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牌】你知道庫洛牌也可以占卜嗎?快找出你小時候的庫洛牌吧! | The Clow Cards | sowonx2015

圖片來自:Netflix


  《庫洛魔法使》是 1996 年推出的日本動畫,並於 1998 年推出動畫,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兒時記憶,也讓很多少女看完要立志當服裝設計師 (?) 還有那句經典的台詞

「隱藏著黑暗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你真正的力量!現在以你的主人,小櫻之名命令你 —— 封印解除!」

也是很多人一定會念的魔咒,可能跟《小魔女 DoReMi》裡面的魔法咒與並駕齊驅 (?)
扯遠了... 而且我發現我透漏太多我年齡相關的秘密了... 噓!


回到重點,在動畫中貫穿整個故事的重要元素「庫洛牌」是真的可以拿來占卜的喔~ 這可不是空穴來風,官方也曾經出過一本《庫洛魔法使塔羅牌占卜解析手冊》(目前已絕版),裡面有詳細說明每張卡片的意義,還有各種牌陣,在第一季的動畫的 25 集,身為太陽守護者的小可也有講解怎麼占卜喔!


圖片來自:博客來

雖然書已經絕版,但網路上可以查到一些碩果僅存的資料,我就稍微整理了一下,由於資料真的很少不好整理,如果我的內容有錯誤,或是知道更多資料的朋友歡迎留言一起討論喔!😊


   庫洛牌小知識   

首先~ 先來說說庫洛牌的小知識,有些也可以稱之為冷知識 (?) 從官方出的占卜手冊試讀圖片中可以看到,庫洛牌是剛好可以對應撲克牌中的 52 張牌跟花色的喔!所以想要占卜,身邊沒有庫洛牌的時候是可以用撲克牌代替的~ 是不是超酷!

但這邊在網路上的資料很零散,錯誤也滿多的,所以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才一一對應出來,感覺上是依照卡片牌義內容進行四種顏色的分類,這四種分類剛好會對應撲克牌的四種花色,我就可以整理出一個表格~ 這個分類在其中幾項占卜中會使用到,但數字的排序... 感覺就是用英文字母自動排序而已 (而且感覺作者英文沒有很好... 偷偷說)


另外,庫洛牌也有分屬性,這個就和故事內容有所呼應,首先是依照太陽月亮兩位侍神,分為兩個種類,再依照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和光、闇細分為六類

庫洛牌的原型是塔羅牌、占星術以及東方法術,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屬性,即是對應占星術與古希臘的四大元素說,光與闇也可以說成是陰與陽,是西洋占星與中國五行世界觀裡最直觀的二分法,看似卡通裡的簡單卡牌,其實全部都是有憑有據的喔!


   庫洛牌占卜小建議   

在網路上有看到《庫洛魔法使塔羅牌占卜解析手冊》曾經好像也有發行過中文譯本 (?) 
我看到的是翻拍的照片,一開始有寫幾項使用庫洛牌占卜時的幾點建議:

  • 不使用庫洛牌的時候
    把它放在房間的北側、安靜的場所,這樣能增強牌的能力

  • 做庫洛牌占卜時的場所和條件
    使用庫洛牌做九種占卜的時候,共通要注意的條件
    1. 選擇讓占卜的人可以最放鬆,又能集中精神的房間內
    2. 關掉電視、音樂,以保持安靜的狀態中來占卜最好
    3. 要有充足的占卜時間,如果被其他外務、理由打擾中斷占卜,可能會因此無法順利占卜出結果,要特別注意

  • 讓以下四種占卜更有效果的秘訣
    • 戀愛占卜:占卜時身上穿戴粉紅色的配件、在身邊放置粉紅色的花朵
    • 月亮占卜:不要在白天,在有月亮的夜裡占卜
    • 今日運勢:比平時更早起床,面向東方占卜
    • 一週運勢:在太陽西沉的星期天下午,面向西方占卜


   庫洛牌洗牌和切牌   

在書中也很講究的寫下了庫洛牌的洗牌和切牌方法,個人覺得有點可愛

首先靜下心來,集中精神來洗牌跟切牌,洗牌的時候,要把桌面整理乾淨,空出足夠的空間

  1. 背面朝上,把 「左手」放在整齊疊好的庫洛牌上,在腦海中想著這次想要占卜的事 (參考圖 1)

  2. 接著用「左手」来洗牌,一直洗到覺得已經充分地洗好為止 (參考圖 2)
    ※ 注意:如果牌在洗牌當中不小心而掉下來,要重新洗牌一次

  3. 把洗好的牌整理好成一疊 (參考圖 3)
    ※ 意洗牌基本上是由「左手」來做。不過洗好之後把牌整理堆成一疊時,就可以雙手操作

  4. 接著要切牌,把所有的牌用「左手」拿起,從下側開始把牌分成五堆 (參考圖 4)
    ※ 各堆牌的張數不一樣也不要緊

  5. 把分成五堆的牌以「左手」按照喜歡的 顺序取起,疊成一疊 (參考圖 5) 

  6. 請把 1-5 的步驟再做一次。到此洗牌與切牌的程序结束,占卜的準備全部完成





庫洛牌占卜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網路資料蒐集綜合整理

如果內容有誤或有更多資料歡迎留言討論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