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杉原陳家麻糬 | 80年老店三種不同麻糬一次滿足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東 / 台東市

📣【杉原陳家麻糬】| ⭐️ ⭐️ ⭐️ ⭐️





來台東晃了三天一直在想要買什麼特產回家,台東有名的伴手禮不是地瓜酥就是麻糬,這家是朋友說Google上評分很高的店,快一千則評論有 ⭐️4.8!不是他之前買的店,想說就試試看好不好吃,給新店家一個機會

這家店在榕樹下對面,左右也都是伴手禮的店家,裡面除了麻糬以為,你想的到的其他伴手禮,像是地瓜酥、金針相關產品也都有~ 大家可以慢慢挑



他們有三種不同的麻糬產品,我們最先看到的是堆台冰箱展館裡面的!還是一個很特別的口味:海草旗魚酥!我們兩個都超好奇吃起來怎麼樣~ 後來才知道冰箱裡面的是用初鹿鮮奶做成的牛奶皮麻糬,我買了兩個,朋友買了兩個試水溫




   美食價格   

----------------------------------------------- ▸海草旗魚酥 $35
▸初鹿鮮奶紅豆麻糬 $30
▸抹茶麻糬餅 $40
▸紫米旗魚麻糬 $25
-----------------------------------------------


   美食評論   

🔺海草旗魚酥

第一個想吃的就是那個海草旗魚酥!到底是什麼味道好好奇啊 🤔 咬下去是包旗魚肉鬆,鹹香鹹香,麻糬皮是微甜,還帶有淡淡的海苔的味道~ 聽起啊好像很衝突,但意外後搭還很好吃 😋



🔺初鹿鮮奶紅豆麻糬

第二就是正規的口味,最經典的紅豆,外觀看起來真的很萌的感覺,本來沒有打算吃兩顆,但第一顆太好吃了!就默默的打開了 😳

有這顆的皮就很單純,甜甜的皮,口感也很軟嫩,咬一咬很快就化開,紅豆餡很大方!給很多~ 調味的部分,他們紅豆餡沒有到非常甜,搭起來吃起來不會很膩,也不會到非常負擔的感覺,這樣就可以多吃幾個 (?)




結果吃完覺得超級好吃⋯ 又回頭買了第二輪,想說可以帶回家吃 😆 但因為鮮奶皮的在室溫底下不能放太久⋯ 但我們回台北就要四個半小時,朋友還要從台北再到新竹⋯ 最後選擇可以在常溫擺放的另外兩種麻糬

但兩顆麻糬下去已經有點飽,等一下還要吃午餐,第二批買的麻糬就到火車上才吃了,第二批麻糬我是個買一顆,其他是朋友的 😆



🔺抹茶麻糬餅

在回程的路上默默打開了第三顆麻糬用😳 搭配我們東部的美麗風景,感受一下最後的東部風格跟美食 (?)



它的外層是傳統餅店的酥皮,中間是一層抹茶餡,底下是一層麻糬,抹茶餡也是有一點點像麻糬的感覺,但麻糬那層有點薄,所以沒什麼吃麻糬的感覺,我前面幾口咬的時候還看了兩眼,想說我真的有吃到麻糬嗎? 🤔

整體而言吃起來完全不像在吃麻糬,而且感覺完全沒有麻糬的成份,就感覺在吃甜的傳統酥餅,這個原本是我最期待的,結果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可惜了點



🔺紫米旗魚麻糬

我就是一個一不做二不休~ 打開了我的最後一顆麻糬 😆 因為吃旗魚酥的太驚艷~ 最後一塊傳統麻糬我還是選了旗魚的!而且這是最後一塊了! 😳

這顆咬起來就很紮實!很有嚼勁~ 就是你可以想像麻糬應該有的樣子,咀嚼幾下還會有米香出來,配著旗魚酥的鹹香很棒,一塊可以吃比較久~ 吃完也比較有飽足感~ 剛好可以撐一下火車漫長的車程時間




總結一下三種不同的麻糬,鮮奶皮的吃起來比較像日本的大福,皮比較薄,咬起來比較軟,咬幾下就化開了,紫米傳統麻糬比較有嚼感,可以慢慢咬去感受米的香氣,吃完比較有飽足感,麻糬餅是傳統酥餅皮,個人覺得它完全不在麻糬的範疇內 🤣 不該一起討論

我自己的喜好排序:鮮奶皮麻糬 > 傳統紫米麻糬 > 麻糬餅
但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邱媽媽的麻糬啦 (偷偷說)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3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068
🏷 #Sowon_台東 #Sowon_台東市
🏷 #Sowon_傳統小吃 #Sowon_伴手禮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