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情感】為什麼找對象這麼難?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到底在哪裡? | sowonx2015

這篇其實是有感而發,最近陸陸續續有朋友會找我算牌
而且大多都是還問感情有關的事情,我就發現這其中有些共通點
很多人會問我的桃花在哪裡? 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什麼時候會出現?


我遇到很多適婚年齡的朋友,甚至已經年過四十還在問一樣的問題

「為什麼我喜歡的都不喜歡我,主動來找我的我都不喜歡?」

「我是不是被月老忘記了?為什麼我的對象還沒有出現?」

真的幫他們算一下... 他們其實不是沒有桃花,而是自己把桃花篩掉、或不覺得那是桃花


相信很多人可能都看過劉芒拍的拜月老跟列真命天子系列的影片
個人覺得這兩支影片其實拍得不錯,對很多沒有方向的人確實有些幫助

如果對於自己擇偶條件還不清楚的人,滿推薦看一下 👇👇👇
(我沒有要討論劉芒相關的問題,單純覺得他說的滿清楚,我就不贅述,這也不是這篇的重點)


許多人看完劉芒的影片就很爽的列好自己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的條件
開開心心的照著劉芒說的拜月老步驟,完完整整拜了個遍~ 但過了一個月、兩個月、半年、一年...
怎麼還是孤家寡人,說好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勒?

便開始怨天尤人、說月老不准、這些都是騙人的!但... 真的是這樣嗎?


找另一半真的這麼難嗎?

隨著時代的變遷、大家教育程度也一直提升,男女也越來越平等的社會
經濟水平、教育程度都一直在提升,加上通訊軟體的發達,感覺認識人的方式變多了,應該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

事實卻是恰恰相反,正因為通訊成本變低,認識人的範圍擴張,反而形成速食愛情
但大家受到的教育跟社會大眾普遍還是希望並相信可以白頭偕老
這就讓很多人對於擇偶、選擇伴侶的條件越來越嚴苛,標準也越來越高!


我就舉幾個我遇到的例子:

  1. 年過 40 依舊維持單身,只要上網看到有人說哪間月老有名、哪種方法可以脫單,就會說想試試,拜過不同的月老廟、買過桃花枝、買了粉水晶,一年一年過去,還在找什麼方法可以招桃花...

  2. 年過 30 依舊母胎單身,尋尋覓覓一直想找到適合的對象,自己喜歡的後面就不了了之,來找自己的都是不喜歡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跳出這個循環,還一直反覆遇到一樣的問題...

PS. 舉這兩個例子並不是說這兩個人就是錯誤或不好的案例,只是想描述他們遇到或卡住他們的困境


我幫他們算過牌後,他們其實不是沒有桃花,而是太過挑剔!

當然他們各自的理由跟原因略有不同,但共通點就是很害怕失敗,而且有「命中注定」的迷思,覺得:如果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就會在某個間點出現在我面前,我們就會相愛、然後白頭偕老恩愛一輩子!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想法!請你醒醒!偶像劇、童話故事不要看太多
不能說這種事完全不會發生,但因為這樣就什麼都不做,覺得真命天子/真命天女會從天而降
就問問你自己,你等的人真的出現了嗎?


當然我也很相信緣分跟命運自有安排,但在我們努力可以獲得更多機會的時候,為什麼不試著多做點什麼?
無論是多參加些活動認識更多人,嘗試新的興趣跨出舒適圈,去健身保養讓自己個狀態更好...

總不可能你開的條件是:有房、有車、又是高富帥/白富美,讓你可以少奮鬥 20 年
但你自己邋遢、隨便,身材放縱、打扮不修邊幅,還期望這樣的天菜會自己主動找上你


我條件不差啊!為什麼我沒有桃花?

如果你覺得我自己各方面條件都保持得不錯,為什麼還是沒有桃花?
這就是需要改變一下你的心態了,檢視你開的條件是否太嚴苛? 或是你把條件看的太重

畢竟你的條件不可能設的萬無一失,而且人都不是完美的,你不是、你期望的另一半也不可能是!
就算真的讓你找到一個 100% 符合條件的人,那也只是當下符合條件,真的相處過後又會發現不如你期待的點

一定會!我保證!😂😂😂

連跟你一起生活多年的父母、兄弟姊妹,都會吵架、看對方不順眼了!
更何況來自不同家庭背景、思想習慣也不同的人,你怎麼會期望他可以完全符合自己設定的人設要求


我給這些朋友的建議都是先相處,從你的清單中挑出 3-5 個你一定不能讓步的點,這些點請用如果要跟這個人過一輩子,有什麼是我真的無法忍受的!關於選擇出來的條件每個人不盡相同,總之最好挑出你個人的死穴,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挑,就把你的條件刪除一半,留下來都是你覺得更為重要一定要留的!這樣重複做 2-3 次,大概就會留下 3 個左右的條件

之後你新認識的人,只要符合這 3-5 個死穴級條件,就可以試著交往看看,相處過程中你可能會發現他有你沒想到的優點,因此愛上他;或是發現一個真的沒有辦法忍受的點,決定放手


很多人會把分手認定是感情失敗的象徵,但感情世界裡,根本沒有所謂的成功或失敗
就只有適合或不適合,適合就一起牽手走下去,不適合就分開,不需要太過遷就彼此

另外,不要因為一點點不和或有一點點小問題,就直接認定「這就是不和啦!」
遇到矛盾跟衝突時,先試著溝通討論,看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做了各種嘗試還是不行再放手

如果覺得有一點點勉強,在不會觸碰到自己底線的情況下可以試著磨合看看
但如果會讓你感覺到委屈,就不要勉強自己,灑脫的放手吧!而且磨合是互相都有一些讓步,而不是單方面的讓步!


然後~ 當你放下這些條件的框架,你會驚奇的發現!你的視野變的很開闊!
你可以選擇的對象會突然變得非常多!最後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 兩性感情 ※ 文章總整理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