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渡船頭阿給老店 | 原來我對阿給的誤會這麼深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新北 / 淡水 / 淡水老街

📣【渡船頭阿給老店】| ⭐️ ⭐️ ⭐️ ⭐️





來到淡水就會想到阿給,關於阿給⋯ 我跟阿給有個美麗的小誤會 🤣🤣🤣
小時後我們家有好幾次來淡水遊玩的經驗,每次我媽他們也都會來這家吃,雖然說吃阿給,但我爸媽從來沒有點過阿給,每次都點炒麵或炒米粉,再配一碗魚丸湯,加上他們每次都說「我們去吃阿給魚丸!」然後⋯ 我小時候就一直以為阿給是一種魚丸的名字,就是這種包肉的魚丸叫做阿給,只有淡水有在賣 🤣 直到高中歷史老師說,阿給是日本人留下來的飲食文化做改良後的產物,是用豆皮裡面包冬粉再封上魚漿的一種食物~ 我驚呆了!為什麼我吃的阿給都沒有冬粉跟豆皮 🤯

🤣🤣🤣🤣🤣🤣🤣



阿給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食物!名字特別、作法也特別,我幾個淡水朋友都說阿給是他們兒時記憶,不管早餐、午餐、晚餐、下課點心,都可以吃阿給打發!因為便宜、簡單又吃的飽

但所有淡水人都說文化阿給最好吃 🤔 我自己小時候我爸媽是都帶我吃這家,我覺得這家就很好吃了啊 😋 下次找機會我一定要去吃吃文化阿給 😤


   美食價格   

----------------------------------------------- ▸ 阿給 $40 ▸ 魚丸湯 $40 -----------------------------------------------


   美食評論   

🔺阿給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吃阿給,我自己都會先把封口的魚漿吃掉,再來是豆皮,最後把粉絲跟醬拌勻後吃粉絲

一個阿給其實有很多不同層次的口感,魚漿有點彈牙香氣十足,豆皮則是柔韌可以咬比較久有黃豆的香,粉絲滑順不太需要咀嚼,配上阿給的醬汁甜有鹹中帶一點點的辣,味道很足 🤤🤤🤤




🔺魚丸湯

這就是我小時後以為阿給的模樣 🤣 包肉的魚丸~ 這真的很有巧思,魚丸本身是比較爽脆的口感,中間包肉口感不一樣,味道也增加很多的變化,肉的味道就濃郁很多,讓吃起來味道層次更加豐富,然後我很喜歡他們的湯頭,應該是大骨去熬的,味道很濃郁 🤤😋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淡水站 (R線)

📣#Sowon_050
🏷 #Sowon_新北 #Sowon_淡水
🏷 #Sowon_捷運美食
🏷 #Sowon_傳統小吃 #Sowon_台式料理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可以來幫我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按讚、關注追蹤、分享相關文章,也非常歡迎到我的 Blogger 逛逛有更多不同的文章可以看喔!

註冊登入 Potato Media ,留言、按讚跟我一起賺積分換現金 🥰
記得輸入我的邀請碼 y2B1155IT,並關注我喔!

Copyright © 2021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