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情感】你的感情不順可能跟你爸媽有關 (?) 親密關係的第一課!先處理爸媽 | sowonx2015

圖片來自:Canva


不知道你看到標題的時候有沒有嚇一跳呢? 心想我交男/女朋友... 跟我爸媽什麼關係?
交往不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怎麼會扯上爸媽呢?

我以前也是這樣覺得... 直到我接觸了深度的諮商


我們每個人都深深的被原生家庭影響著,也在無意之間把原生家庭的習慣帶出來
每個人出生之後第一個接觸到的親密關係,就來自於原生家庭
你會學習、模仿父母之間的互動,很多情感問題也來自你和父母的關係

我父母相處算良好,從小也沒怎麼看過他們吵
所以我的問題來自於我和父母之間的相處,小時候我的部分情感並沒達到滿足


目前台灣青壯年時代的人應該都跟我的狀況差不多
父母不太會誇獎自己的孩子,你做了再多的努力也不太會得到父母獎勵
這會導致我們懷疑自己、害怕失敗,父母也拿著很高的標準看待我們
父母也會想要盡可能的掌控孩子的一切,而我們則會拼命想擺脫父母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久而久之漸漸習慣這樣的操控
即使我們長大也離開父母,但我們無形之中還是用父母那套標準,自己約束自己
更糟糕的情況就是,你會把這套帶進你的伴侶關係,而自己完全不自知


你或許會覺得怎麼可能!我完全沒有想要操控我的伴侶啊!我也給對方超大的自由啊!
但... 你的伴侶如果沒有達到你期待的,或你預期的反應
你就會開始說教、要求對方,即使只是個微小的表情,可能都在否定他的努力
時間長了,你的伴侶就會想要逃跑,就像你想要逃你的父母那樣

不過這種事情你自己很難發現,你的伴侶感受到了,他們只會感受到跟你相處很不舒服
他卻說不出原因,最後就會告訴你「我們不適合」「我們頻率不對」
從頭到尾,這根本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只是待在你身邊很痛苦而已


所以當你發現你的情路不順,不訪回頭想想你與父母怎麼相處?
你是不是無意中把原生家庭的問題帶進了你的感情之中?
這或許不好察覺、需要有真的很厲害的人,幫你看到問題點...

也不要因此埋怨父母,學生時期的人生你或許真的只能聽從父母的
但當你出了社會,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是依賴父母之後
你也該學會面對自己的問題,無論是真的跟父母說開解開這個結
又或者是去療癒心中的「內在小孩」,告訴他你長大了可以保護自己了


當你理解到你的問題、學會放下,你才能把你的感情路走順~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