!滿多值得我們好好去思考、探討的,滿推薦大家可以找個時間看看,不過如果你也是比較感性的人,記得準備好一包衛生紙,因為你會跟著三個角色一起哭的!


圖片來自:Netflix、Jtbc


-----------------------------------------------

其他 Netflix 觀影心得:

【影劇心得】Netflix《華燈初上》第一季 | 到底誰被殺了?兇手又是誰?

【影劇心得】Netflix《我是真的愛你》| 年過三十的女人剩下甚麼?

【影劇推薦】超推台灣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看兩集就想推了!

-----------------------------------------------

Netflix 影劇 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