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頭腦中心 | 連接頭腦中心的通道與閘門代表意義 | sowonx2015

發起中心結束後就要進入兩的壓力中心,第二個先來介紹頭腦中心,來自「想知道」的壓力,導致頭腦中心會不停的問問題,再將這些問題丟給邏輯中心找答案,接下來就來看看問題非常多的頭腦中心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取得自己人類圖的朋友,這邊提供快速傳送門 👉 取得你的人類圖


頭腦中心

頭腦壓力靈感

主要功能:想要了解、理解世間萬物
次要功能:發展成規則、觀點

不斷地提出問題、懷疑與困惑,靈感的來源



頭腦中心生物學關聯 👉【人類圖】頭腦中心 | 生物學關聯和基礎運作原理、頭腦壓力靈感



連接頭腦中心總共有三個閘門 (64、61、63),這樣頭腦中心有固定的能量流,分別代表三種時間架構,通往邏輯中心,固定的能量流可以說是我們的生命動能,這樣能量的流動不會變化,因此壓力便會是固定的



   64-47 通道      抽象壓力

👉 64號閘門  困惑的閘門 / 完成之前
👉 抽象壓力: 了解過去的意義,另解決混亂與困惑

整理過去的種種令人困惑、混亂的經驗,試圖從中找出意義,釐清人生中所發生的一切

內心的疑問:「我的過去發生了某件事情,是不是因為某個原因?那我可以做出哪些行動?」


   61-24 通道      覺知 / 突變壓力

👉 61號閘門  神秘的閘門 / 內在真理
👉 突變壓力:認知新事物,理解神秘,知其所不可知

接受並處理現在當下值得思索的新訊息,會對這世界的一切新知充滿好奇,想了解更多神秘未知的事物,反覆思索

內心的疑問:「有好多未知的事情我想知道,這個世界那麼大,我是否該做點什麼讓大家知道?」


   63-04 通道      邏輯壓力

👉 63號閘門  懷疑的閘門 / 完成之後
👉 邏輯壓力: 透過懷疑來了解模式的意義;尋找邏輯或新的模式

對於模式、未來是否安全、是否合理充滿疑惑,這會促使思考眼前的事物在邏輯上是否說得通,並擬定問題,將焦點放在確保未來的安全

內心的疑問:「這件事情可以這樣做嗎?這樣行得通嗎?我有個想法,要不要試試看?」


這樣的設計,會讓你不斷思考,而不管你思考的是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會自然地引導我們不停地去想「我該如何做,才能解決這些問題?」我們一直以為自己在試圖解決問題,事實上,我們只是想要減緩大腦帶給我們的壓力

-

這三條路徑會三種不同的靈感來源及為重要,靈感會在路徑中運作、解碼,好讓抵達喉嚨中心時,仍保留最大的潛力能完整溝通、發揮影響力,這種對所有事物充滿好奇和疑問是頭腦的天賦,可以穿透不可知、了解生命的意義,也能成為他人的靈感

我們如果可以做到,每一次的決定,都能從頭腦控制中解脫,讓大腦放鬆,這樣頭腦就會重新聚焦並釋放豐沛的創造力,就能對理解、演化和讓全世界的生命品質帶來貢獻,如果我們繼續讓 非自己 的頭腦,繼續扮演決定的角色,這樣頭腦中心就會開始針對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提出一連串無意義的問題和想法,這可能會演變成一股持續想知道的壓力,這反而會讓我們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這樣的壓力持續累積無法釋放,就可能造成頭痛、偏頭痛

頭腦是智慧的真正來源,如果頭腦無法發揮潛力、學習靈感的本質、學習體驗壓力,這樣會失去好奇心和如何辨別真正能帶來啟發的人事物,這是非常大的損失



頭腦中心沒顏色 👉【人類圖】頭腦中心 | 頭腦中心未定義 (空白) 的人要注意哪些事情

完全開放頭腦中心 👉【人類圖】頭腦中心 | 完全開放頭腦中心 和 頭腦中心空白非自己對話





人類圖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文章內容為個人閱讀《人類圖 區分的科學》《人類圖 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
兩本書的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撰寫

如果想了解更多正確資訊,建議找正規人類圖老師效果更佳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