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曼卡】如何挑選購買適合自己的雷諾曼卡牌?我有哪些雷諾曼卡 | sowonx2015

之前介紹雷諾曼卡牌的文章中有簡單提到雷諾曼卡片的重點,這邊再更詳細的講解一下,另外做些補充~ 最後會講解一下我自己購買了那些雷諾曼卡牌呢? 開始吧~

還沒看過雷諾曼卡介紹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邊,快速傳送門 👇👇👇

【雷諾曼卡】你有聽過雷諾曼卡占卜嗎? 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的占卜卡牌


圖片來自:痞客邦


   雷諾曼卡選擇   

再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目前市售有超多不同圖案樣式的雷諾曼卡牌,挑選方式完全是依照個人喜好,看你對哪種畫風最有感覺,最重要的是:整副牌中有兩張牌,分別是 紳士 (28) 跟 淑女 (29),這兩張牌一定要是對望的,因為這在解讀感情相關問題時,才能看出兩個人目前的狀態是怎麼樣

但很多買場的商品圖並不會顯示拍出所有的卡片... 我整個就很難,最後我就依照個人喜好選了五副牌 😂 為什麼買那麼多 (?) 不好說 😂😂😂 在介紹我買的牌之前先來講些給新手購買牌的建議


  1. 選有撲克牌標示對應的
    雖然之前再別的文章說「撲克牌卡的用意至今是個謎」,但後來跟精通各種類型占卜的朋友 (他會易經、塔羅、雷諾曼、數字占卜、色彩占卜、符號占卜,超扯 😂) 聊過,才知道他說上面的撲克牌圖案是從撲克牌占卜延伸而來,撲克牌占卜可以算是低配版的塔羅占卜,雷諾曼卡牌又引用,有時候撲克牌對應可以用來增加解牌的額外訊息

    目前市售的雷諾曼卡牌大部分都有撲克牌圖案,或大或小,古典風格牌卡通常會把整張撲克牌畫在牌面上,一目了然;現代風格牌卡則多用符號簡略表示,勝於精簡,要選哪種就完全依照個人喜好嘍~


    圖中紅框處都是撲克牌標示,提供參考


  2. 選物體畫得清晰明確的
    隨著繪製卡牌的繪師越來越多,很多繪師可能想要凸顯個人特色?或是增加卡牌畫面豐富度,會添加很多的細節,但有時候會有太多讓人產生混淆的情況,無法在第一時間看出是什麼牌,偏偏占卜最重要的就是占卜師的直覺來解牌,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建議先從主題明確的圖案開始會比較好喔~




    還有一種狀況是兩個主題太像,或是畫風的關係,無法第一眼看出來是什麼圖案



  3. 選有標示編號在牌面上的
    雷諾曼卡標準 36 張,每一張都有固定的編號順序,這個編號在占卜的時候有用途,我問占卜朋友,他說他會當成數字占卜時的參考,但他幾乎沒在用,我個人覺得是方便你查詢或是知道那張牌是什麼,就像上一點提到,有些牌內部圖案太過豐富容易混淆,所以有數字編號可以更方便知道


  4. 尺寸不要太大
    這個我自己看書或網路上有很多都這樣建議,但原因很簡單就是輕巧方便攜帶,加上後面有時候會用牌陣,雷諾曼最大的牌陣是 36 張卡牌都要一起進去看,牌越大就需要越大的地方來擺放牌陣,所以建議選個人攜帶方便、攤開牌陣也不會太佔空間的牌~


  5. 初學者建議先從標準 36 張牌開始
    最初代的雷諾曼卡就是 36 張牌的組合,每張牌都有各自特有的寓意,部分牌組會多付一對紳士、淑女卡,變成兩張紳士卡、兩張淑女卡,是配合目前的多元性別友善設計的,在同志感情占卜時可以自由替換,個人覺得也是滿不錯的 (不知道這個設計是不是為了政治正確呢 😂)

    另外某些牌組會添加額外的牌,畢竟雷諾曼卡是 18 世紀設計的,裡面很多圖案都是依照當時生活背景下畫出來的,到了現在自然多出了很多新的事物,這時候就可以依照需求挑選額外的卡牌一起占卜,但對於新手來說,一開始太多卡牌容易混淆,但即使你滿到擴充版的卡牌,其實把多的牌抽掉就可以嘍~


   我的雷諾曼卡   

我自己第一副雷諾曼卡是買撲克牌手工做的 😂 超級 DIY 的風格,但我當時只是像要趕快有個東西可以玩所以才這樣做,後來我就在蝦皮上看,我本來想找看看有沒有之前別人推薦的藍貓頭鷹版的雷諾曼卡牌,我在各個平台搜尋了半天,只有 Amazon 跟 eBay 有看到,而且超爆貴... 直接放棄

後來我就去蝦皮亂逛,就有找到很多不同的款式,發現價差非常之大!我就找到很便宜的,直接買爆!我總共挑了五副雷諾曼卡,外加一副塔羅牌 😂 花了多少錢不好說,歡迎大家留言,覺得多少錢一副你願意一次買爆~



GT 大牌陣雷諾曼 (Grand Tableau Lenormand)

36 張 / 104 * 60 mm / 附說明書

我第一副看上的是 GT 大牌陣雷諾曼卡,牌是長型的,有點像塔羅牌的感覺,整體畫風屬於復古風,還有點故意刷舊的感覺,是一副很有味道的牌,我個人滿喜歡的~ 畫風滿溫和舒服,而且圖案滿明確的,滿推薦 👍



復古雷諾曼 (Old Style Lenormand)

38 張 / 95 * 60 mm / 多一對紳士、淑女卡

這是我看滿多人推薦的雷諾曼卡,也會跟書綁在一起賣,也是復古風格的雷諾曼卡,也是刷舊風格,圖片也是清晰好辨認,除此之外還很貼心的在下面寫下牌的英文,這樣應該很難認錯牌吧,這副牌還多一對紳士、淑女卡,共有兩張紳士、兩張淑女的版本,滿推薦 👍



新藝術風格雷諾曼 (Art Nouveau Lenormand)

36 張 / 104 * 74 mm

會買這副牌完全是被穆夏風格的畫風燒到!真的很美~ 除此之外... 沒有了 😂 個人覺得這副牌沒有到非常推薦,第一是很大張,沒有到很方便攜帶,再來是圖案雖然很美,但每張卡牌的都有個人物主角,這樣會讓某些牌的重點跑偏



金色夢想雷諾曼擴展版 (Gilded Reverie Expanded Edition)

46 張 / 103 * 73 mm / 多一對紳士、淑女卡 + 8 張擴充牌

這副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買,但看了一下猶豫很久才買,剛拿到的時候有點疑惑... 後面多的牌要幹嘛用的?是後來問占卜朋友才知道有擴充,我占卜的朋友也是用這副,但這副體積也是偏大,所以我也沒有到很推



紅貓頭鷹雷諾曼 (Red Owl Lenormand)

36 張 / 86 * 57 mm / 附說明書

我之前一直想要努力找藍貓頭鷹跟紅貓頭鷹的卡牌,也有看到有人說這種有引語式的卡牌也很重要,我之前一直在看有沒有辦法兩副都買到,加上紅貓頭鷹也算是很出代經典的卡牌,上面的引語也是最接近原汁原味的,之前為了看到上面的引語我真是費盡苦心!全部看到後意外發現這邊賣超便宜... (所以 Amazon 跟 eBay 是在...?) 我一個興奮舊下單了!

但這個是我覺得全部裡面最沒有必要的 😂 我引語都全部寫完還翻譯好了... 我真是太衝動啦!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個表格~ 希望有幫助到你選擇你適合的雷諾曼卡喔!





雷諾曼卡占卜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文章內容為閱讀書籍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