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俄羅斯城堡 | 隱身在公館的超酷異國料理~ 還有異國雜貨店 | 內含菜單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北 / 大安 / 公館

📣【俄羅斯城堡】| ⭐ ⭐ ⭐ ⭐





本來跟朋友是要去吃中東料理,但打電話要訂位時,我們要去的那天沒有營業!? 突然變成要吃俄羅斯料理,你問我怎麼都是這麼偏門的料理... 痾... 嗯... 我也不知道 😂

這家我兩、三年前有吃過一次,第一次吃印象就是,這家店感覺開超久,但整燈光昏暗、吃飯的人也不多,有點冷清的感覺,這次去人爆多!色彩很鮮明的感覺,還有聖誕裝飾,跟我印象中完全不一樣... 難道是曼德拉效應 🤔



   美食價格   

---------------------------------------------

▸ 俄羅斯套餐 $439
▴沙拉、湯品、飲品、主餐、甜點

---------------------------------------------

我有點忘記之前的點餐方式,不過這次去全部是套餐的形式,有兩種套餐,第一種是俄羅斯套餐,另一種是沙皇全餐,顧名思義~ 沙皇比較高檔 $599,整體內容都跟俄羅斯套餐一樣,多開胃菜跟麵包,大家可以照自己食量決定

這邊提供現場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美食評論   

🔺甜菜根沙拉、俄羅斯牛肉羅宋湯

沙拉跟湯品是固定的品項,沙拉裡面有甜菜根、馬鈴薯、小黃瓜、紅蘿蔔、洋蔥,雖然顏色看起沒有很多變化,但內容還滿豐富的,吃起來也有點驚喜包的感覺,整體算清爽,除了小黃瓜美式漢堡的醃黃瓜外,其他都是食材原本的味道;朋友本來很期待羅宋湯,因為正統俄羅斯的羅宋湯是用甜菜根去做的,但喝起來還是蕃茄羅宋湯啦~ 牛肉給超大塊!還有鹹奶油,配湯喝多一個層次,別有一番風味




🔺手工釀蘋果香檳、沙棘飲

飲料有四種可以選,我們選的兩個都含有一點點的酒精,雖然店員說沙棘飲沒有,但我們兩個人喝完都覺得有啊 😂 蘋果香檳就是很好理解的味道,甜甜~ 帶有淡淡蘋果香香檳;沙棘飲問店員是什麼,他就說是一種水果 🌝 雖然店員不是台灣人,但這個有表達跟沒表達的回答我也是傻眼,查了一下,沙棘就是長的有點像蕃茄、又有點像葡萄,亮橘色的,搜尋前面都是功效跟保健食品,實際喝起來就是有點熱太水果的感覺,又帶點微微的酸,我猜這是進口罐裝飲料之類的,就會像芒果汁那樣,有點過熟水果的味道,跟一點淡淡的酒味,酸甜酸甜的



🔺比福斯特羅甘牛
🔺沙皇烤肉 👍🏻

終於來到我們的主餐,主餐有九種,牛、豬、雞、魚料理都有,還有一個是素食的,我們問了店員半天,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每個都說像咖哩,兩種味道有點不一樣,沒了 😂 總之大概就是兩到三種醬,搭配的肉不一樣,或是加了起司之類的差別,我們最後就點兩個有讚圖案的

主食都是馬鈴薯泥,馬鈴薯泥很軟綿細滑,感覺還加了點起司,多了些乳酪的香味,還附了一些生菜葉跟生小黃瓜片,另外來有醃黃瓜跟泡菜兩樣微酸東西可以轉換味道,醃黃瓜味道很好理解,泡菜有點微妙,跟台式泡菜有點像,但又有點不一樣,不知道是使用的菜不一樣?還是調味料不一樣,可能真的要吃過才知道



比福斯特羅甘牛是我點的,醬汁偏水,味道比較清淡一些,感覺是很多香料組出來的味道,但我也舉例不太出來比較接近哪一種料理的味道,是一種全新菜系的味道,也不像店員說的咖哩,牛肉感覺是簡單燙熟,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沾著醬汁搭配馬鈴薯泥一起吃;朋友的沙皇烤肉醬汁明顯比我的濃稠很多,搭配的是豬肉,肉感覺有超微烤過,表層稍微比較乾,醬汁就很夠味,我個人比較喜歡沙皇烤肉,兩個醬汁味道很不一樣,喜歡比較清爽一點的可以點比福斯特羅甘牛,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點沙皇烤肉


沙皇烤肉

比福斯特羅甘牛

🔺優格餅、布林餅 (蘋果+冰淇淋)

最後還有甜點做個美好的收尾,甜點有優格餅、俄羅斯酸奶、布林餅,布林餅又有兩種口味:蘋果+冰淇淋跟香蕉+巧克力,我們點了一個有讚的優格餅還有布林餅;優格餅大概就是兩個 50 元硬幣大一點的餅皮,中間壓過有點凹槽,上面塗滿原味無糖優格,餅皮口感有點 Q,有點麻糬的感覺,或是說有點像 Mister Donut 的波提那種口感,QQ 的餅皮搭上微酸的優格,其實滿紲喙(ㄙㄨㄚˋ嘴),會越嚼越香;布林餅個人覺得跟正統法式可麗餅沒什麼兩樣,可能原料有點些微的差別,或是單純不同地區不同叫法 (?) 如果你是專業的知道哪裡不一樣,歡迎留言告訴我,我跟朋友都對香蕉巧克力興趣缺缺,我上次吃蘋果冰淇淋整的大愛!這次吃還是一樣覺得好好吃 🥰



這次去才發現他們還有地下室,地下室還是個俄羅斯超市,很多進口商品、調味料、紀念品,雖然也偷渡很多跟俄羅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商品 😂 我自己挑了一個克林姆林宮的磁鐵,然後~ 地下室還有三隻可愛的貓貓~ 俄羅斯老闆說是一隻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感覺是店家撿到孕貓收編!超級可愛的!貓媽媽滿親人的,小貓有點認生,但超頑皮,三隻貓貓我都有摸到!跟貓貓玩記得要注意貓貓禮節~ 摸他們之前要先讓他們聞一下你的手喔!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4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公館站 (G線)

📣 #Sowon_188
🏷 #Sowon_台北 #Sowon_大安 #Sowon_公館
🏷 #Sowon_俄羅斯中亞料理 #Sowon_有貓咪🐈
🏷 #Sowon_豬肉 #Sowon_牛肉 #Sowon_冰淇淋雪酪


-----------------------------------------------

-----------------------------------------------

更多異國料理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