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彩妝】妝前清潔與保養~ 服貼底妝的關鍵,你不能不知道的細節 | 清潔篇 | sowonx2015

保養和清潔絕對是化妝不可或缺的步驟,也是服貼底妝的重要關鍵
雖然看似簡單,但裡面可是有滿滿的學問,少了一些細節可能就會造成浮粉、卡粉
妝前保養到底要注意那些細節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化妝順序 👉 【基礎彩妝】完美底妝步驟,讓你底妝服貼不起皮、沒有白芝麻


圖片來自:Canva


在說化妝前,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在保養自己的皮膚?你對自己的皮膚又有多少了解呢?
一般常見的膚質有四種:

圖片來自:美上美皮膚科診所

這邊上一張圖,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屬於哪種膚質,我就不特別贅述,想要知道詳細的膚質說明
這篇寫得非常完整,大家可以自己去閱讀觀看 👉 各種膚質說明


想要妝效好、妝可以比較持久,臉的保水度是關鍵!平日的保養絕對不能少
除了每天擦化妝水、乳液,想讓臉保水度提升,絕對要敷臉、膚面膜!

最好一週敷 1-2 次的面膜,如果你事肌敷比較敏感的人,建議挑保濕面膜,不要選美面膜
功效越多,對臉的刺激也會比較大,所以保濕面膜 > 美白面膜,還有一點要注意,面膜敷 5-10 分鐘就要取下來,不要敷一整夜,隔天才取下來,敷到面膜紙乾掉的話,不但沒有保濕到皮膚,反而會把你本來的水分吸走喔!要特別注意!

如果不知道什麼面膜適合自己,也可以用化妝棉或壓縮面膜,泡化妝水來敷,也是可以的!
每天敷的話,過一陣子也可以開始感覺到你的皮膚會越來越水潤喔~


平日保養步驟 (左 → 右)
洗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
清潔補水保濕鎖水

平時的保樣步驟就四個:洗臉 > 化妝水 > 精華液 > 乳液

  • 如果皮膚乾的人,可以加精華液,如果是油性肌膚,怕擦了會長痘痘,可以不用擦
  • 有時候臉油 (T 字油) 不是油性肌,是因為缺水皮膚出油才能達到油水平衡
  • 也些人會因為怕油、長痘痘不塗乳液,但健康的皮膚還是需要油脂的!
    而且有點油性的產品,才有所水的功效,不然前面擦再多保濕的東西,還是留不住


   妝前清潔   

說完平日的保養,終於要進處化妝的正題了!化妝前的清潔事很重要的步驟
妝前有沒有好好清潔,是會影響妝的服貼度和浮粉等問題


◆ 𝟎𝟏 清潔

  • 化妝 (妝前保養) 前,如果你的臉或 T 字部位,可以先把特別油的地方用洗面乳洗乾淨
  • 如果出油狀況還好,紙是有點髒污或灰塵,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
    1. 直接用清水洗臉後擦乾
    2. 化妝棉沾化妝水,把臉擦拭乾淨
    3. 保濕噴霧把臉打濕,再把臉擦拭乾淨

我的膚質是屬於混和肌,T 字很容易油,我自己是覺得直接把臉洗乾淨比較快
但有時候會因為環境的限制,就用你覺得方便的方式把臉清潔乾淨就可以了


◆ 𝟎𝟐 毛孔清潔

※ 這個步驟很重要!很重要!真的很重要!絕對是要打上星號標註起來!

擦完底妝後會浮粉、鼻子會卡粉產生白芝麻,就是因為少了這個步驟!解決辦法就是「微清潔 (細部清潔)
做法:用棉花棒均勻沾取乳液,將整個棉花棒的面貼在皮膚上,以打圈的方式清潔毛孔

特別是鼻子、鼻翼,容易卡粉有白芝麻,就要用手輕輕將鼻翼撥開去清,鼻子下緣也不要忘記
要清的部位:整個鼻子 (鼻頭、鼻尖、鼻翼)、痘痘四周圍 (痘痘旁的皮屑)、眉心、毛孔粗大容易出油的地方

你清一次就會發現,棉花棒上面沾滿了各種髒污!我第一次清的時候也超驚訝
想說我不是都洗過臉了!洗完臉,我的毛孔竟然還這麼髒!


這兩個步驟做完,臉部清潔才算真正的完成喔!自從我多了毛孔清潔的動作,我就真的比較不會浮粉
真的滿推薦大家也試試看,毛孔清潔的步驟也可以落實到日常保養中~

清潔說完了,下一篇會來說妝前保養需要注意那些細節!





基礎彩妝 文章總整理

-----------------------------------------------

文章內容參考:朱家慧 妝髮造型師 《小資零基礎彩妝班- 心機篇》課程內容筆記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4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