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喉嚨中心 | 喉嚨中心有定義 (有顏色) 的人要注意哪些事情 | sowonx2015

第一個先來說說喉嚨中心,喉嚨中心是和最多能量中心連接的能量中心,同時其他八個能量中心的能量也會通通都會匯集到此處,並被賦予「聲音」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取得自己人類圖的朋友,這邊提供快速傳送門 👉 取得你的人類圖


喉嚨中心

溝通與發起活動

主要功能:透過溝通來顯化
次要功能:透過行動來實踐

透過與世界互動,達成蛻變和變化




   有定義 (有顏色) 的喉嚨中心     有固定的溝通和行動模式

喉嚨中心有定義 (有顏色) 的總人口 72 %


有定義的喉嚨中心特徵,它會穩定但有限的方式誠實的表達自己

喉嚨中心 (Throat Center) 最直接的聯想就是「說話」,但這是喉嚨中心背負著「顯化」的重責大任,喉嚨中心顯化的方式主要分為兩種:

  • 聲音的顯化 (verbal manifestaion)
  • 行動的顯化 (manifestaion as action)

語言發展是人類重要的進化過程,用語言進行溝通,可以傳遞生活經驗、生存法則,直至今日,語言表達更是人與人溝通的基礎,於是說到喉嚨中心我們容易被侷限在「語言表達」的說話上,卻忽略了非語言表達的顯化

👉 顯化:透過標誌或行動,清楚展現某件事,將能量變成容易表達出來的特殊形式


要特別注意的是,喉嚨中心並非 *動力中心,所謂的聲音顯化、行動顯化,都不是「使用」喉嚨中心的能量,是在此「發生」,喉嚨中心扮演的角色是「將能量轉化」,當喉嚨中心藉由通道與真正的動力中心連結,才會有持續輸出、顯化的動能

另外,我們時常將 發起 (initiate) 顯化 (manifest) 混為一談,以結果來說都是「主動使事情發生」,但在喉嚨中心這個顯化中心,「發起」和「顯化」是有區分的意義,我們要用適合自己的人生策略與內在權威「發起」行動和溝通,才能「顯化」不同能量中心、閘門通道的特質


特定的溝通方式

我們一直以為自己說出來的話是在表達頭腦的想法,實際上我們溝通的內容是取決於喉嚨中心,喉嚨中心是各種「訊息」的能量中樞,喉嚨中心會轉化並引導各能量中心的訊息,透過溝通跟行動來展現,喉嚨中心表達或行動的內容,可能直接來自:邏輯、情緒、意志力、薦骨、直覺和G中心,健康的喉嚨中心所表達的訊息源於真實可靠的定義


喉嚨中心連接邏輯中心:會說出頭腦的想法和概念
👉 不同的察覺通道有著不同的思考模式,
顯示出溝通經過思考的想法與焦慮

喉嚨中心連接情緒中心:透過言語或行動表達情緒或感受
👉 有著極大的壓力必須行動,
顯示出溝通情緒的察覺和動能的週期

喉嚨中心連接意志力中心:表達的訊息來自於「我」,像是「我想要... / 我擁有... / 我會做...」
👉 
顯示出對於資源的獲取、使用、分配的表現

喉嚨中心連接薦骨中心:語言跟行動就是對薦骨聲音的回應
👉 顯示出薦骨的回應,也就是「顯示生產者」

喉嚨中心連接直覺中心:會不由自主地說出當下的直覺認知
👉 
顯示出溝通當下的覺知

喉嚨中心連接G中心:源於個人的認知、定位和方向,來表達更高層次的自我
👉 
顯示出溝通自我定位,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前往何方


喉嚨中心連接動力中心:可能會一直「做」,但這不表示他們應該一直這樣,喉嚨中心連結到動力中心會讓人有衝動的慾望,情不自禁說太多、做太多,每次衝動會分散能量

所有能量中心只有兩個 *壓力中心 不會與喉嚨中心連接,因為喉嚨中心是一個發起、顯化的轉接站,讓一切發生變質、轉化的地方,也是將我們察覺、自我和動力轉化成語言或行動的地方,如果將壓力直接顯化出來,就會像隨時隨地都在注射腎上腺素的狀態,心臟沒有辦法承受這麼高強度的動能


健康的溝通方式

但當你擁有一種或多種固定的表達方式 (取決於你擁有哪些和喉嚨中心連接的通道),不代表你隨時都要表達或行動,這隨時隨地的顯化,特別是有連接到動力中心的的設計,就會持續顯化動能,讓你說太多、做太多,這不但浪費能量,也會失去每條通道的獨特性

喉嚨中心有定義的人,應該等待正確的行動、以及留意發言的時間點,必須小心自己將能量使用在什麼樣的地方,善用、遵循自己的人生策略和內在權威,才能知道何時是正確使用時機,避開當下顯化能量的衝動,並會使你的喉嚨中心的獨特表達依照正確的方式、在正確的時間顯化,你才有能量發起計畫或目標,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逐步執行,才不會陷入喉嚨中心不斷想「發起」的壓力

當喉嚨中心有顏色的人,能放心、從容,單純信任自己的人生策略跟內在權威,了解自己聲音的來源跟使用的時機,就可以自由、坦率、清晰的展現真實自我



喉嚨中心沒顏色 👉【人類圖】喉嚨中心 | 喉嚨中心未定義 (空白) 的人要注意哪些事情

完全開放喉嚨中心 👉【人類圖】喉嚨中心 | 完全開放喉嚨中心 和 喉嚨中心空白非自己對話

解除喉嚨中心制約 👉【人類圖】喉嚨中心 | 解除喉嚨中心制約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 備註|動力中心:根部、薦骨、情緒和意志力等,四個能量中心
* 備註|壓力中心:頭腦、根部兩個能量中心





人類圖 文章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文章內容為個人閱讀《人類圖 區分的科學》《人類圖 你與世界和解的開始》
兩本書的心得和其餘網路資料綜合整理、撰寫

如果想了解更多正確資訊,建議找正規人類圖老師效果更佳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