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半畝院子 | 隱身在綠建築中的網美茶館、咖啡廳 | 內含菜單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新竹 / 竹北

📣【半畝院子】| ⭐️ ⭐️ ⭐️ ⭐️




🦙 約我吃飯,剛好我也有事情在新竹,🦙 貼給我一家外觀滿滿花草的咖啡廳,我基本上都是來者不拒啦~ 沒吃過的通常都會試試,而且他們的建築物真的超顯眼,大老遠就看到一棟長滿草的大樓 😂

進到裡面,空間滿寬敞的,座位間的距離也都有一段,所以跟朋友一起來聊個天真的很不錯,整體環境也算幽靜;一開始以為是咖啡廳,看了一下菜單,他們主要以賣茶、花草茶為主,我本來就不怎麼喝咖啡,最後我跟 🦙 都決定點我們覺得很酷的花草茶



   美食價格   

-----------------------------------------------

▸ 蓮花安神茶 $250 ▸ 咸豐草花茶 $250 ▸ 抹茶麻糬巴斯克 $170 ▸ 栗子蒙布朗米戚風 $180

-----------------------------------------------


   美食評論   

🔺蓮花安神茶

這個是我點的,而且菜單上說這是碗茶,送上來的時候,就被浮誇的一朵大花吸引,真的就是一朵很大的睡蓮放在陶碗中,喝的時候要捧起碗來喝,店員也有說,這個要回沖都可以跟他們說

我一開始其實喝不出所以然 😂 怎麼喝都像有一個淡淡香氣的熱開水,我給 🦙 喝,他喝完不小心笑出來,然後就是一個微妙的小表情,我大概喝了半碗請店員回沖,還四處晃了一大圈回來再喝,才有一點點喝懂,一開始那個淡淡的香氣變的比較濃郁了,那個應該是蓮花本身的味道,尾韻會帶一點淡淡的苦味,但是舒服的味道



🔺咸豐草花茶

這個是 🦙 點的,我們去年去台東玩有吃百草火鍋,其中也有咸豐草,我們兩個都一致認為咸豐草其實滿好吃的,所以 🦙 說想再給咸豐草一次機會,這個花草茶就是一壺的,店員也說可以回沖,但建議喝到一半就要先回沖了,在倒茶的時候,真的有一顆一顆鬼針草的花跟著茶一起出來,感覺有點微妙,喝起來就是甜甜的花茶味,但那個甜,我跟 🦙 都覺得有點微妙,問了一下店員,他們說是跟冰糖一起熬的,我是沒有覺得不好喝,但真的很微妙 😂



另外我們還點了兩個甜點,甜點都是現場看甜點櫃裡面有什麼,我們當天有三種,除了我們兩個點的以外,還有一個胡蘿蔔蛋糕



🔺抹茶麻糬巴斯克

這個是我點的,他們連甜點都有長草的感覺 😂 這個基本上就是抹茶口味的乳酪蛋糕,里面還有麻糬,口感層次還滿多的,巴斯克本身就是質地稍微硬一點點的乳酪蛋糕,偶爾還可以咬到麻薯的軟 Q,咬一咬抹茶的味道也會散發出來


🔺栗子蒙布朗米戚風

這個就是造型比較夢幻的甜點,基底是蒙布朗為概念,但又做成戚風的海綿蛋糕,栗子味很濃厚,中間的餡料還可以吃到整顆切快的蜜栗子,海綿蛋糕也是細緻的,好吃,不過整體口味偏甜,就看你喜不喜歡很甜的蛋糕



這間咖啡廳是三層樓的建築,一樓跟三樓都有座位區,三樓跟二樓還有各一間很特別的包廂座位區,就是用傳統土角厝材質做成的兩間像是洞穴的小屋,這個包廂低消要 $3000,會有專人為你泡茶,三樓跟二樓也都有部分的展區,我們去的是後是這棟綠建築的建築師的日常字畫、黏土作品展,二樓還有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一客 $1500,一樓還有一個區塊是販賣部,有販賣他們自家的茶葉,還有很多禪意十足的杯盤、檀香,整體氣氛我覺得很舒服,可以坐下來靜靜待一整天的感覺




  半畝院子  菜單 Menu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灣高鐵 #Sowon_高鐵新竹站

📣 #Sowon_167 🦙
🏷 #Sowon_新竹 #Sowon_竹北
🏷 #Sowon_茶館 #Sowon_咖啡廳
🏷 #Sowon_茶品 #Sowon_抹茶
🏷 #Sowon_甜點 #Sowon_蛋糕


-----------------------------------------------

更多新竹美食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