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客家自製湯圓 | 排隊直接排爆!最接近我外婆做的好吃湯圓 | 內含菜單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北 / 中山 / 遼寧夜市

📣【客家自製湯圓】| ⭐  ⭐ ⭐





雖然我已經發了一篇冬至吃燒仙草湯圓,還比較了兩家不同的燒仙草,但在冬至當天,我還是覺得要有個儀式感 (?) 搜了一下,這家在 Google 評價 3.9,卻是很多部落客說去遼寧夜市必吃!我還沒去過遼寧夜市就去晃晃看



遼寧夜市其實不大,就是一條街而已,大老遠... 就看到某個攤位在排隊,痾... 就是我要吃的湯圓!攤位的位置其實已經在遼寧夜市比較密集商販的接近尾端,直接排到底!我邊看心裡想說太誇張,剛好底端就是我的晚餐目標蚵仔煎 (下次再寫),想說還要吃湯圓~ 晚餐簡單吃,孰不知... 排湯圓的是從店家門口排到底,再轉進巷子裡繼續排... 真的太扯了...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我邊吃蚵仔煎邊想真的要排湯圓嗎?最後吃飽身體還是很誠實地去排隊了 😂 在排隊的時候,所有人路多都在說「太扯了、誇張欸!」怎麼很像我剛看到時說的話,總之我終於排到了!謝天謝地!排了半個多小時


看了一下菜單,有分大湯圓、小湯圓跟芋圓,大湯圓包芝麻餡只有一種內餡,小湯圓就是紅白湯圓,點綜合小湯圓就是小湯圓+芋圓+地瓜圓,湯底分紅豆、花生、芋頭、酒釀,然後菜單下寫了大大的「冬至、元宵當天只賣熱的!」🤣



   美食價格   

---------------------------------------------

▸ 酒釀小湯圓 $60
▸ 燒麻糬 $50

---------------------------------------------

這邊提供現場拍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美食評論   

🔺酒釀小湯圓

我本來猶豫在要吃大湯圓還是小湯圓,最後先說先吃吃看原味的湯圓吧!我選的是酒釀湯底,我本來以為是甜酒釀,結果是米酒釀 😂 難怪前面桌子放一堆米酒瓶,不過真的得說,他們湯圓很好吃,跟我外婆做的很像 (我是半個客家人),我有問過我外婆湯圓要怎麼樣才可以做的這麼軟綿又帶點 Q 感,他說米的比例很重要,我外婆跟我說純糯米會很硬,要混合不一樣的米,但實際比例我還真忘了,就算知道也不能說,這是商業機密 (?) 🤫 我滿喜歡他們的湯圓,但湯底還好,可能我滿心期待甜酒釀,結果滿滿的米酒味,不過米酒釀湯算清爽,吃起來不會膩



🔺燒麻糬

本來只想點湯圓,但看到前面很多人也都點了麻糬,忍不住也點了一盒,意志力有沒有這麼薄弱 😂 麻糬跟湯圓其實口感完全一樣,也是水煮的,沾上花生粉一起吃,花生粉是沒有加糖的,他們家東西幾乎都是吃原味,也是不錯,如果每年都是吃湯圓想試試不一樣的,吃這個也可以算是吃冬至湯圓吧!😂 



我下次要去試試他們家的冰,看看是不是明日也這麼多人 🤔 個人覺得,湯圓給 👍🏻 甜湯普普,搭在一起還算 OK,但要排超過半小時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會覺得半小時有點小久,15 分鐘的話我會願意等一下,我最驚訝的是當天寒流來,大家為了冬至一定要吃到湯圓都願意排!原來大家生活都這麼有儀式感啊~

後來我有在平日跑去吃,也是要小小排一下,大改等 5-10 分鐘,看來真的平常就是名店,除了湯圓外,他們的地瓜圓跟芋圓也超級好吃喔!推一下,不過如果是吃冰的朋友,外帶還是要盡快吃完喔!不然芋圓跟地瓜圓冰久了會硬,湯圓到是沒有什麼影響~ 所以外帶沒有馬上吃建議點純湯圓就好~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69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南京復興站 (BR線、G線)

📣 #Sowon_189

🏷 #Sowon_台北 #Sowon_中山 #Sowon_遼寧夜市 🏷 #Sowon_夜市小吃 #Sowon_客家菜 🏷 #Sowon_麻糬年糕 #Sowon_甜湯


-----------------------------------------------

-----------------------------------------------

更多傳統小吃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2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