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添好運 | 正宗港式飲茶名店~ 練續十二年榮獲米其林一星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北 / 中正 / 台北車站

上個月小譽生日,有揪吃飯,我本來以為總共三個人吃,結果當天便八個人,還坐包廂 😂 裡面除了一個朋友不是 Foodie 外,其他人都有自己的帳號,也形成一個超壯觀的景象!大家都在拍食物,唯一不是 Foodie 在旁邊餓肚子看著我們 🤣 笑鼠

人多一整個不知道要怎麼點餐,最後我們決定一人點說兩道自己想點的,在來統計整理一下,壽星從一開始就在說,他一訂要吃到叉燒包,其他都可以,我們就像在報名牌一樣的大家在喊數字,很有趣



   美食價格   

---------------------------------------------

▸ 添好運流沙包 $𝟏𝟒𝟖、小心流沙煎堆 $𝟏𝟏𝟖
▸ 酥皮焗叉燒包 $𝟏𝟒𝟖、好運冰火菠蘿 $𝟏𝟏𝟖
▸ 晶瑩鮮蝦餃 $𝟏𝟒𝟖、鮮蝦燒賣皇 $𝟏𝟒𝟖
▸ 韭王鮮蝦腸 $𝟏𝟒𝟖、蔥花雪蛋腸 $𝟏𝟐𝟖、香華牛肉腸 $𝟏𝟐𝟖
▸ 香鬆炸豆腐 $𝟏𝟏𝟖、鮑汁悶鳳爪 $𝟏𝟒𝟖
▸ 楊枝甘露 $𝟏𝟒𝟖

---------------------------------------------

🎂 生日優惠:全桌 88 折優



   美食評論   

🔺添好運流沙包、小心流沙煎堆

流沙包幾乎是必點菜色,好拍又好吃~ 就是熱量高了點 😂 看了菜單發現流沙有兩種,一種就是我們印象中的流沙包,另一種是像芝麻球那樣,只是裡面包流沙餡,這種東西要怎麼難吃~ 好吃到爆啊!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內餡很燙!



🔺酥皮焗叉燒包、好運冰火菠蘿

小譽心心念念的叉燒包~ 外面皮很酥,內餡很香,口味偏甜,也是好吃到不行的熱量炸彈 😂 另一個也是港點的經典冰火菠蘿,我跟小譽一人一半,麵包很軟~ 加上奶油融化的香氣!真的超好吃,但吃到這裡熱量應該已經大爆炸了



🔺晶瑩鮮蝦餃、鮮蝦燒賣皇

這兩讓我們大家剛好都可以一人一顆,蝦餃皮很 Q 內餡的蝦肉有種脆口彈牙的感覺,很讚,有的人會沾醬油,我個人是覺得乾吃就很讚;燒賣皮薄、餡香,雖然沒有蝦餃的脆口感,卻多了肉香~ 各有千秋



🔺韭王鮮蝦腸、蔥花雪蛋腸、香華牛肉腸

接下來到了腸粉,各人滿愛腸粉的,總共有三種口味,我們各點了一樣,蝦子口味加了大量的韭黃,各人不愛韭菜... 加上韭菜把蝦的味道都蓋掉了,沒有很合我的口味;蔥花那款就是滿滿的蔥跟炒蛋花... 我也不吃蔥,我也不愛;牛肉那款就沒有我不吃的東西就還行,除了牛肉的那款,其他味道都偏淡,建議沾點醬油,個人的喜好排序大概是:牛肉 > 鮮蝦 > 蔥花



🔺香鬆炸豆腐、鮑汁悶鳳爪

炸豆腐是我意外覺得超厲害的!可以點~ 很特別的是還會在豆腐上面灑點肉鬆~ 會很順口的一直吃,而且不會覺得太油;鳳爪我個人很愛,我自己本來就滿愛啃雞腳的,醬汁也很入味,花生也好吃~ 但大家好像興趣缺缺,好像是覺得啃雞腳很麻煩,而且量意外多,最後沒吃完



🔺楊枝甘露

最後是真正的甜點~ 一開始只有我想吃,我找其中一個朋友跟我合吃,最後變成大家都吃 😂 不過我們是兩個人一碗啦~ 他們家的不會很甜,芒果香氣又很足,但個人覺得有點小貴,另外店家還招待我們一人一杯薏米水,就是稀一點薏仁漿的味道~ 我覺得不錯



除了上面的東西,我們還有點一個排骨 XO 炒飯跟蒸芋頭糕,但這兩樣我都沒有吃,一開始吃覺得有點少,但吃著吃著也是飽了,不知道是不是好幾樣點心熱量都爆高的關係 😂 這次認識很多新朋友很有趣~ 很喜歡這樣的聚會!也謝謝小譽的邀約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台北車站 (R線、BL線)

📣 #Sowon_222
🏷 #Sowon_台北 #Sowon_中正 #Sowon_北車京站
🏷 #Sowon_港式料理 #Sowon_甜點 #Sowon_芒果


-----------------------------------------------

-----------------------------------------------

更多台北車站附近桃園美食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