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阿布都中東料理 | 清真認證中東料理台灣也可以吃的到!| sowon.foodie

sowon.foodie 📍 台北 / 大安 / 公館

繼上次吃過俄羅斯料理過後,這次挑戰中東料理~ 但事實是上次這樣沒訂到,才跑去吃俄羅斯料理 🤣 一樣位在台大附近,一開始我找不到入口在哪,後來才看到樓梯,要來的話要睜大眼睛找一下

店面不大,但坐得滿滿滿!而且七成以上是外國人,加上這家店是有獲得清真認證的店家,所以很多穆斯林會來這邊用餐,包含老闆娘也都是包著頭巾!



   美食價格   

---------------------------------------------

▸ 羊肉曼迪手抓飯 $𝟒𝟐𝟎
▸ 明蝦串手抓飯 $𝟑𝟕𝟎
▸ 阿拉伯濃湯 $𝟕𝟎 (套餐 +$𝟒𝟎)

-

▸ 庫納法冰淇淋 $𝟏𝟑𝟎
▸ 巴卡拉瓦克林姆 $𝟏𝟏𝟎

---------------------------------------------


   美食評論   

🔺羊肉曼迪手抓飯

穆斯林不能吃豬肉,所以有很多羊肉料理,我自己滿愛羊肉,台灣羊肉料理不多,所以看到就點了!感覺是有點像定食的感覺,有醃製的羊肉、香料飯、一碗小沙拉、兩種醬料



香料飯用的是長的像泰國米,用香料一起煮,還會撒一些炸的脆片,飯口感偏硬、香料味沒有很重,脆片很像炸厚餛飩皮,沙拉我吃不太懂,是溫的帶有水分,搭配像是小薏仁的東西,沒有特別的醬料,兩款沾醬就很特別,一個是鸚嘴豆咖哩,很好吃!另一個問老闆娘,說是阿拉伯白醬,好像是用牛奶、起司跟油煮出來的,重頭戲是羊肉!我拿的一塊咬下去!我直接嚇到!羊羶味很重!連我愛吃羊的都有被嚇到... 但很神奇的是佔了白醬羊的羶味整個都淡了很多



🔺明蝦串手抓飯

我們本來是想點羊肉的串燒,但羊肉串燒要事先預約... 就改點蝦子,一整串蝦子看起來也是很厲害!只是要剝有點麻煩,我們就在挑戰怎麼不用手剝蝦 😂 我是用嘴剝啦,朋友是用叉子跟湯匙剝,最後我們都一致在想,怎麼不點雞肉就好 🤣

外面的烤肉醬滿香的,還多了一點燒烤的碳香,其餘的配料都跟羊肉的手抓飯一樣,如果不想吃手抓飯的話,也有一些烤餅可以選擇喔~ 我看隔壁桌弟弟吃烤餅吃得很開心,感覺烤餅也讚讚的!



🔺阿拉伯濃湯 👍🏻

我們有用套餐加點一碗濃湯,因為朋友對香料濃湯很感興趣,基本上是馬鈴薯的味道為基底,很像液態的馬鈴薯泥的感覺 😂 另外還有紅蘿蔔、牛奶跟起司!個人很喜歡!香料味沒有到很重~ 滿推



另外我們還點了甜點~ 兩個看起來都很酷就都點了 😂

🔺庫納法冰淇淋

這個造型看起來很猛,上下都是大量的糖絲,中間夾冰淇淋,最上面撒上開心果,就是一個... 甜到爆炸 😂 用貼切一點的說法就像龍鬚糖包冰淇淋,不過他們的糖口感是脆脆硬硬的,裡面是用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冰淇淋味道就像吃到飽店的附的那種,開心果好好吃,如果不喜歡吃那麼甜的朋友,可以選擇優格版,他們用的是無糖優格,感覺會比較平衡一點



🔺巴卡拉瓦克林姆

這個就也很酷,用千層酥餅,裡面包無糖優格,還會撒上大量的乾燥玫瑰花瓣碎,酥餅不甜、優格也不甜,咬起來就會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很特別~ 但吃完剛剛爆甜的再來吃就比較平淡一點,感覺應該內餡對調,酥餅包冰淇淋,糖絲搭優格,感覺就會很讚



整體而言,每一樣料理都很有特色,除了濃湯外,其他的都沒有到非常合我的味口,可能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類行的口味,還不習慣、吃不太懂,我自己吃下來,這種很少見、或是可以說偏冷門料理,通常裝潢都比較陳舊,整體的料理質感也比較接近學餐,可能是材料取得不易,相對價格偏高,像我在韓國吃台灣料理也超貴... 而且味道大概也是 70-80 % 像,我就會很好奇,如過到當地吃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 個人口味描述,歡迎大家一起指教 🤤
🔖 價格為用餐當下的金額,如有變動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6號二樓之一

———————————————————

ℹ 詳細店家資訊請點擊旁邊連結查看專屬 Google Map

🚇 台北捷運 #Sowon_台北車站 (G線)

📣 #Sowon_223 💕
🏷 #Sowon_台北 #Sowon_大安 #Sowon_公館
🏷 #Sowon_中東料理 #Sowon_燒烤碳烤
🏷 #Sowon_羊肉 #Sowon_蝦蟹
🏷 #Sowon_甜點 #Sowon_冰淇淋雪酪


-----------------------------------------------

-----------------------------------------------

更多特殊料理相關文章: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foodie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