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情感】你的感情順遂嗎?總覺得一直遇到同要的問題、遇到不對的人... 到底是誰的問題?| sowonx2015

圖片來自:Canva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感覺,或是時常在想下面這些問題:

  • 為什麼別人的感情都很順利,卻只有我孤身一人?
  •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 渣男 / 綠茶,好對象怎麼都跟別人在一起?
  • 我覺得自己條件不差啊!為什麼找不到好對象?
  • 網路上這麼多拜月老成功的案例,為什麼我拜都沒用?
  • 我是不是被月老遺忘了?還是我根本被這個世界放棄了?

心中跑過千百種小劇場,心情也是一路從羨慕、期待轉為忌妒、悲憤,最後變成無奈、隨緣、佛系徵友,嘴上說著隨緣、不在乎,但心裡卻還是不停的渴望?

好不容易真的找到一個對象,你很努力地想要維護這段感情、無比的小心、用心地珍惜,最後到頭來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如果看到這裡,你感到萬箭穿心,剛剛每一個描述、每一個問題都直直地往內心去...
那你有想過... 這些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嗎?

真的是全世界都虧待你?還是你就是問題的本身呢?


看到這裡,先別氣、也別急著把文章關掉,或許你確實是問題的根源
這不代表是你的錯、也不是要告訴你是你不好、要批評你
而是知道問題的出處,真的去改變後,才能扭轉現在的僵局、達到你的目標


-


我們在學習親密關係的第一份教材就是來自於我們的父母
可能是看著你父母之間的互動、或是你和父母之間的相處,你會在有意無意間學習模仿
這同時也在塑造你的人格、感情觀、世界觀...

第二份教材就是來自於學校的課程內容,特別是兩性教育
很多人對兩性教育的定義只著重在後面的「性教育」
但其實兩性教育還有很大一塊是在教怎麼跟異性相處跟情感的交流


但最壞的情況就是,父母只重視學業跟外在的方展,卻忽略的心靈的重要
學校教育把升學考試擺在第一位,覺得除了主科以外其他都不重要
連續錯失兩大主要學習管道,變成自己一邊摸索、一邊嘗試
用錯了方法,沒有人可以討論、也找不到問題點在哪,但你也默默地長大了

這讓你一直陷在同樣的感情輪迴之中無法脫困...


我都懂,因為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在家裡、和學校都沒有學到相關的知識
也上網看了很多文章、資料,問題始終沒有解決,直到最近才開始有些體悟
所以想寫成文章跟大家一起討論、分享,說說我的心情轉變

還有我真的發現、找到問題的根源之後,我怎麼學習、療癒自己的過程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經歷和故事,這一路上我們都不孤單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