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系列】藝奇 日本料理岩板燒 | 回味小時候的高級日式料理記憶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王品系列 / 台北 / 松山

📣【藝奇 日本料理岩板燒】| ⭐️ ⭐️ ⭐️ ⭐️





去年生日我一個人去吃西堤,今年換吃藝奇,我小時候有跟家人吃過一次,印象中就是高級日料,份量精緻,香菇炊飯超好吃,期他就不記得了 😂 難怪說帶小孩出去浪費錢


   美食價格   

-----------------------------------------------
▸ 極上套餐 $980
-
▸ 湯物
▸ 先付
▸ 刺身 / 烤物
▸ 岩焼強肴
▸ 食事
▸ 甘果物
▸ 飲品
-----------------------------------------------

藝奇有三種價位 $1280、$980、$780,都是七道菜,低價位部分選項要升級加價,一入座有黑豆茶,點完餐還有迎賓小菜,一桌一份,我一個人也是完整一份



   美食評論   

🔺燻鮭魚蕃茄佐優格醬

我點的時候店員有說是整顆番茄,我一開始不懂,上來時候整顆白白的有點疑惑,戳開就是整顆蕃茄,中間夾了燻鮭魚片,味道像醃過梅子的蕃茄,配上優格醬,酸甜酸甜,我很喜歡,反而鮭魚有點讓我出戲,沒有可能也沒差 😂



🔺巴西蘑菇雞湯土瓶蒸

點完餐店員馬上會點桌上的蠟燭,土瓶蒸就送來,店員又會點燃另一個釜飯的小鐵鍋,桌上會突然很多東西在燒 😂

雞湯很香,雞肉也燉到超軟,筷子一夾就快散開,裡面還放不同的菇,有像金針,也有像卡通裡的蘑菇,湯很溫厚,還有小爐一直保溫,不管吃到什麼階段,喝都是溫溫熱熱的

🔺和牛盛合釜飯 +$90

原本附蕈菇炊飯,生日就是要爽~ 升級起來!飯點完餐就送上來加熱炊熟,中間店員會把牛肉丟進去拌,悶個五分鐘打開就是濃濃牛肉味,每一粒飯都有肉汁的感覺,飯滿大鍋,我只吃一小碗剩下打包,飯一開始吃很香,後面有點膩,如果下次來,我會換蕈菇炊飯,吃起來會比較舒服



🔺日本寒鰤刺身の盛宴

我不是生魚片專家,認不太出來魚種,只知道中間橘色是鮭魚 😂 上下兩片應該就是鰤魚吧,其中一片可能是旗魚,如果你會分請留言告訴我;第一片上有兩顆像果肉的東西,吃起來有點柑橘的苦跟酸味,味覺衝擊滿大,但這個魚肉沾醬油很好吃,魚肉會吸附醬油的味道,咬的時候在嘴裡散開,魚肉跟醬油很和諧,鮭魚吸附醬油的能裡比較弱,吃的時候味道有點分離,第三片跟第一片很像,味道稍微淡了點,我才會猜是不是不同魚;接下來是蝦子,一開始看外觀有點怕,吃的時候發現超新鮮!蝦肉的脆感和甜跟醬油的鹹呼應,再來是軟管配鮭魚卵,軟管微微滑感,咀嚼時有韌性,鮭魚卵破散發海水的鹹味,很讚!最後就是我的最愛~ 干貝!干貝超新鮮,柔軟、鮮甜,配上一點點的醬油香 🥰




🔺上質な極黑和牛盛合

重頭戲岩板燒,還會有浮誇放肉架,每一格兩片肉,上面三格是一樣的,下面兩格不一樣,上面的肉油花呈現蜘蛛網狀,但稍微偏瘦,口感微韌,倒數第二格油花多很多,肉汁也多,最下面油花最肥美,肉質偏軟,比較沒有嚼勁,自己烤可以調整喜歡的熟度

另外想說說沾醬,第一個是夏威夷黑鹽、第二個是檸檬芥末胡椒、最後是檸檬角,黑鹽個芥末胡椒我覺得都很搭~ 肉盤有附些蔬菜,個人覺得滿雞肋 😂




🔺靜岡抹茶巴菲、抹茶海鹽奶蓋

最後甜點時刻,我去的當天換新菜單,我原本看好的甜點飲料都沒了 🙃 本來甜點想吃烤糰子,新的甜點跟飲料品項變少,最後變成抹茶套組;甜點挺美的,簡單說是有層次的抹茶蛋糕,第一層是蕨餅、中間是抹茶奶凍、下面是抹茶海綿蛋糕,底下還有紅豆餡,整體不錯,只是抹茶蛋糕體質感有點粗;飲品的抹茶是比較苦澀型,我喝很慢... 冰塊融化後,上層比較水,下面又會沉澱變很濃,喝的時候真的要一直攪拌啊!



整體來說,開胃菜跟前菜生魚片有驚喜,後面中規中矩,店員們都很親切,服務也很棒,但還是有幾點,我在前台帶位時有詢問生日優惠,店員有說有生日券跟送小蛋糕,前台可能沒有說我來慶生,我沒有拿到小蛋糕,也沒有拍照之類的,雖然我有吃飽,還是有種少了一項服務的感覺,跟去年西堤比,藝奇的慶祝感也相對薄弱,西堤氣氛像是親友歡樂聚會,藝奇是商務人士下班聚會,少一些歡樂感

連續兩甜體驗王品中高價位餐廳,都有個共同感受,整體質感沒有小時候印象中的好,我覺得這都不是服務人員的問題,服務一樣很好、有水準,是整體餐點質感變粗糙,可能是物價漲要節省成本,或是現在的系統更方便管理,我印象中的藝奇,炊飯是裝成小碗精緻的呈現,這次直接給個大飯鍋,之前吃完整套是剛好舒服的,現在有點吃粗飽的感覺,再來無論藝奇還是西堤,現在的甜點有點像Buffet吃到飽的等級,生日送的小點也越來越簡單,雖然我今年也沒拿到,不知道藝奇會送什麼?




🎂 #Sowon_生日優惠:壽星85折

🔸 服務費 + 10%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169
🏷 #Sowon_台北 #Sowon_松山
🏷 #Sowon_日式料理 #Sowon_王品系列
🏷 #Sowon_牛肉 #Sowon_海鮮
🏷 #Sowon_燒烤碳烤 #Sowon_抹茶


-----------------------------------------------

更多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