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御閣手作すし | 奢華受思饗宴!鵝肝、松露、蟹膏醬通通來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中 / 北屯

📣【御閣手作すし】| ⭐ ⭐ ⭐





- 食物有四顆 ⭐️,但這次去服務出了點小問題少一顆
-

這其實是八月幫我爸慶祝父親節的時候吃的,大家對我這個拖搞慣犯應該也是見怪不怪了吧~ 新朋友就不要見怪了 😂 這邊就是我的各種拖稿日常

本來我媽是想要訂自助式 Buffet 吃到飽,在我要出門以前,我也還是以為要吃吃到飽,結果來到這家熟悉的店,這其實也不是我們家第一次吃這家了,之前可能吃過兩、三次了,主要是我那挑剔的老爸,其實不太喜歡嘗試他沒吃過的店,一是擔心口味不合、二是因為他覺得我們家都吃不多,去吃吃到飽不划算,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是他擔心他自己的腸胃,老爸屬於腸胃極其敏感的體質 (雖然我常常覺得是他個人的心理作用 😂),但不管怎麼樣~ 父親節他最大!就吃這家他吃過幾次都滿喜歡的店也不錯



   美食價格   

-----------------------------------------------
▸ 御品五彩繽紛套餐 $1080
- ▸ 鮪魚握壽司、深海魚 (紅甘) 握壽司
▸ 炙燒干貝蟹膏握壽司
▸ 炙燒鮭魚親子握壽司
▸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 海膽軍艦壽司
▸ 日本星鰻握壽司
▸ 松露安格斯牛肉壽司 *2
▸ 天使蝦鵝肝松露握壽司
▸ 鮑魚磯煮沙拉、茶碗蒸、蛤蜊清湯
-----------------------------------------------



這家我之前也有拍,只是一直都沒寫,舊照片還一直壓在我手機裡,我們以往都點他們家一套 $880+10% 的壽司套餐 (下面附上之前菜單跟當時現場拍的照片),老媽覺得 CP 值很高,但這次來好像改菜單了 🤔 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之前常點的那個套餐,最接近的就是五彩繽紛套餐,但價格值接多了 $200!最後我們點了一個高級壽司套餐、海釣烤魚定食、香蒜菲力定食跟一個牛肉燒鍋,但篇幅有限,我就專門來說一下我的壽司套餐



我有稍微跟之前的照片比對了一下,整體一樣都是九貫壽司,副餐一樣有沙拉、茶碗蒸、湯品跟一個餐後小甜點,不過壽司的用料上有升級,原本是蟹膏蝦壽司 > 鵝肝松露蝦壽司,干貝壽司 > 干貝蟹膏壽司,鮭魚卵軍艦 > 海膽松露軍艦,生菜沙拉 > 鮑魚生菜沙拉... 諸如此類,接下來就慢慢來介紹吧

-

   美食評論   

🔺鮑魚磯煮沙拉、茶碗蒸、蛤蜊清湯

鮑魚給父親大人吃了 😂 所以我其實不太知道鮑魚味道好不好,但生菜沙拉本身滿不錯的,生菜都新鮮爽脆,搭配的是日式和風醬,帶點微微的酸滿開胃的,很喜歡裡面的海帶芽,還有一球小小的鮪魚沙拉也很讓人驚豔;茶碗蒸也是超級澎湃!上面直接擺了一隻蝦,裡面還有扇貝、銀杏、雞肉... 料超級豐富,蒸蛋也很滑嫩;他們湯其實有兩種,一般的套餐是鮭魚味噌湯,我的這個是配蛤蜊清湯,蛤蜊很飽滿,湯也很清甜,不過有加酒去腥,湯的酒味算濃,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味噌湯




接下來進入重頭戲!壽司~ 總共有九貫,這邊發生一個小插曲,壽司上來後我還在拍照,我爸就急著伸手要夾,被我媽念「人家還沒拍完你就一直要夾」,我爸一臉委屈,明明是幫他慶祝父親節,他還不能自由的吃 🤣



🔺 鮪魚、深海魚 (紅甘)

來一一介紹這幾顆握壽司吧!先從造型簡單 (?) 的開始介紹,裡面有兩貫是最基本的款式,都是單切的生魚片握壽司,鮪魚是固定會有的,另一個菜單上只有寫深海魚,可能會看當天食材來做調配,我們當天拿到的是紅甘,魚都很新鮮,色澤都超美,咬下去生魚片的甜味加上醋飯慢慢咀嚼,海鮮的香氣會一直湧出

🔺炙燒干貝蟹膏、炙燒鮭魚親子

接下來進入炙燒系列,個人本身就是干貝控!超愛吃干貝~ 生食級干貝表面燒微炙燒一下帶出干貝的香氣,加上上面的蟹膏!清甜的干貝搭上濃郁的蟹膏~ 也是一個很棒的組合;鮭魚也是握壽司常見的食材,他們選擇用炙燒的手法,再搭上鮭魚卵一起,比起全生的,個人也是燒微偏愛炙燒過後的生魚片,炙燒可以烤出魚肉的油脂增加香氣,還多了鮭魚卵的口感,這兩貫我都滿推的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

炙燒類的其實還有一貫,為什麼單獨出來說呢?因為真的太好吃了!直接大推沒話說,雖然我不知道依照比目魚肉的部位,鰭邊肉到底是不是最好吃的? 但比目魚的油脂很豐富,炙燒帶出香氣咬下去,魚肉在嘴中化開真的超級讚的!對比目魚另眼相看了!

🔺海膽軍艦、日本星鰻、松露安格斯牛肉

我其實一直都有點怕海膽這個食材,因為之前吃某鮮平價壽司 🤫 被嚇到過一次... 那次整顆放進嘴裡咬下去... 根本是腥味炸彈 🙃 雖然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好的高級的海膽不會這樣... 但我目前還沒有吃過沒有腥味的 (口袋不夠深),所以要吃的時候我猶豫了三秒,想說這家食材都還不錯,再試一次吧... 海膽綿密如 cream 的口感在嘴裡融開,一開始是淡淡的海水味,但最後還是有一點點腥味跑出來,整體是能接受的,當然醋飯跟松露還是有幫上一點忙;他們的鰻魚不是我們印象中烤成棕紅色的,雖然感覺還是看的到原本魚肉的顏色,但還是味道很足的烤鰻魚,鰻魚醬香、微微的甜味,還有鰻魚的油脂感都完美呈現,很好吃~ 而且不需要沾醬;雖然他們捲成兩顆,加起來大概也是一貫的份量,也是我爸忍不住伸筷子想夾的 🤣 牛肉烤過抹上醬汁配上醋飯也是很棒的一個組合,可能也是讓不吃海鮮的人也能體驗握壽司的一種方式吧!

🔺天使蝦鵝肝松露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鵝肝松露搭天使蝦!我還沒有吃過鵝肝~ 雖然有很大的機率應該是鴨肝 😂 但不管怎麼樣也算是初體驗吧~ 他們之前的套餐是天使蝦配蟹膏!那個就是一個好吃到不行的組合,老弟這次也單點了一顆天使蝦蟹膏握壽司,連我弟這種挑嘴的老饕都可以征服真的很猛!不知道搭上鵝肝的壽司會是什麼感覺?

咬下去先會感受到鵝肝的油脂,再來是一顆顆松露在嘴裡爆開,多了松露的鹹香味,多咀嚼幾口,蝦肉的脆感讓口感多了些層次,同時蝦肉的甜味也加入其中,醋飯成為一個很好的媒介,讓這些看似很不一樣的食材漸漸融合在一起,很好吃~



他們餐前還會給一盤毛豆當開胃菜,熱麥茶也是會一直供應的,餐後還回有個小甜點,有時侯是甜湯,我們這次去是黑糖凍,另外,如果有事先告知有壽星,也會有個生日優惠,就是得到一個壽司蛋糕!之前的壽司蛋糕感覺至少有四吋!超大一顆!看到的時候有嚇到,這次大概就是一個甜點塔的大小,只能說現在的物價大家都扛不住啊 😥 不過口味都是一樣,醋飯加鮭魚丁,我們是真的吃太飽... 最後這個生日小壽司蛋糕我們是打包



-

整體來說,食物味道都挺好的~ 這次升級版的握壽司有些確實讓我很驚豔,干貝、鰻魚、牛肉、各種魚類表現都很出色,鵝肝初體驗也很有意思,雖然鵝肝松露蝦壽司真的很好吃,但再去也不一定會想點,比較像是體驗過就好的感覺,真心要推,我絕對是推比目魚,比目魚真的是我願意另外單點一顆來吃!比目魚吃起來~

還有一個個人小小的 mermer,他們幾乎每一顆壽司都會放蔥 😥 這對不吃蔥的我來說... 實在太不友善了!然後這個套餐基本上是我跟我媽一起吃,我媽就是每一樣都想體驗,但友會說吃不完的人,所以幾乎每一個握壽司都是我跟我媽一人一半,我弟就有點看不下去 😂 我弟就是個很懂吃,對吃很要求的人,他就覺得壽司沒有在分一半吃的,他覺得口感跟味道分來分去就被破壞光了,我是完全贊同他的說法,我這次真的是每一樣都咬一口,真的完全都在嚐一下味道的感覺,不過要配合老媽,加上一個人要吃完九貫加附餐真的不太可能,他們每一貫都滿大顆的,可能真的應該像我弟一樣,點個簡單的套餐,在另外單點 1-2 個自己想吃的壽司比較剛好

然後如開頭所說,東西好吃度,我是可以給到四顆 ⭐️,但這次去因為服務生出了點小意外,所以扣了一顆,覺得是教育訓練不足的關係,詳細的故事我已經在 Google 評論打過了... 我這邊就不想再浪費篇幅的,不得不說,這家之前吃很多次,各方面體驗一直都很不錯,但這次服務出了點問題,菜單也改了,覺得 CP 值沒有以前來的好




🔸 服務費 + 10%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68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中捷運 #Sowon_文心崇德站 (綠線)

📣 #Sowon_159 🏷 #Sowon_台中 #Sowon_北屯 🏷 #Sowon_日式料理 #Sowon_壽司 🏷 #Sowon_海鮮 #Sowon_蝦蟹


-----------------------------------------------

台中市區 美食總整理 | 持續更新

日式料理 日式茶點 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更多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北大同】がってん寿司 合點壽司 | 微奢華的享受~ 小奢迴轉壽司

【台北中山】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 | 日本京都抹茶名店海外唯一分店

【台北中山】二屋 牡蠣拉麵 | 濃郁海鮮細拉麵~ 這湯頭太牡湯啦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