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芳朵法式麻辣鍋 | 麻辣鍋到底要怎麼法式?超讓人好奇的麻辣鍋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北 / 松山

📣【芳朵法式麻辣鍋】| ⭐ ⭐ ⭐






一個在馬祖工作的朋友,有回台灣都會找我吃飯,他這次又問我要吃什麼,我突然想到之前看到一家我好奇很久的火鍋店,因為他標榜是「法式麻辣鍋」,麻辣鍋到底可以怎樣法式? 我之前有問其他朋友群有沒有興趣,他們都回我先不要 🤣 沒想到這個朋友竟然說想吃就吃啊!但兩個人吃麻辣鍋好像人太少,我就亂問了一下,竟然湊到五個人,而且都是不同地方認識的朋友,一個超微妙的組合,結果當天主揪說他有重要的是要處裡,叫我們先吃,沒事!我們還有四個人沒問題的!



   美食價格   

---------------------------------------------

▸ 每人鍋底費 $99

-

▸ 川味果香塔塔嫩肉 $450
▸ 芳朵義式餃拼盤 $189
▸ 海味雙重奏 $520
▸ Prime等級 CAB安格斯棉花牛 12oz $680
▸ 西班牙伊比利豬 6oz $500
▸ 櫻桃鴨 12oz $370
▸ 小農綜合蔬菜盤 $260

---------------------------------------------

芳朵法式麻辣鍋 菜單連結 👉 芳朵法式麻辣鍋 菜單


   美食評論   

🔺火鍋鍋底

這個算是基本低消吧!會按照人頭,每人收取基本鍋底費,他們的鍋型有分一鍋、鴛鴦、賓士三種,我當然選賓士鍋啊!雖然店家建議我們用鴛鴦,因為賓士鍋比較淺!我才不要!我是來拍照不是來吃的 (誤) 實際送上來覺得是還好,但感覺鍋子很重有點像鑄鐵鍋材質,可能這才是店員建議我們換鴛鴦的原因吧 😂

湯頭有四個可以選,麻辣、麻奶、椰香咖哩、普羅旺斯濃雞湯,問了一下店員,麻辣跟麻奶底料都一樣,就是加了起司跟牛奶一起,最後就是選麻奶、咖哩、雞湯,湯送上來我就在試喝湯頭,這個是雞清湯吧 😂 然後一個朋友先喝了麻奶,他說很像紅燒牛肉麵的湯頭,他說完我再喝... 就回不去了!我滿腦子紅燒牛肉湯的味道,一開始麻奶跟咖哩喝不太出差別,但煮一段時間,湯有越煮越有味道,差別就有顯現出來



🔺川味果香塔塔嫩肉 👍🏻
🔺芳朵義式餃拼盤

這兩樣是我堅持要點的 (我就任性)!因為這就是他們所謂「法式」餐點的那一頁,其實塔塔肉用的是甚麼肉我有點看不出來,夾的時候有肉塊也有肉片,有醃製再跟蛋黃拌在一起,這個我們就煮在兩個重口味的鍋底裡,很神奇的是,這個肉煮很久都還是一樣嫩,而且味道是好的!餃子有六個不一樣的顏色,兩種造型,口味是按照造型分的,圓的是松露口味、三角是麻辣口味,我沒吃到麻辣餃,但我滿喜歡松露餃,濃郁的松露味加上餃子餡也好吃,問了一下有吃到兩個口味的朋友,他們都說松露 > 麻辣



🔺海味雙重奏

小的海鮮拼盤,有白蝦、蛤蜊、小花枝、鮭魚片、鯛魚片跟我不喜歡的漫波魚片,我很久以前在別家火鍋店吃過,那家是切超大一塊正方形的,吃起來沒有味道,我不知道在吃什麼,就是整塊膠原蛋白吧,那是吃完再也不吃 😂 不過這家是切薄片,體驗應該會比我之前好吧... 然後整個海鮮拼盤我只吃到小花枝、一顆蛤蜊跟最後一尾沒人想剝殼的蝦,其他在我看到前都消失了 (這手速),蝦跟蛤蜊都算新鮮,小花枝煮完縮小到咬兩下就不見了 😂



🔺Prime等級 CAB安格斯棉花牛
🔺西班牙伊比利豬
🔺櫻桃鴨

肉我們點了三種,品質都滿不錯的,小份的就是一盤,大份是兩盤用下午茶蛋糕架端出來,這可能也是法式的其中一環吧 🤔 三種鍋底算肉片都不錯,但我還是一直揮之不去紅燒牛肉湯,所以完全沒有吃麻辣鍋的感覺 😂 可惡的朋友!說什麼紅燒牛肉湯啦!😂 不過麻奶的臭豆腐跟鴨血我都很讚賞!都很好吃還是軟嫩的類型!都收了鍋底費!直接加爆!吃起來~





🔺小農綜合蔬菜盤

最後是菜盤,我們一開始只點一份,而且一下就被吃光,後面都只有肉,我有點受不了又加點了一個,送上來的時候發現,兩次菜盤內容物不一樣!後來店家說菜盤上面的東西是隨機的!真的有夠酷 😂 第一次遇到隨機菜盤!蔬菜都挺新鮮的!可點



另外店家不提供水,所以只能點飲料或瓶裝礦泉水 (這也很法式 😂),總結,我吃完還是不知道法式在哪 😂 加上朋友那句紅燒牛肉湯,整個台味點滿!用法式去看不法,用麻辣鍋去看也不麻辣,但扣除掉法式跟麻辣鍋這兩個元素,單純用火鍋的角度去看,這家是好吃的火鍋,但價格偏高,我們這樣吃下來加服務費,一個人要一千初,覺得有點小貴,大家自己斟酌吧!



這不知道是誰的簽名,如果你知道歡迎留言告訴我 😆


🔸 服務費 + 10%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2樓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小巨蛋站 (G線)

📣 #Sowon_190
🏷 #Sowon_台北 #Sowon_松山
🏷 #Sowon_火鍋 #Sowon_海鮮 #Sowon_辣🌶️
🏷 #Sowon_牛肉 #Sowon_豬肉 #Sowon_鴨鵝


-----------------------------------------------

-----------------------------------------------

更多西式料理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