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彩妝】完美底妝步驟,讓你底妝服貼不起皮、沒有白芝麻 | sowonx2015

你是否也有化妝總是會浮粉,鼻頭總是會有白芝麻的困擾呢?

常常才剛化完妝沒多久就開始浮粉卡皮,妝都無法持久,一下就花了到底該怎麼辦?
鼻子的妝永遠都無法化好,總是毛孔卡粉像一堆白芝麻,也不知道開怎麼辦?

有以上這些問題,很有可能就是化妝的步驟錯誤,或是少了某些關鍵步驟!
下面會列出完整的彩妝步驟!可以跟自己平時化妝的步驟比較一下~ 有那裡不一樣喔!


圖片來自:Canva


   化妝順序   


服貼底妝順序細項說明
清潔
洗臉  ▸ 如果臉很油,先把臉清洗乾淨
  ▸ 最少也要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把臉部擦拭乾淨
毛孔清潔  ▸ 用棉花棒沾乳液,將毛孔粗大、容易出油、痘痘四周清潔乾淨
保養
保濕  ▸ 用保濕噴霧/化妝水將臉噴濕,用手溫敷臉
  ▸ 重複 2-3 次
鎖水  ▸ 擦上保濕產品
  ▸ 抹上乳液/保濕霜鎖水 (需要一點油分才能油水平衡)
去除油分  ▸ 噴上保濕噴霧/化妝水
  ▸ 用紙巾將多餘汗水、油脂,無法吸收的乳液沾掉
防曬  ▸ 選用不防水防曬
  ▸ 避免跟粉底液打架,等 10 分鐘讓防曬成膜
變化 (非必要)  ▸ 想要妝更持久、底妝可以更好的扒附在臉上這邊可以噴一層定妝噴霧
底妝
隔離 /飾底乳  ▸ 二擇一即可,目的是調整膚色不均 / 毛孔粗大
  ▸ 油性肌可以擦上控油隔離,毛孔粗大也可以擦上毛孔隱形膏
粉底 / 遮瑕  ▸ 遮瑕質地越重 (越濃稠、顏色越重) 要放在粉底前面
  ▸ 遮瑕質地越輕 (越液狀、接近膚色) 要放在粉底後面
腮紅 / 修容 / 打亮  ▸ 這三個如果是液狀、膏狀,放在蜜粉定妝前
粉底定妝  ▸ 用蜜粉定妝,膏狀、液狀產品使用完畢後的定妝
  ▸ 如果腮紅 / 修容 / 打亮均為粉狀,是可以不用蜜粉定妝
彩妝
眉毛  ▸ 先用眉粉填色,再用眉筆話線條
眼妝  ▸ 先眼影、再化眼線
睫毛  ▸ 先用睫毛夾夾翹、再上睫毛底膏/睫毛膏
  ▸ 想要更捲翹可以上完睫毛膏後,用睫毛燙捲器燙一下
唇妝  ▸ 四筆唇膏化法,中心顏色加重
全臉定妝  ▸ 用定妝噴霧定妝,完妝的全臉定妝


我在上化妝課之前,我只會化底妝、腮紅,最多加個口紅 (去韓國後才開始化口紅)

化妝的順序也就是有什麼擦什麼,基本上就是:粉底 > 腮紅 > 蜜粉 > 口紅

結果就是出門半小時,該脫妝的脫妝、該浮粉的浮粉... 加上台灣濕熱的天氣,就會變的很可怕 😱
自己看了也會很受不了,最後乾脆直接拿濕紙巾把妝全卸了,看起來還比較好


當初會想要上彩妝課程,也是因為一直被脫妝、浮粉、卡粉所困擾
自己上網看了很多,有人說 A、有人說 B,買了一堆東西回家試,效果依舊不如預期...

實際上完課程,照個老師的步驟去做,實測了滿多次,帶一整天的妝
效果我覺得非常好,我的臉可能會油,但都沒有出現卡粉、脫妝、浮粉的狀況
大家也不妨試試看,這樣的化妝方式真的會對化妝的認識喔!


之後會再各別說每一個細項內容,該怎麼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項~ 不要錯過啦!

-

【基礎彩妝】妝前清潔與保養~ 服貼底妝的關鍵,你不能不知道的細節 | 清潔篇





基礎彩妝 文章總整理

-----------------------------------------------

文章內容參考:朱家慧 妝髮造型師 《小資零基礎彩妝班- 心機篇》課程內容筆記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4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