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情感】允許的力量~ 你覺得你在退讓,但其實你在學習接納與包容 | sowonx2015

上次諮商師跟我說到「拒絕」,他說這是特別為我拉出來的主題
因為我對拒絕反應會比較大一點,雖然我自己沒有這樣覺得,但學完真的獲益良多


這次諮商師告訴我的是「允許」,看似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有深深的含意
諮商師說這是很多人特別容易卡住的主題,也是貫穿兩性情感特別重要的一環


圖片來自:Canva


   允許的力量   

諮商師讓我先了解「拒絕」後再來告訴我「允許」,這兩個剛好是反義詞
允許看似簡單,要真的做到真的非常的困難!因為這會不停的挑戰你的底線!


什麼是「允許」?

回到字面上的解釋,就是「你同意別人」「你賦予對方某個權力
再換個方式去解釋,就是「你尊重他人擁有跟你不一樣的選擇

在拒絕那篇就有提到,人為什麼害怕被拒絕?因為想要有歸屬感跟希望被認可
所以當你的歸屬感跟被認可這兩件是被挑戰了,就會讓我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
而允許就是要學會去接納這些讓你不舒服的事情!甚至會讓你感受到痛苦


有句神奇的話能夠化解你心中所有的煩惱,這句話就是「允許一切的發生
許你愛的人不愛你,允許你的工作為難你,允許有人不喜歡你,允許好事偶然出現,允許壞事突然降臨…

該來的終究會來,不該來的你祈求也不會到來,已經到來的
你害怕也好、你拒絶也罷,即便你不允許,它都已經發生了...
你的不允許也只是在跟自己無謂的較勁,較勁過後,你得到的也只是力不從心和無能為力

有沒有覺得好像似曾相識?如果你有看我這一系列情感相關文章
就會發現,這跟《遇見未知的自己》裡面提到「情緒的臣服」非常相似
都是去學習接納與我們不同的意見、去接受我們不喜歡的狀態


我們要允許好事的發生,但也要允許壞事的發生,這世界上有好人、以會有壞人
已經發生、已經存在的事情,你排斥沒用、攻擊也沒用,逃避更是於事無補
真正讓自己強大的做法是去接受、接納這些我們討厭、不想面對的人、事、物

當你允許一切的發生,並學會去接受所發生的一切,你會發現自己變得很柔軟、很輕鬆
你好像也能理解以前不能理解的人、事、物,理解了為何你愛的人不愛你、工作為難你,有人不喜歡你…
他們很可能只是處在不同的頻率,產生不同的磁場,呈現出不同的狀態,做出了不同的選擇,如此而已


如果你允許自己做自己,允許別人做別人,生活中自然少了很多的煩惱
你也會活得更加的坦然,更加的灑脫、不被「不允許」束縛


當然要做到什麼都允許並不容易,除了要有開放的心胸,可能還需要人生的閱歷
當你遇到的人事物多了、看過的風景路過的旅途多了,也會漸漸覺得很多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了



要做到允許就必須要 100% 全盤接受嗎?

看完上面你心裡是不是,默默在想下面這些問題,這也是我問諮商師的問題:

  • 「允許就必須要 100% 全盤接受嗎?」
  • 「允許就必須要完全的讓步嗎?」
  • 「允許就不能在擁有自己的意見了嗎?」

諮商師說「當然不是!


你允許某件事並不代表你必須要「認同」這件事!

諮商師舉了個例子:他說這年頭為什麼越來越流行姊弟戀?

  • 姊姊女友
    男友打電動,姊姊不會阻止,搞不好電動打著打著,手邊多一盤水果,再打一打桌上又多一瓶飲料或是晚餐已經煮好了,再打一打姊姊可能又給男友一個擁抱...

    這一系列操作下來,男友有很高的機率放下手邊的電動,投入姊姊的懷抱中

  • 同齡女友 (或妹妹女友)
    男友打電動,就開始再旁邊大聲嚷嚷「你怎麼又再打電動!怎麼都不陪我!」「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的眼裡都只有電動!」「電動跟我你只能選一個!」

    這一系列操作下來,男友有很高的機率就開始跟女友吵架,兩邊都氣得要死

諮商師反問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哪一個當女友呢?

當然不是說所有姊姊戀人心胸都這麼開闊,妹妹戀人都這麼無理取鬧,還是要看當事人心智成熟程度,先撇開年齡跟心智年齡不說,兩邊的行為很明顯就產生了不同的結果,男友的選擇也明顯會偏向讓他舒服的那一邊


我聽完諮商師說的就說,要像姊姊那樣操作也要看男友有沒有良心,男友發現自己被允許打電動後,可能就真的什麼都不做,就只會打電動了!

諮商師說並不是這樣喔!姊姊允許男友打電動,但並沒有認同男友只打電動就好!姊姊還是做了很多的事情,像是準備食物、給予擁抱,都是在提醒男友「我還在這裡喔!」,但跟妹妹直接在旁邊大吵大鬧,告訴男友「我在這」,姊姊的方法跟手段明顯高明許多,也讓男友更容易接受,自願放下電動,而非因為吵鬧被迫放下電動



先學會愛自己,才知道怎麼去允許別人

我跟諮商師聊了這麼久... 諮商師也告訴我各式各樣情況下的允許
這時我內心又浮出另一個疑問「我的需求跟對他人的允許,這兩個哪個比較重要?」

諮商師不假思索的就說出「當然是你自己的事更為重要!


諮商師說,所有的允許都是建立在自己能量飽滿的狀態
一定都是先顧好自己,才有能力跟氣度去允許對方的所作所為

「別人怎麼愛你,都因為你怎麼愛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要了解自己的情感邊界、知道拒絕只是意味著對方表達自己的立場,而不是在否定你...
進而產生共情,而共情的過程中,兩人之間就有很多事情需要被允許!

真正的愛,是允許對方用自己的方式存在

他有他自己喜歡的樣子、狀態,你也會有你希望他變成的樣子!但你想要他變成的樣子或許對他來說太過負擔!
所以我們要學會尊重跟允許他有自己的樣子、用他喜歡的方式存在!

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才會覺得自在!因為你是最真實的你,他也是最真實的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做,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允許正念練習
可以試著唸出來,感受允許的力量!

  • 我允許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 我允許自己出生的家庭、允許父母愛我的方式
  • 我允許自己快樂、堅強也允許自己脆弱、悲傷
  • 我允許自己愛人也允許被愛
  • 我允許有人喜歡我、有人不喜歡我
  • 我允許自己成功也允許自己失敗
  • 我允許自己軟爛放鬆也允許時刻努力
  • 我允許我的伴侶就是如此、允許他做他自己
  • 我允許恐懼的存在、允許痛苦的感受、允許一切情緒自然通過
  • 我允許一切發生、一切如其所是


另外還有幾句調頻語句

  • 我知道有智慧接納一切體驗發生是什麼感覺
  • 我接納情緒自然流動、自在表達情感
  • 我知道如何去看見事情背後最高最好的真相
  • 我允許自己臣服宇宙最高智慧安排並且活出更高版本的人生
  • 我知道每時每刻都可以重新選擇、重新創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諮商師也告訴我,當你允許的事情越多,心胸就會變的越開闊,情緒也會變得更柔軟有彈性
你也會發現很多之前你怎麼求都得不到的東西,因為你的允許自己找上你!

這就是允許的力量!大家可以試試看感受它的威力!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