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發音速成班】EP 1.8 番外篇 從諺文中消失的韓文字到底有那些呢?| sowonx2015


  記得我在韓文字的起源和典故那篇文章有提到,最初被記錄在《訓民正音》中的字母有28個,而現今使用的韓文字母卻只有24個,消失的那四個又長甚麼樣子呢?

  這四個韓文字分別長這樣:[ ][ ][ ][ ],其中的 [ ] 是母音,其他三個為子音。它們其實各自有自己的名稱和發音,雖然現今的韓文沒有在使用它們,但它們其實也不是就完全消失不見,而是默默地融入到了其他字母中,或是被保留在部分地區的方言之中,在說方言時它們就會悄悄出現

  對於可能不了解韓文的朋友,有些人會形容韓文就像圈圈、叉叉、三角形,在諺文中,還真的有三角形的符號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消失,卻又存在的美麗文字吧!


 

   字母的由來和發音   


·        [ ] 名為「아래아」,是四個文字中唯一的母音字母,它的發音介於現今韓文母音 之間,也是我們之後會提到創造母音的三大要素天、地、人,中的天,代表太陽,在今日的濟州島的方言中還保留這個母音得發音喔!

·        [ ] 名為「꼭지이응」或稱為「옛이응」,為子音字母,和現在的子音 是一樣的,只不過 只能出現在終聲 (받침,收尾音),經過時代的演變和 合併使用,雖然這個字母已經消失,但聲音還留在今天的韓語當中,也是為甚麼 在字首、字尾不同發音的原因

·        [ ] 名為「반치음」,為子音字母,發音介於現今子音 之間,近似於英語 /z/ 的發音,這個發音在今日已經消失了,而原本包含 的字詞,紛紛被改為 代替,例如:「狐狸」的標準語為 여우,但在許多方言卻是 여수,就是這個道理

·        [ ] 名為「여린히읗」,為子音字母,發音接近現今的子音 ,但比它弱一些,近似於發英語wherewhen的初聲,傳統韓語中其實並沒有這樣的發音,當時創造是為了讓發音更接近漢語的聲音所創造的,由於這個發音完全使用不到,所以現在已經不存在了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今天帶來的有趣小故事呢?想了解關於韓文字的由來、韓文發音、特殊的發音規則…等,還有許多內容可以跟大家分享,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有興趣想要深入了解的項目,點擊下方的延伸閱讀去看更多詳細的文章內容,也可以點擊下方的文章連結去看相關文章


 
還沒有看我之前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先去看看:

* 備註: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出去,給更多想要學韓文的朋友
之後還會有更多、更詳細的韓文發音教學文章,記得準時回來收看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我有說錯的地方也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一定會看留言並回覆你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0 Sowon 願望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