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整理】《是男人沒有眼光 還是妳不懂得發光》| 為什麼總是遇到渣男跟瞎妹,談感情還要看「命運」? | sowonx2015

你是不是時常在想這些問題? 想了很久還是得不到任何答案...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一樣的問題?」「為什麼很多事情都卡在同一的點?」
「是不是自己被詛咒了!感情總是遇到渣男,總是一直被劈腿!」...

我當初會去做心理諮商,也是因為我覺得我總是被一樣的事情困住,我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
我覺得很賭爛... 為什麼一樣的事情、一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曾經翻過很多書,也做了改變
雖然感覺有比原本好一點,但問題並沒有完全的解決,直到諮商師帶著我一步步地走,我開始明白問題出在哪裡!


圖片來自:Canva

跟初戀分手後,哭的撕心裂肺、不吃不喝了一個月,一直搞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
把問題都歸咎在對方,因為他劈腿、是他拋棄我... 心想像我這樣可以忍耐、幫對方收拾殘局的女友哪裡找
一直覺得自己很優秀,但始終找不到心儀的對象,到底是為什麼!?

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份戀愛致命傷的測驗,做完整份測驗才發現... 自己是個超級瞎妹
六個致命傷的我全中!其中幾個特質都快拿到滿分... 我開始思考... 這才是我的真實樣子嗎?

那一刻我發現我根本不認識自己,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以為自己好相處、很體貼、脾氣好...,我過去對自己所有的認知,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像!


當時我做了一些改變,看了很多各式各樣跟感情有關的書籍,找到心中的一些盲點
即便是這樣,我的感情路始終沒有想像中的順遂,我想說我都做了改變,怎麼結果還是一樣?
我只是在說服自己不去在乎某些事情而已... 最後我也只是假裝不在乎,最後麻木了

直到我開始諮商,我又發現之前測驗的六個致命傷,只是最表層的問題
諮商師給我一個形容,我之前發現的問題就像大樹的落葉,我一直想要怎麼清除這些落葉
我覺得我掃乾淨了,但遇到某些事件,就像風一吹,又是滿地的落葉,就一直循環
我應該要去檢查是不是樹生病了?才會一直掉葉子,要去找出問題的根源才能真的解決

這一路探尋的過程,我發現自己成長過程、過去經驗,讓我的內心深處有很多自己不值得被愛的心印!
諮商師就一步步帶我看到各式各樣刻在潛意識的信念,這些就是造成我一直重複遇到同樣問題的原因!


何謂「命運」?

說道信念時,就應該要提提命運~ 只要你接觸過跟身心靈有關的東西,幾乎都會說到命運
我聽過大概快十種對命運的解釋方式,有微小的差異,但大方向都是一致的

命運這兩個字其實是要分開討論的,因為「命」跟「運」代表的是不一樣的事情
之前在《遇見未知的自己》裡面有提到的馬車理論,就把前一是跟命運做了一番解釋,這裡就不講那麼複雜

  • 「命」是不可改變的的、天注定的,這個字有「指派」「被給予」的意思
        就是我們只能接受,不能掌控或做調整,像是:父母、外貌、身形...

        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這就是你今生選擇的課題、你想學習體驗的經歷
        包含你家庭出身、你的父母、你人生的幾的重大經歷,都是在你出生前自己選定的
        有些人遇到不如意就會說「我們又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這在身心靈體系看來並非如此

  • 「運」則是我們可以改變的部分,這個字有「移動」「改變」「使用」的意思
        這就是我們常聽到戀愛運、財運、運氣...這些詞,很多占卜師或星座大師會說每周運勢,因為是會改變的

        所以「運」是只要我們願意,下一秒就可以馬上改變的,一種轉念的感覺
        而運通常是因為我們的「習慣」「模式」「思想」所形成的
        所以只要我們能發現困住我們的某些習慣、模式、思想方式,並做些調整改變,自然會變的完全不同


所以很多你覺得卡住你,反覆出現的人、事、物,從命運的角度來看
其實可能就是你今生需要面對學習的課題,也是你長久以來的習慣、思想造成的結果

你覺得自己的戀愛運不佳、總是遇到渣男跟瞎妹,讓你困擾不已,但這些都是:

你每分、每秒與人互動細節累積,造成的影響人際關係的結果

當然也有從你的原生家庭、教育學習、成長過程、過往經驗一步步養出來的習慣、模式、思想


 舉例 你覺得自己總是笑臉迎人,別人看到你的表情卻是擺臭臉,而這個擺臭臉的原因可能是源自於對自己沒自信、對世界與他人的不信任,讓你不由自主的眉頭深鎖,這樣的表現和態度在旁人看來可能就是臭臉,便不敢親近你,長此以往又怎麼能遇到好對象呢?

所以你遇到外界事物的刺激,你的反應和怎麼看待這些人、事、物?
當你有壓力、緊張、心情不好時你是怎麼解決、應對?這些都會影響你在愛情中得到的結果

之前聽能量學的分享會,他們有提到,你的任何反應、思想都會在你的心田裡種下一顆種子
好的思想、好的反應就是正能量的種子,等這顆種子開花結果,你就會得到甜美的果實
相反如果你有不好的思想 (到處批評別人、只會看到缺點...)、傷害人的行為 (打人、詐騙別人...) 總有一天會得到相對應的報應,但這套系統並不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模式,比如:

小時候常常欺負班上某個同學,等未來出社會可能就會遇到事事刁難你的主管


結論,當你總是遇到相同的人、事、物,首先要去檢視、察覺是不是自己過往的習慣、信念卡住自己
當找到卡住你的點後,做些調整和改變,最後心存善念、多做好事、多幫助人、少造口業

也祝福大家都感情順利~ 擺脫困住你的命運!找到心儀之人~


-

【讀後整理】《是男人沒有眼光 還是妳不懂得發光》| 選擇單身?被迫單身?大家都在追逐財富自由,那情感自由呢?

【讀後整理】《是男人沒有眼光 還是妳不懂得發光》| 你的人生、感情路到底都是誰在決定的?你的感情問題是怎麼來的?



-----------------------------------------------

文章內容參考:《是男人沒有眼光 還是妳不懂得發光》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