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什麼是空白中心的制約?非自己頭腦又是什麼?常見制約問題 | sowonx2015

我們從小到大被許多事情制約,可能是受父母、大環境、周遭同儕壓力...等,這導致我們壓抑了最原始的自己,偏離了磁單極要帶領我們前往的方向,這也是讓我們覺得人生不是那麼順利的原因之一,所以了解空白中心制約及常見的制約為題,能快速讓我們判斷,我們是否正在被制約,並能快速做調整擺脫制約,讓自己回到自己的原始狀態~ 就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制約吧!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取得自己人類圖的朋友,這邊提供快速傳送門 👉 取得你的人類圖


   空白中心制約 與 非自己頭腦   

1781 年開始人類從七個能量中心轉換成為九個能量中心,原本指揮我們人生的頭腦,自決策 (做決定) 角色變為提供智慧來源,同時也成為「外部權威」,但人類沒有察覺到這樣的轉變,也無法改變這個用頭腦決策千年的社會運作模式,這就造成我們的身體 (真實的自己) 與頭腦 (非自己) 之間關係的緊張,對於具有九個能量中心的全新軀體,頭腦無法成為個人的內在權威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抗拒用頭腦思考,頭腦並非敵人,所以不需要克服、壓抑或忽略它,而是正視它,讓頭腦成為你最好的朋友,轉化為創造力的展現,頭腦適合負責思考、夢想、啟發他人和制定規則,以及領悟生命的道理,當頭腦不必承擔做決定的任務,就能發揮其天賦、服務人群,頭腦是工具為我們服務,讓大腦從決策任務中解脫

從我們出生,就會一直受原生家庭、教育、工作社會化、大環境氛圍等原因,不停的背不同人的能量場影響,每個人的能量場會依照個人雙手打開 *2 的距離畫一個圓,只要有人進入你的能量場,你空白未定義的能量中心和開放的通道、閘門,就會持續被有定義人的能量中心啟動,這些非自己本身的能量影響,和不斷增長的期望,會帶給我們微妙又深刻的影響,這就是所謂的「制約」,大約在七歲以後,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制約就會層層覆蓋住我們真實的本性,我們無法避開或逃離制約,制約也並非壞事,只是我們開放的能量中心一直接收他人的頻率,無形中造成壓力,引發頭腦的介入,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行為和決定,導致我們無法活出自己的原始設計,結果就會感到疲憊又失敗,伴隨而來的是對生命的沮喪、苦澀、憤怒和失望


   非自己開放中心問題   

空白開放中心揭示出每個人容易被攻擊的的弱點,以及頭腦如何利用這些弱點,為了避免陷入更深的混亂與痛苦之中,當我們開始明白我們容易因為開放中心迷失自己,便能將空白未定義中心視為豐富的探索資源,透過累積不同的經驗、體悟,將這些體驗轉化成為智慧存放在這些開方中心之中

接下來這些就是開放中心的非自己對話,我們可以透過這些問題來判斷,現在是否正在被制約,接下來也會慢慢講述如過被制約的話,該怎麼透過自己的內在權威和策略來擺脫這些非自己的制約



頭腦中心:我是否試圖回答其他每個人的問題? 👉 解除頭腦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思考壓力、靈感、問題

邏輯中心:我是否試圖說服每個人,想告訴他們我很確定? 👉 解除邏輯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知識察覺、理解和思考、焦慮

喉嚨中心:我是否試圖博取關注?想吸引注意力? 👉 解除喉嚨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
顯化、溝通、行動、語言

G中心:我是否正在尋找自己的定位?想找到愛與方向? 👉 解除G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自我、愛、生命方向

意志力中心:我是否認為自己需要證明什麼?擔心自己不夠好? 👉 解除意志力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自我價值、意志力、自尊

直覺中心:我是否仍緊抓著對我不好的人事物?不願放手? 👉 解除直覺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生存察覺、警覺、直覺、本能
、免疫系統

情緒中心:我是否想取悅大家?或是正在逃避衝突與真相?不願意說真心話? 👉 解除情緒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情緒察覺、情緒動能、週期性運作緊張、等待澄澈

薦骨中心:我是否知道適可而止?不知節制? 👉 解除薦骨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生命力、持續力、性、生殖繁衍、工作動能、回應

根部中心:我是否急著把事情做完好解除壓力?以為這樣就會自由? 👉 解除根部中心制約 
👉 對應主題:
腎上腺壓力、時間、生存上的壓力和動力



-----------------------------------------------

文章內容為個人閱讀《人類圖 區分的科學》《人類圖 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
兩本書的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撰寫

如果想了解更多正確資訊,建議找正規人類圖老師效果更佳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