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彩妝】刷具要怎麼買?品牌那麼多... 到底該怎麼挑選才對呢?有推薦的嗎? | sowonx2015

刷具那麼多,每一隻都長得差不多,我到底該怎麼挑選?又該怎麼用?
哪些是必買?怎麼樣才不會花一堆冤枉錢?看到頭都痛了!改怎麼辦?

告訴你刷具功能是什麼!那些刷具其實買一隻就可以到處用!


圖片來自:Canva

其實我們上課的時候老師說,並沒有特別規定什麼刷具必須用在什麼地方
只要你覺得順手、方便你上妝,怎麼使用都是沒有問題的~ 

這邊就稍微說說一下我個人使用過後,覺得方便的一些美妝刷具或工具,提供給大家參考


   刷具品牌   

刷具品牌百百種!我自己用的絕大部分都是台灣品牌,我是從中價位到高價位都有買過一些,大的刷具 (腮紅刷、粉底刷、修容刷) 價位大概落在 $300 ~ $1000 不等,小刷具 (眼影刷、拇指刷、遮瑕刷、粉底刷) 價位則落在 $150 ~ $600 不等,當然我也出於好奇買過超級便宜,一支八塊的刷具,其實沒有什麼好壞,就是你使用的感受和經濟能力的考量

我自己在意的就幾個點:

  1. 使用起來的親膚感!這是我最在意的!
    刷在臉上的感覺怎麼樣,一些較便宜的刷具,刷在臉上會刺刺的,就看個人接受程度嘍

  2. 外觀造型好不好看,這單純跟我個人審美有關,加上我喜歡整套的感覺

  3. 攜帶方便程度,部分刷具是需要隨身攜帶,放在補妝包裡,或者旅行要減少行李
    這些情況下,我對於隨身攜帶的需求就會非常重視,所以我會有幾套不同的刷具,有些在家用、有些方便攜帶

回到重點刷具品牌介紹,我大部分會介紹台灣的品牌,這些品牌我自己也都有使用過覺得不錯


◆ 台灣品牌 Soloen

  • 專業刷具:大藝術家玩色系列
  • 一般刷具:榛果訂製刷具、法式清焙刷具
  • 攜帶刷具:袖珍訂製系列、多功袖珍訂製隨身刷

我自己絕大部分的刷具都是他們家的,因為他們家通路很廣,到處都可以看的到,他們家刷具種類也相當豐富,絕大部分你要找的刷具,他們家都可以買的到,材質也很不錯,滿推薦的!

我最一開始是先從袖珍訂製開始買,想說方便攜帶、也可以直接放進化妝包裡,但真的去上課後,老師建議還是要買一組大的刷具放在家裡使用,後來買榛果訂製的八件組,好用~ 指使這種配好的很多都不見得是自己真的會用的,後面又陸陸續續補了一些單支刷具,個人很堆他們家大藝術家玩色系列 F12 雲朵定妝刷!蓬鬆親膚 👍


◆ 台灣品牌 1028 ARTISAN

  • 一般刷具:ARTISAN
  • 攜帶刷具:1028 匠人系列

1028 自己本身有推出一組匠人系列,雖然說是設定是攜帶刷具,個人覺得還是滿大的,大刷具我已經有整套了,所以我沒有特別買這個系列,倒是他的子品牌 ARTISAN 裡面有幾隻刷具我滿喜歡的,一個是大眼影刷,他們這家的大眼影刷個人覺得才是我真的想要的 size,很多品牌的眼窩刷或大眼影刷都還是偏小,他們家的就很讚~ 

另一個是他們近期新推出的的 ARTISAN F20 一字粉底刷!真的很服貼!可以把粉底液抹的很平均!


◆ 台灣品牌 MEKO

  • 一般刷具:夕色金緋巧緻、元森純素主義、磁力粉嫩專業
  • 攜帶刷具:維納斯妝藝拉絲

當初在買刷具的時候就是 MEKO 跟 Soloen 兩邊在猶豫,MEKO 找了滿多人和做代言,一個是美妝 KOL 少女人妻 Alice,另一個是彩妝師 游絲棋,雖然美妝菜雞如我,不太認識兩位,但他們家的刷具也是款式眾多!

我有用的是 A13 鐮刀眼線刷,畫眉毛很好用,橫向塗整面的眉粉上色、縱向可以直接當眉筆框線,這樣只需要一盒眉粉,就不需要再另外眉筆!另外一個我超級推薦的是 S01 蜜粉刷!這支蜜粉刷真的是攜帶刷具中,刷毛可以開到最大,當大刷具使用的了,其他品牌的攜帶蜜粉刷,充其量只能當小的腮紅刷使用,真的是必買啊!


◆ 台灣品牌 J-Lin

  • 一般刷具:胡桃木典藏系列
  • 攜帶刷具:木韻優仕精裝系列

這家刷具的特色就是刷具的握把都是木頭做的!整體的握感、質感、美感都沒話說~ 顏值直接拉好拉滿!我買了他們的粉底刷跟腮紅刷,因為原本覺得這長度攜帶算方便,而且他們家的腮紅刷跟粉底刷毛的蓬鬆度好像沒有差太多,價錢還便宜很多,所以買了

結果最後還是沒有戰勝 MEKO S01 蜜粉刷 🤣 MEKO 蓬鬆度比它大、柄又比它短,之後看看哪裡還可以用到


◆ 台灣品牌 LSY林三益

他們家的刷具基本上是台灣品牌的 TOP 價格,他們家沒有特別分什麼系列,但功能分的很詳細,一般大刷具價格都破千,小刷具也是 $400-500,我自己看了很久一值沒有下手,是前陣子他們推出旅行自選組刷具,早鳥大特價!我才心一狠買了一組

他們選刷具的方式也滿特別,他先讓你選你是:外雙、內雙、單眼皮,依照這三種有各自推薦的眼妝刷具四件組,再來看你的膚質:油性肌、敏感肌,也非別有兩種大刷具可以選,雖說是自選,但也不是完全自由選擇稍微有點限制,但難得用半價可以買,還是想說買來試試,他們自己最推的是粉底刷我這次也有趁特價買了一支


◆ 韓國品牌 Fillimilli

最後這個是韓國的評價刷具品牌,到韓國的 Olive Young 一定可以看到,台灣沒有直營網站或店面,台灣要買到基本上都是代購或網路商店為主,我自己是在松本清看到的,我自己當時式買了 #851 扇型刷、#820 光澤粉底刷、#811 斜角粉底刷,我最後有留下來用的是扇型刷,這個我也是推一個!超適合當大的修容刷~ 


◆ 韓國品牌 華虹 hwahong

接下來這個就有趣了,如果你拿這個去搜尋,你會發現這個是油畫筆或水彩筆 😂 當你在懷疑你是不是搜尋錯的時候,我要告訴你,他真的是油畫筆或水彩筆,為什麼一個美術刷具會在美妝刷具界竄紅?據說是韓國某間藝人御用化妝工作室,裡面的化妝師開始的,後來就一路竄紅到抖音、小紅書... 也是非常微妙

我自己第一次聽到是去拍韓式證件照,我有加選化妝的服務,我就看著化妝師的筆刷,我就說「這個怎麼看起來這麼像水彩筆」彩妝師回我「對啊!這就是水彩筆」😂 我才好奇去查了一下

我自己是沒有使用過,台灣要購買基本上也是要靠代購或網路,或者去美術用品店問看看 (?)
不過有機會我應該為去搞一支來玩玩看,網路上也都有貼心的告訴你,幾號筆刷適合用在哪裡 😂 我自己是沒有看過實品,不過依照想像和看圖片的材質,我感覺這個比較適合用在液體或膏狀的彩妝品,例如:粉底液、膏狀/液體遮瑕、口紅...之類的,粉狀的就不一定適合




   刷具功能介紹   

我自己目前用的刷具都是綜合各種品牌,我會以化妝順序、我會使用到的刷具是什麼,跟我自己用的刷具品牌,我自己目前用的絕大部分都是台灣的刷具品牌,個人覺得台灣很多牌子的刷具都很棒!滿值得推薦的我自己也是買了不少 😂 所以推薦的真的都是我有實際用過的

礙於篇幅長度,刷具功能就放在下一篇吧!我會更詳細說我自己都用那些刷具


刷具功能介紹 👉 【基礎彩妝】彩妝刷具介紹!刷具百百種,到底哪些適合我?買了一堆又該怎麼用?





基礎彩妝 文章總整理

-----------------------------------------------

文章內容參考:朱家慧 妝髮造型師 《小資零基礎彩妝班- 心機篇》課程內容筆記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4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