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 | 超級無敵霹靂難訂位的板橋名店!|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新北 / 板橋

📣【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 ⭐ ⭐ ⭐





有個朋友長期都待在澎湖~ 難得最近有機會可以見面,本來九月就要約吃飯,當時就在討論要吃什麼,就有人說可以吃六必居,當時打電話訂不到,結果他兒子感冒發燒,整個吃飯行程延宕了一個月!我被派去訂位,打了好久終於打進去,結果他說要點完粥才算訂位完成,又去問了大家要吃什麼,又打了一堆電話... 前前後後打了 27 通才成功訂位!吃之前就朋友說,不好吃我會生氣!然後下次這種店不要叫我訂位 😤

去的當天遇到萬聖節活動,街上到處都是變裝的大人小孩,滿有趣的,到現場看到一個牌子寫著:今天內用以客滿至 21:40,外帶最少須 40 分鐘,目前最快 21:20 取餐,這個生意真的好得太誇張!而且訂位的時間也不是自由選擇,只能按照他們排的時間!



   美食價格   

----------------------------------------------- ▸ 鮑魚粥 (4人) $1250
▸ 鮮蚵粥+中卷 (4人) $950+150
-
▸ 金沙豆腐 $170
▸ 鹹蛋苦瓜 $160
▸ 脆皮肥腸 $190
▸ 豆乳高麗菜 $160
▸ 鳳梨蝦球 $220
▸ 蔥爆牛肉 $230
-----------------------------------------------


   美食評論   

🔺鮑魚粥 (4人) 🔺鮮蚵粥+中卷 (4人)

這次吃飯的人很多~ 總共有八個大人、一個小孩,他們粥品分為 2 人、4 人、6 人三種份量,一開始大家想說點四個 2 人的,這樣可以吃到不同的料,後來訂位時,店家說我們的桌子只放的下兩口鍋,我們本來想點的是鮑魚、干貝、鮮蚵、中卷四種,鮑魚粥裡本來就有干貝,另一個做成鮮蚵 + 中卷,這樣兩種都是 4 人,聽起來也很美賣~ 就這樣訂了


鮮蚵粥 + 中卷


現場吃才發現,他們粥的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除了我們點的料以外,不分口味一定都會有蝦子跟雙色丸子,而且粥的份量也超級多,粥的基底感覺是一樣的,但因為加的料的不同,粥的味道跟香氣還是會不一樣,先上的是鮮蚵中卷,蚵仔沒有腥味、中卷很 Q 彈,也有脆度,海鮮都很讚,還有超多的蝦子,蝦子沒有去殼,不過有稍微撥開,算方便吃的,我很喜歡雙色丸子!彈牙的口感,還有肉汁的甜味很讚;接著上來的是鮑魚粥,我一開是疑惑了很久,想說鮑魚呢?原來他的鮑魚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他們的鮑魚是白色切成薄片,我還以為是流水席那種,褐色切成方塊的,我看著白色一片一片的想說怎麼有杏鮑菇 😂 鮑魚的口感很不錯,干貝是新鮮小顆的,朋友覺得不夠味,整體吃下來鮑魚粥比鮮蚵粥熱銷一點


鮑魚粥


店內除了粥品外,還有一些台式熱炒,熱炒類可以現場點,不用在訂位時先點

🔺金沙豆腐

這個是我想點的,我一直都滿愛吃金沙豆腐或老皮豆腐,他們豆腐處裡的很好,咬開外面的老皮後還可以吃到滑的豆腐,鹹蛋黃增添香氣,整體來說也不會太鹹



🔺鹹蛋苦瓜

這個讓我滿印象深刻的,他們用的苦瓜是翠綠色的很特別,而且完全沒有苦味,朋友中有人不吃苦瓜,我就吃了超多 😂 可以推薦給不敢吃苦瓜的朋友試試!真的不苦啦



🔺脆皮肥腸、豆乳高麗菜、鳳梨蝦球、蔥爆牛肉

另外還點了幾樣,我綜合來說一下好了~ 脆皮肥腸,皮有脆,但腸不肥,所以沒有吃腸子的那種要勁,覺得有點可惜;豆乳高麗菜我覺得還行,口味比較清淡一點,而且豆腐乳味道很挑人,有些朋友不太喜歡;鳳梨蝦球算是老少咸宜,大家都吃得滿開心的,雖然本不算薄,但裡面蝦很大隻!蝦肉的脆、彈都有出來很加分;蔥爆牛肉,我不吃蔥,但牛肉的部分滿滑嫩的,吃蔥的朋友也覺得蔥很香甜



總結一下這家名店,說真的很好吃讓我超驚豔也還好,粥是真的還不錯,米有煮透又不會到太爛,雙色丸子很喜歡,蝦子也新鮮,但海鮮部份都沒有特別突出的感覺,熱炒類選項很多元,但很好吃跟普普的我們點六道大概一半一半,整餐吃下來是舒服的,但預約真的太難預約了... 電話不是打不進來,不然就是講到一半斷線,覺得是適合有恆心跟毅力的人來吃 😂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府中站 (BL線)

📣 #Sowon_161 🏷 #Sowon_新北 #Sowon_板橋 🏷 #Sowon_台式料理 #Sowon_中式料理 🏷 #Sowon_海鮮 #Sowon_米飯粥


-----------------------------------------------

更多台式料理相關文章:

【台北大安】龍涎居好湯 | 不用自己動手就有湯上桌大家冬天的好朋友

【台南安平】陳家蚵捲 | 與周氏蝦捲齊名的蚵捲、蝦捲專賣店

【台東市區】神仙滷味 | 在地朋友推薦的人氣滷味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