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慈湖兩蔣文化園區 | 152 尊七彩兩蔣銅像加花式操槍交班儀式 | sowonx2015

sowonx2015 📍 桃園 / 大溪

📣【慈湖兩蔣文化園區】| 🌕🌕🌕🌑🌑



這個是老媽唸很久想要去,但老弟表示他才不要去的景點 😂 我自己則是沒去過,出好奇可以看看,之前就有聽說,這邊擺滿了從各個學校、機關整理出來的國父及兩蔣銅像,不知道實際看到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我便跟老媽搭著最早的台灣好行公車出發前往慈湖~


   台灣好行 大溪快線   



圖片來自:台灣好行 官網

我們這次搭的是「台灣好行 大溪快線 501 公車」,我們從桃園高鐵站出發~ 直接做到底站慈湖,由於公車會行經高速公路,只要座位坐滿就不再載客,從高鐵站出發會比較保險喔!我們還剛好坐到彩繪公車,車子裡有裝飾還有公仔,然後兩隻大公仔就佔了兩個座位 😂

想要看票價跟時刻表,這邊有快速傳送門 👉 台灣好行 大溪快線


   慈湖蔣公銅像公園   



下車後就會看到看到一個大銅像,後面有個不小的停車場,旁邊有一座橋,過了橋就會看到整片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銅像,整個園區 95% 都是蔣介石的銅像,只有少數是國父孫中山和蔣經國的銅像,真的是各種姿勢、造型、服裝都有,也不知道是製作的材質不同的關係,還是其他原因,這接銅像什麼顏色都有,暗紅色、水藍色、墨綠色、粉膚色... 最酷的還有微微炫光的藍紫色




這些銅像大大小小總共有 152 尊,全部都是用神秘的圓形圍繞的方式擺放,中間是坐著的銅像,四周會圍繞數目不等的站立銅像,這些站立的銅像都向內面對坐著的銅像,說實話... 畫面真的滿詭異的 😅 為什麼是這種排列方式啦!其餘只有頭像的銅像是延著步道擺放,兩尊騎馬的銅像則是放在兩座橋的前方,其中還有一尊超級大的像是半成品的雕像,說是來不及完成,搬來這邊後決定維持這樣的樣貌展示,而且擺放在這裡的每一座銅像,都會有一個小牌子,說明這尊銅像是從哪個學校或機關獲得的,可以找找看,或許會有你的學校喔!



   慈湖陵寢   




逛完滿滿蔣公銅像公園後,延著遊客中心往後走,會有個簡單的管制區,會有條小小的步道可以往後通往慈湖陵寢,還會有儀隊的交班儀式,由三軍輪流擔任的儀隊,換班時會有花式操槍,我們去的時候是沒有看到啦~ 可能時間不對,如果想看儀隊的交班儀式,要記得是先查一下交班的時間,我這邊就放上觀光局網站上的圖片讓大家看看嘍~

圖片來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跟老媽簡單晃了一圈回到了遊客服務中心,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個小小的展示館、販賣部跟餐飲部,展示館裡面陳列了許多當年的手稿、三軍的軍服跟獎牌,真的看的眼花撩亂,還有明確的說明,做了哪些事蹟可以獲得怎樣的獎牌,超級酷的







遊客服務中心的販賣部也有賣其中一些三軍獎章造型的胸針,如果有喜歡也可以買回家做紀念,除了獎章以外也有子彈造型的保溫瓶、杯子等有趣的商品,也有豆干、酥餅一些大溪在地名產,旁邊還有個餐飲部,本來老媽想說坐車去大溪老街吃午餐,但想想擔心人太多,決定在這邊把午餐吃一吃




📣【慈湖遊客中心 餐廳】| ⭐ ⭐ ⭐


---------------------------------------------

▸ 十全草本豬腳麵線 $210
▸ 黑蒜頭燉雞麵線 $210

-----------------------------------------------

他們餐點其實滿多樣的,有飯、麵線,還有咖啡、甜點,老媽一直怕趕不上時刻表上的公車,就問哪個出餐最快,店員說麵線,所以我們就點了兩份麵線




   美食評論   

🔺十全草本豬腳麵線

這個是我點的,我很單純就是看到菜單上面畫推薦,就點下去~ 一打開蓋子,就有濃濃的藥膳味道,很香~ 湯清甜溫和,喝起來滿舒服的,麵線也不會爛爛糊糊的,口感滿剛好的,豬腳也給滿多塊,皮還有點 Q 彈,但不會難咬,口味、口感都還算不錯



🔺黑蒜頭燉雞麵線

這個是老媽點的,湯頭顏色明顯比我的深一些,喝起來真的是蒜頭雞湯的感覺,蒜頭的香氣還有雞湯的鮮,也是很順口的湯,雞肉也超入味~



整體來說,我一開始看外面的菜單,會覺得應該都是加熱料理包的感覺,但實際吃下來,先不管是不是加熱料理包,湯頭是真的有下功夫的,口味濃淡都掌握得很不錯,肉跟麵線軟硬度也處裡的很剛好,如果真的不想去大溪人擠人,在這邊做著慢慢吃個午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心得感想   

隨著時代的變遷,很多東西、觀念都一直在改變、更新,我相信我來看這個園區的新跟絕對跟我媽看到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出生在戒嚴時期之後,我對於兩蔣沒有太多的感觸,我媽會不停地告訴我,如果沒有他們,也不會有現在的台灣,他們做了很多台灣的基礎建設,台灣才能經濟起飛,這點我不能否認,我承認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加速了台灣的現代化,但我們也不能忽視他們對台灣帶來的傷害,特別在我看完《流麻溝十五號》之後,我在看《流麻溝十五號》的當下是麻木的,我感受不太到電影中想傳達的情感,當時的感受只覺得這部電影在描述某件曾經發生過在台灣的事情,我知道了,有這樣的一段歷史,但這一切在我來到慈湖後有了很多不一樣的感受,在搭配跟我媽的對話,又看著這麼多的銅像... 這就是真真實實威權統治的證據,這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也覺得把這些銅像放在這個地方真的是剛好而已,我媽還用美國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的總統山來比喻,我是完全部買單,用威權壓迫自己人民的自由就是不被接受的

我覺得要建一個園區紀念兩蔣我沒有意見,喜歡的人自己可以來看看,但不該逼著大家都要對著他們追捧,他們也曾經為了排除異己,傷害了很多人,我個人最有意見的是都過 4、50 年了,在 2022 的現今,竟然還要安排憲兵來守靈... 真的要破除這種偶像崇拜,就應該把憲兵換成普通的保全公司來維護,儀隊表演還是可以有,但不該再有偶像崇拜的行為,但搬來這邊的銅像,目前有點像是棄置的狀態,個人覺得,如果真的只是把這邊當成觀光景點,這些銅像還是需要向戶外的藝術品一樣,做些簡單的維護,這個維護目的單純是定期檢修的概念,而不是偶像崇拜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Sowon_179 👨‍👩‍👧‍👦
🏷 #Sowon_桃園 #Sowon_大溪
🏷 #Sowon_台式料理 #Sowon_眷村菜 #Sowon_麵食
🏷 #Sowon_豬肉 #Sowon_雞肉 #Sowon_藥膳

🚌 #SowonTrip_文化園區


-----------------------------------------------

更多旅遊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