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心得】Netflix《絕世網紅》| 名人網紅背後真如果我們所看到的那麼光鮮亮麗嗎? | sowonx2015

 電視劇評價 ⭐ 4.3 


最近在 Netflix 上面霸綁的韓劇《絕世網紅》,其實我一開始沒有特別的興趣,大開 Netflix 就會時不時看到一下,直到上周看到 Instagram 的朋友分享限時動態,才開始有點好奇,花了周末兩天追完 😂 叫我電視兒童!


圖片來自:Netflix


   故事劇情概述   

劇情講述作風大膽的女孩投身名氣即收入的網紅事業,讓觀眾一窺她周遭網紅的真實人生,進一步了解這個光鮮亮麗卻又充滿競爭、醜聞不斷的網紅世界 (維基百科簡介)

先來看一下 Netflix 官方釋出的預告片吧!


《絕世網紅》預告



接下來說的會有劇透部分,建議大家看完之後再來一起討論喔!


--------------------防雷線-------------------


故事聚焦在這個時代的社群平台,由一群網紅組成的佳賓會,並一步步揭穿網紅背後的種種秘辛,例如:流量密碼、怎麼增加粉絲、炫富網紅的錢從哪來...


徐雅莉 (朴圭瑛 飾演)

曾經是富家千金,父親在雅莉高中時過世,家道中落,為了讓弟弟可以讀書,高中畢業後就努力工作賺錢養家,劇情一開始的工作是小牌化妝品銷售人員,無意間遇到高中同學 —— 擁有個人品牌的網紅,進而進入網紅圈,在網紅名人的世界裡如彗星般登場,與其他網紅不同的出格步伐,讓她瞬間嘗到了人生逆轉的味道


韓俊景 (姜敏赫 飾演)

韓國代表性化妝品企業「色調化妝品」的代表理事,除了自己的事之外完全不關心其他事物,偶然遇到無法預測的雅莉後,感受到了她的魅力


尹詩賢 (李清娥 飾演)

海音文化財團理事長、五屆議員之女,優雅、品格、家庭背景兼備的女子,丈夫是韓國首屈一指律師事務所的兒子。遇見雅莉後,她的生活開始動搖


圖片來自:Netflix


一名擁有 130 萬粉絲的超級網紅徐雅莉,隨便說句話、發篇文貼文就會造成流行或轟動,像這樣的網紅是怎麼開始的呢?他又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超級網紅呢?

某天的夜裡... 徐雅莉開啟了直播開始說起他一路走來變成網紅的故事...


雅莉的工作是小牌化妝品銷售人員,他必須帶著各式各樣的保養品挨家挨戶地推銷,雅莉的個性沉穩踏實,每天只想著賺錢改善家裡的生活,雅莉小時候家裡挺優渥,爸爸是自己開公司當老闆的,直到高中的時候爸爸過世、公司倒閉,雅莉便務實的工作,為了讓弟弟可以好好讀書,雅莉的媽媽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放不太下過去貴婦的生活,買不起以前的名牌,又想滿足虛榮心,就在江南付著昂貴的租金,靠修補名牌衣服維生,雖然因為租金的關係經營得很困苦,但時不時可以穿一下客戶寄放的名牌衣服,即使賺不太到錢也心甘情願,雅莉對媽媽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屑一顧,另外雅莉還有一個同事,喜歡追逐時下最流行的東西,常常跟雅莉分享那些網紅做了什麼事情、穿了什麼衣服,只要有機會可以打卡、拍照就會瘋狂上傳社群平台炫耀,雅莉也對這些不怎麼感興趣...

直到有一天逛街,意外遇到高中時的同學,現在是網紅集團佳賓會的成員吳敏惠,是個擁有個人時尚品牌的十萬級網紅,讓雅莉可以漸漸窺探網紅圈的世界,聽到吳敏惠品牌一個月的營業額... 讓雅莉開始好奇開通了自己的社群帳號,當時吳敏惠跟其他佳賓會的成員內鬨,想抓雅莉幫自己洗白自己的人設,只是因為吳敏惠關注自己,自己的粉絲就開始暴漲,他感受到網路流量的威力,以及握有網路話語權是擁有多大的權力!也讓雅莉發現網紅的第一個成功秘密... 就是懂得曾流量,尤其是名人的流量...


圖片來自:Netflix

雅莉也被網紅經紀公司相中!紅經紀公司的老闆進一步告訴雅莉網紅圈的秘密,只要你可以擁有一萬粉絲,以前苦苦求也不見得可以得到的廠商,會捧著自己的商品和錢拜託你幫他們廣告,生活中的各種東西都會變成「贊助」!

隨著對網紅生態的漸漸了解,雅莉也開始看到這些光鮮亮麗的網紅背後有多少骯髒、見不得人事,像是:整天只會鬧事的囂張跋扈大小姐;為了維持人設龐大開銷,做起名人圈性交易;用假包偽裝自己的奢侈和符合潮流時尚;不擇手段的搶同業代購商品的代購組... 甚至鬧出人命,也是動用關係要粉飾太平,也因為雅莉想要揭發這些事... 被人盯上...


圖片來自:Netflix


   影集觀後心得   

一開始是看 IG 上的朋友推薦,想說看看~ 前幾集在講網紅怎麼開始的
我天真的以為有什麼可以學一下 🤣 結果沒門!


整體劇情很緊湊!罵人台詞好猛!看得很過癮,裡面也很多經句!看完滿有感觸⋯
加上最近在諮商,了解一些心理學相關的東西,看見了很多更為深層面向

無論是愛比較的網紅、還是憤世嫉俗的黑粉,分享自己奢華的生活,或是打腫臉充胖子,假裝自己擁有這樣奢侈的生活... 他們都被自己的「小我」綁架了,一直想要證明自己,只能一再透過別人的眼睛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無論是分等級、踐踏別人、在網路上攻擊洩憤,都只是在填補自己因為嫉妒造成的心靈空洞,做這些事情也只是不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圖片來自:Netflix


這部戲比較多是著重在我們看到網紅光鮮亮麗的生活,與實際上所作所為的反差感,比較沒有著墨在說雅莉從一個普通人躍昇為百萬網紅的心理變化,但雅莉說了一句話很實際,當他發現他最好的閨蜜也曾經在網路上當他的黑粉,寫了他的壞話,雅莉徹底崩潰了!雅莉說自己在面對黑粉的時候,他都想著「這些人都不認識我,不知道真實的我是什麼樣子,所以他們說我什麼我都不需要在意」,但裡面卻又自己最親近的人... 閨密也跟雅莉解釋,自己最一開始是真心替雅莉開心,但漸漸發現... 雅莉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獲得更多自己渴望不已的機會,逐漸心生怨懟,一開始覺得躲在背後說壞話很舒壓,漸漸的自己創的黑粉帳號也受到關注,說壞話的變成不是只有自己,整個群體也開始失控,因為貪戀這份關注,變得必須說出更加惡毒的話,最後再也無法回頭... 

整個劇裡面最神秘的角色 bbb,在真正揭曉身分後,我的感覺不是驚訝,反而是有點失望 😂 很雖然符合現實生活中的角色樣貌、也非常的合情合理,但因為前面情緒不停疊加,讓人會不停的猜疑,這個角色是不是熟悉或是親近人,結果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路人 😂 我看到是整個冷掉,不過這個角色事我覺得裡面最可憐的角色... 不只因為羨慕、忌妒迷失自己,還進而活在自己的謊言中,甚至捏造一個虛假的身分,並真心地相信自己就是那個想像出來的角色,行為舉止已經是病態到需要看心理醫生的程度,但回頭想想這樣的角色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不難看到...


圖片來自:Netflix


另外分享給大家,我滿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找個心理諮商師聊聊天,現代社會因為社群、網路的高速發展,比較、炫耀、忌妒的心理狀態越來越普遍、也越來越加重!加上我們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並沒有告訴我們該怎麼排解這類型的壓力,或是疏通自己這樣的心情,久而久之心理狀態其實都不太健康,但大家又會很抗拒去做諮商,可能會覺得那是生病的人才會去看得,我想給大家一個觀念,也是我自己做過諮商後的心得,之前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染疫,大家都會戴著口罩,當時我都們會說不太理解歐美的觀念,他們覺得生病的人才要戴口罩,忽略了防護的重要,我個人覺得諮商就是在你的心生病之前,先由專業的人告訴你要怎麼保護自己吧~ 當然還是有進一步深掘跟治癒的過程,但這些至少都還不到需要吃藥的程度

我有個朋友會跟我分享他在感情上的事,他會不停地說他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才導致這樣的結果,有些問題我也曾經遇到過,我便分享我自己諮商過後做了那些改變,我也不停告訴他,我建議他可以去諮商,而且他的公司有提供免費的諮商,更應該好好運用,他就會告訴我,他覺得要跟一個陌生人分享自己的事情很怪,是他一直跨不過的一個坎,但他會找我分享,表示他現在的狀態已經遠遠超過自己心裡可以負荷的量,我便告訴他「或許我接下來這句話會讓你覺得萬箭穿心,但我覺得你應該好好想想,你跨不過去的,並不是要跟諮商師說你的感情狀態,而是面對真實的自己」大家不妨也好好相相看這句話吧~


最後~ 面對各式各樣的網路攻擊,不要期待風向會跟著你走,永遠不要預測風向
送給大家雅莉的一句話「無論認不認識你的人,都可能喜歡你或討厭你」


-----------------------------------------------

其他 Netflix 觀影心得:

【影劇心得】Netflix《三十九》| 39 歲的你正在做什麼呢? 領養、絕症、自我價值

【影劇心得】Netflix《華燈初上》第一季 | 到底誰被殺了?兇手又是誰?

【影劇心得】Netflix《蒼蘭訣》| 仙界神女和月族魔王到底能不能相愛?

-----------------------------------------------

Netflix 影劇 總整理 | 持續更新

🔖 評價滿分是 5 分喔!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