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長興釣蝦場 | 新竹隱藏版排隊名店~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 內含菜單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新竹 / 香山

📣【長興釣蝦場】| ⭐ ⭐ ⭐ ⭐





這家店是之前看千千知道的,我就默默的存在我的 Google map,但看看不在新竹市區,周邊也沒有其他景點,所以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吃,沒想到之前去新竹,朋友竟然有提到這間店!我超級驚喜的~ 朋友可能也感受到我眼中發著光,就帶我去了 😂 (我的表情:🤩,朋友OS:好啦!我知道了 🙄)



雖然之前就知道這家就是隱藏版名店,人超多!我們去的時候也是... 外面空地直接停滿車!我們大概快下午一點到,但還是超多人在排,問了一下櫃台,說要一個小時後,本來在思考要繼續等還是放棄?朋友再看看我的表情,他說等吧~ 這種一般不會真的等那麼久,我們就去附近晃晃,意外發現一片落羽松林,朋友覺得賺到!找到一個秘境拍照點~ 後來看看時間跟地圖,發現我們晃的有點遠,邊回頭走,朋友邊念他不會第一次遇到超過自己預估時間的店吧!結果店家在他說的時間前一分鐘打給我們 😂


給大家看一下朋友所謂的秘境

原本這家也是真的釣蝦場,但因為代客料理做的太好吃,乾脆把副業變主業,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鍋,IG 地標直接變成「長興釣蝦場之特級麻辣臭豆腐」🤣 原本的蝦池變成景觀池,裡面現在養鯉魚 🐟


等待期間感受一下釣蝦的感覺 (?)

我們坐的位置好像剛好跟千千一樣欸 😳

   美食價格   

---------------------------------------------

▸ 麻辣臭豆腐 $180
▸ 檸檬蝦 $650
▸ 炒水蓮 $100
▸ 蚵仔蛋 $120 

---------------------------------------------

這邊提供現場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美食評論   

🔺麻辣臭豆腐 🌶️ 👍🏻

這個正殿之寶一定要點一下,看菜單上,臭豆腐下面還有很多加點料,但我們只有兩個人,看一下旁邊也不算小鍋,想說就先不要,但真的上菜後才發現,如果沒有加料,真的就只有臭豆腐跟湯 😂 底料就是熬湯的小魚乾之類的碎屑,滿建議可以點一、兩樣料,比較不會有空虛感

這鍋上來的時候,撇除臭豆腐的味道,湯底是很香的!豆腐看上去超多,大概是 3-4 塊正方形的臭豆腐切成小塊,我自己是覺得臭豆腐沒有到很臭,豆腐口感很嫩,而且臭豆腐的湯頭是可以喝~ 還超好喝,只是要小心不要被蠟油嗆到



🔺檸檬蝦 👍🏻

畢竟還是有釣蝦場之名,蝦料理還是必備的,檸檬蝦也是網友大推必點項目,除了檸檬蝦,店內蝦料理的調味多達 14 種!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一份有一斤,大概 12-13 隻的泰國蝦,每隻蝦都滿大的,當我拿起來要剝殼的時候,發現店家有稍微把身體的殼剝掉了!會不會太貼心了 😳 但後來發現,真的想吃還是要動手,每隻蝦都有滿滿的蝦腦跟蝦膏,要吃這些還是要動手啦~ 蝦子有淡淡的椒鹽味,湯汁有微微的檸檬酸味,檸檬本身跟海鮮就是擺搭!這組合真的很讚



🔺炒水蓮

點了這麼多~ 還是需要點蔬菜吧!我們選了水蓮~ 本人是滿愛吃水蓮,覺得廚師火侯掌握的挺好,水蓮爽脆的口感有完整保留,調味上加了一點點酒和香油去熗,會有淡淡的酒香跟香油的香氣,清爽沒有負擔的感覺



🔺蚵仔蛋

這是朋友後來看一看多點的,我原本想說三樣就差不多,但除了我們,其他桌兩個人來吃也是點 5、6、7、8 道的都有,朋友才想多多點一個蛋,蛋裡面的顆在很新鮮,沒有什麼腥味,也算大顆,但... 蛋裡面滿滿的蔥 🌝 不吃蔥的寶寶如我,那道大概就吃兩次,挑有蚵仔的地方夾一塊,用蚵仔蓋掉蔥的味道... 然後這道真的要趁熱吃,不然冷調後油味會出來,就會變很膩,最後我們兩個實在太飽,蛋就還剩了一些... 真心佩服那些兩個人點一桌菜的人... 



長興釣蝦場應該屬於熱炒店類的餐廳,熱炒店應該都是走重鹹口味讓你配飯、喝啤酒,但他們家是走清爽路線,所有的菜都不會太重鹹,也不會說沒有味道,就是吃完不會覺得很負擔,又可以吃的很飽的類型,整體每道菜的調味我都滿喜歡的 (滿滿的蔥除外),我唯一有意見的是飯... 白飯有夠硬 😂 我不知道是店家有特別設計讓你可以配臭豆腐湯吃?還是剛好我們那天拿到的是煮的比較硬的飯,總之~ 是願意再訪的店,我建議多一點人來,兩個人吃菜不能點太多真的有點可惜~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新竹市香山區長興街498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灣鐵路 #Sowon_香山車站

📣 #Sowon_183
🏷 #Sowon_新竹 #Sowon_香山
🏷 #Sowon_台式料理 #Sowon_熱炒店 #Sowon_火鍋
🏷 #Sowon_海鮮 #Sowon_蝦蟹


-----------------------------------------------

更多新竹美食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