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曼卡】你有聽過雷諾曼卡占卜嗎? 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的占卜卡牌 | sowonx2015

前幾天我在逛書店,我就走到身心靈區隨便挖了幾本書找地方坐下來翻,其中有一本是新書上架,書名寫著「雷諾曼卡占卜」,我翻了翻其他書都沒什麼感覺,唯獨翻到這本就停下來多看了兩眼…

內容淺顯易懂,又是一個全新我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我馬上產生了興趣,把書買了下來,看起來的邏輯有點像塔羅牌,就是抽卡並解讀,我之前也有想要學塔羅牌,在書店翻過幾本書,還是沒有很懂,但雷諾曼卡我簡單翻幾頁就大概知道運作原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款桌遊叫做《說書人》,這套卡牌的解釋原理就跟《說書人》很像,完全是依照自己的意志,跟你看卡片的感覺,我就決定來試試看~ 終於離仙姑又更進一步了(?)


圖片來自:覺醒研究所


   雷諾曼卡介紹   

雷諾曼卡是相當年輕的占卜系統,一般想到西方的卡牌占卜,大家第一個都會想到塔羅牌,可能較少人會知道雷諾曼卡;雷諾曼卡由 36 張卡片組成,卡片上會有精美又淺顯易懂的圖片、編號及撲克牌卡構成,解讀的方式完全跟著解讀者的靈感、聯想和直覺,沒有任何的限制,甚至你看到身邊各種東西,例如:天上的雲朵、花店前的花束、路邊的幸運草…等,都可以視為雷諾曼卡中相近的物品,並加以解讀

雷諾曼卡牌名字來源於 18~19 世紀,活耀於法國的有名占卜雷諾曼夫人 (Mademoiselle Lenormand),他深得拿破崙的夫人喜愛,也是拿破崙的御用占卜師,擅長占星、手相及咖啡占卜,但這附卡牌並非他發明,他自己也從來沒有使用過,而是在他過世後三年發行,有兩種說法:1. 是雷諾曼夫人的弟子們集結了他的占卜方式設計出了卡牌,2. 發行商想沾沾雷諾曼夫人的名氣,無論哪一種都不難理解諾曼夫人在當時擁有超高的名氣~

雷諾曼卡可以占卜的是行很多,像是:愛情、工作、財富、人際關係,到對方在想什麼?今天的運勢?在你迷惘的時候… 都可以隨手抽卡解讀,當你解圖的時候,你會發現卡片都用誠實、直接的方式來解答你心中的疑惑,當我們身處在某個事件中、或在某種狀態裡,往往會當局者迷,雷諾曼卡也時常會把你內心深處的聲音,透過解卡的同時告訴你,也可以透過解讀雷諾曼卡更了解自己喔~

雷諾曼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牌陣組合特別多,單張、兩張、三張都可以解讀,也有十字、九宮格,甚至到36張全不展開的大藍圖牌陣,完全可以依照不同需求選擇想要占卜的牌陣~ 真的超酷的!


   如何選擇雷諾曼卡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像我當時看到書的時候,馬上拿起手機去搜尋哪裡可以買到雷諾曼卡?一搜你會發現,目前市面上有超多種不同樣式跟款式的雷諾曼卡,雷諾曼卡跟塔羅牌稍微不一樣,塔羅牌會因為上面的圖案影響占卜的效力 (我聽說是這樣,但我不懂塔羅牌,有錯歡迎留言告訴我~),但雷諾曼卡完全不會影解讀,你反而可以挑一副你看起來最有眼緣,自己覺得最順眼的牌,自己看得開心,解讀時心情也會特別好喔!

不過選牌只有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其中有兩張牌,分別是紳士 (28)淑女 (29),這兩張牌一定要是對望的,因為這在解讀感情相關問題時,才能看出兩個人目前的狀態是怎麼樣,其他什麼花樣、什麼圖案都真的完全依照個人喜好,我看的那本書的老師還建議,可以多買幾副不同的牌,要幫別人占卜時,也可以讓對方選擇,看他對哪一副牌最有感覺,這樣測起來會更準喔!

更詳細告訴你怎麼挑選雷諾曼卡 👇👇👇

【雷諾曼卡】如何挑選購買是和自己的雷諾曼卡牌?我有哪些雷諾曼卡


這邊給大家看一下最初代的雷諾曼卡牌的所有圖案

圖片來自:蝦皮


至於我自己呢~ 我有道什麼都有什麼都賣得蝦皮上面逛逛,上面都沒有書裡面推薦的「藍貓頭鷹雷諾曼卡」,其他款的卡牌也沒有放出紳士、淑女卡的樣子,所以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對望 😂 再加上這套卡牌在台灣還沒有很鴻的樣子,有的廠商也不算多,在台灣的商家,一副都賣到5、600 塊,便宜的商家都在中國,雖然一副只要 88 塊,但寄運的時間就會很久… 無法解決我的燃眉之急,所以我決定… 自己做!😂😂😂



我的材料真的超級陽春~ 就是到書局買一副最便宜的撲克牌,加上有數字編號的原點貼紙,本來紳士、淑女卡紙打算畫個箭頭打發,在書局晃一晃發現有賣可愛的卡通圖案貼紙,是兩個小情侶對望的超級符合~ 就回家自己加工!我看完全不的卡片,就是除了四個花色的 2、3、4、5 卡牌跟鬼牌以外,其他撲克牌都會用到,卡牌的圖案其實很重要,但撲克牌上要佳圖片不容易,最後我是用便利貼標籤在上面寫圖案的代表文字,這樣就完成了我的第一副雷諾曼卡~ 雖然很陽春,但不管怎麼樣~ 我自己是很滿意啦 🥰 我有試算了兩盤~ 覺得滿有感覺的!這麼陽春的卡也不影響準度喔!未來我也有打算自己來畫雷諾曼卡,希望未來做出來大家願意捧場~


接下來我會逐一介紹每張卡牌的象徵、指標意義,以及在不同情境中可以怎麼解讀成怎樣的意義~

👉【雷諾曼卡】雷諾曼卡牌怎麼解讀? 各張卡片意義介紹 及 卡牌總整理





雷諾曼卡占卜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文章內容為閱讀書籍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