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文發音速成班】EP 7.5 番外篇 如何辨別母音 ㅚ、ㅙ、ㅞ 韓文單字的組成、結構、分類 | sowonx2015

  之前聊到如何辨別韓文母音的時候,我將容易搞混的母音大致上分為三組,第一組是ㅏ、ㅓ、ㅗ、ㅜ 發音雷同,但還是可以從嘴型跟發音方式來作判別;第二組是 ㅐ、ㅔ 組,勉強還可以說用嘴型來判別,最後一組 ㅚ、ㅙ、ㅞ,完全是魔王等級的!連韓國人自己都分不清楚,還沒有看過那一篇的朋友,這邊有快速傳送門,趕快去看看!另外也有子音的喔 👇

  在那一篇我有簡單提到,可以依照單字的種類做簡單的判斷,隨然準確率不是 100%,但也還是可以作為初步的判斷依據,最準確的還是認真背單字啦!這種事情真的不能偷懶


說到這邊就要先來聊聊韓文的單字分類,在韓文單字中可以分為:固有語 (고유어)、漢字詞 (한자어)、外來語 (외래어) 三種,以及網路世代來臨新增的新造語 (신조어)



  韓文單字分類  


  • 固有語 (고유어):自己國家造的單字、純正的韓文單字或用語 (Ex. 아버지, 어머니)
  • 漢字詞 (한자어):來自中國或日本,由漢字發音為主的單字 (Ex. 식사, 무료)
  • 外來語 (외래어):來自外國音譯的單字 (Ex. 버스, 피아노)
  • 新造語 (신조어):隨著網路發達和時代的變遷,年輕人也在網路上發明了很多新的網路用語,這些用語稱之為新造語 (신조어),這類型的語言則會將其他詞彙結合在一起使用

    Ex. 인증샷 (認證照):單字可以拆分成,漢字的認證 (인증) + shot (샷) 組合而來,
               單字的意思則是大家常在網路上使用的「有圖有真相」


而這些詞彙在所有韓文單字的比例分別是:
固有語 (고유어) 約 20%、漢字詞 (한자어) 約 65%、外來語(외래어) 約 10%、新造語 (신조어) 約 5%



單字類型和母音 ㅚ、ㅙ、ㅞ 的關聯在於絕大部分固有語 (고유어) 會使用這個 漢字詞 (한자어) 使用這個 外來語 (외래어) 則會使用這個 ,新造語 (신조어) 則是要看當下使用的部分是另外三個詞的哪一個;這個判斷方式不是絕對正確的,但準確率大約為 70%,可以作為參考





還沒有看我之前文章的朋友也可以先去看看:

* 備註: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上課筆記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出去,給更多想要學韓文的朋友
之後還會有更多、更詳細的韓文發音教學文章,記得準時回來收看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我有說錯的地方也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我一定會看留言並回覆你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2 Sowon 願望清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