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區】林家冰店 | 兒時記憶中的冰店~ 竟是祖傳四代的老店 |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新竹 / 北區 / 城隍廟

📣【林家冰店】| ⭐ ⭐ ⭐ 





吃了地瓜球、吃了鴨香飯,本來要準備回台北,看到城隍廟,想說進去看看,從側門進去,在廟裡走了一圈,走到香爐的地方,新竹城隍廟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廟的正門口就是各式各樣吃的店家,有點像士林夜市那樣,座位區很小,真的是把所有空間運用的淋漓盡致的感覺

突然有個很熟悉的畫面,看到廟門口右手邊的一家冰店,我對這家冰店特別有印象,我很小的時候,我大舅舅有帶我們一群小朋友說要去新竹市區玩,去城隍廟吃些好吃的,結果到了我大舅舅就直接走到這家冰店坐下來,兩個小朋友一碗冰,大家吃得很開心,想多也太好了吧!一出來就有冰吃,等一下一定還有更好玩的,結果... 我們吃完冰就回家了 😂 不過我大舅舅也是出了名的挑嘴,他說好吃的東西肯定不會差到哪去

我就熟悉的坐在老闆攤位前的小桌子,可以看到老闆忙錄的在備料,位置其是非成少,老闆前面的搖滾區最多就是塞五個人,不過非搖滾區還是有些位置啦!



   美食價格   

---------------------------------------------

▸ 綜合冰 $55

---------------------------------------------


   美食評論   

🔺綜合冰 👍🏻

我有點回憶不起來大舅舅幫我們點什麼冰,都說小孩才做選擇,大人全都要!現在是大人的我有選擇障礙的話!那就直接點一碗綜合冰吧!全部都可以吃的到 🤤 他們料超級多種,有紅豆、綠豆、花生、蓮子、燕麥、楊桃乾、QQ!但我吃的時候燕麥沒有了,老闆問我有比較喜歡哪種料?他可以多給我一些



這家店看起來就是超級傳統的冰店,老闆挖料也是超級實在,每個樣都直接挖一大勺,他們家的做法紅豆跟綠豆看起來是乾的,不像一般冰店是蜜過或煮成湯的,但不會因為這樣吃起來口感不好或太乾,花生跟燕麥也是煮熟濾乾,蓮子有泡在糖水裡,QQ 老闆說是用地瓜粉做的,有點像大一點的蒟蒻,口感 Q 彈有點咬勁,我滿喜歡的,最後一樣有點像蜜餞,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問了老闆才知道是楊桃乾!裡面楊桃乾真的是最讚的!整碗冰主要都是甜的為主,吃一吃突然有個酸甜的味道,加上蜜餞口感跟其他的也都不一樣,就有種驚喜感!真的讚 👍🏻



吃完跟老闆聊了一下,說我很小的時候有來吃過,老闆說他是第四代了!所有的做法謹遵阿祖說的,唯一有改變的是以前有賣湯圓,現在把湯圓變成 QQ,不管怎麼樣~ 有機會都可以來吃看看這個古早味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300號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灣鐵路 #Sowon_新竹車站

👑 #Sowon_老店美食 👈🏻 祖傳四代

📣 #Sowon_200
🏷 #Sowon_新竹 #Sowon_新竹北區
🏷 #Sowon_新竹城隍廟 #Sowon_傳統小吃
🏷 #Sowon_冰品 #Sowon_刨冰雪花冰


-----------------------------------------------

更多新竹美食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