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理解男人的本質 (2)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男人喜歡 Bitch? | sowonx2015

前面提到讓人追著跑 vs. 追著別人跑的差別,和追著別人跑的女人的七大特質後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 vs. 追著別人跑的差別,如何成為幸福女人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會追著男人跑,成為不被青睞女人的 7 大特質

也說了讓人追著跑的女人永有哪些特質,都做了些什麼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1) 擁有自己軸心和燃起男性的鬥志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這篇就來說說男人的本質是什麼,男人怎麼思考?男人喜歡什麼?禁忌又有哪些?
想要當個被人男人追著跑的女人,先理解男人的特質吧!


圖片來自:Canva


   男人的思考迴路   

前面激發男人鬥志和滿足男人自我意識的地方有說到,以自我為軸心才能激發他們的鬥志,和哪些方法可以滿足男人的自我意識,這篇要更詳細的說明男人的行為模式、思考方式、跟他們的禁忌,作者說這是他做相親顧問公司累積下來,訪問眾多男性總結出來的精華,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前面有提到兩個男性的特質,這邊先幫大家複習一下:

  1. 男人的天性是個獵人,讓他們無法掌控的女人,才可以激起他們追逐的慾望和本能
  2. 男性是一種非常重視「自尊」的生物,但自尊與自卑只隔一層紗,是互為表裡、背靠背緊密結合,外面裹了一層薄薄「自我」的敏感纖細動物

接下來就延伸其他 6 個特點和 4 個絕對不要對男人做的事


  男人的天性  

男人從一開始認識到交往、甚至結婚都有自己的一套屬於自己的思考邏輯,而這些也都有相關的共通點

  • 男人對你有興趣的表現
  • 男人與女人追求的差異
  • 愛與肉體之間的關係
  • 關於母性本能
  • 空間與距離
  •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還沒看過男人天性的 6 點和女生邏輯不一樣的前三點可以看這邊 👇👇👇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理解男人的本質 (1) 男人和女人想的不一樣!停止套用自己的思維

這篇要把後面三點說完,讓我們開始吧!


◆ 關於母性本能 ◆ 

很女生會覺得對待老公、男友就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男人一定都喜歡這套,如果你也是這麼想... 那就大錯特錯了!男人絕對沒有要從女友身上尋求「母性本能」!在家相夫教子當全職家庭主婦的年代已經過去了,現代高品質的男性喜歡的是可以一起並肩成長、有自己態度想法的女人,這在前面依賴新重的女人的地方有說過了~

男人沒有要從女友身上尋求「母性本能」的原因很直接了當,「女性 (伴侶)」和「母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為跟母親是無法發肉體生關係的,所謂的「母性本能」就是母親,雖然女性天生具備母性本能,但是當情人拿出母性本能相待時,男性會從這位女人身上感受到母親的感覺,變得無法跟這個女人發生關係,作者認為日本有很多無性夫妻,就是因為女性在丈夫面前嶄露太多母性本能造成的,可能不光是日本,許多亞洲國家都有同樣的問題


另外「母性本能」和「體貼」完全是兩回事,不要混而一談,「不好的母性本能」會有在管教孩子的感覺出現,常見的話語有「你不可以 XX 喔!」「你有沒有按時吃飯啊?」「不要忘記 XX!」「吃飯前要去洗手喔~」「到家打電話給我」「不要感冒了!」,這切全部都是「母親的舉止」,大家都是成年人,該做什麼要做什麼都可以自己決定,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他吃飯前沒洗手吃壞肚子是他家的事,他肚子餓了也會自己去找東西吃,沒有你之前他也是可以好好過日子,除非對方開口,不然不要自己在那邊雞婆,像個老媽子在那邊管東管西

如果一開始像母親一樣,什麼都幫男人做得好好的,或許他一開始會很開心,不過漸漸就會高傲起來,開始把女性當成一個會遵從自己的人,然後當成「好利用的女人」的方式發展下去,還是那句老話,男人是獵人,面對身為獵物的女性,會想要引起女性的注意,為女性多做點事情,如果女生徹底剝奪了這些機會,什麼都要幫男生做的情況下,男生的自尊心就會消失殆盡,要和男性保持好關係,重點不是用「母愛」包圍他,而是用「女人」的身份來對待他,最對方為老大,總是讓他覺得自己是一家之主,填滿他的自尊心、滿足他的自我意識


雖然近幾年很流行姊弟戀,原因也很簡單,姊姊有獨立的收入、不會那麼黏人、體貼懂得照顧人、可以把自己打理得很好,現在保養得宜的姊姊到處都是,完全看不出來年紀上的差異,加上姊姊各方面經驗都很豐富,不需要人教,這些加在一起也都是指向同一個點「以自我為軸心」,但不是當個老媽子要打理好對方各方面的生活起居!很多人會把姊弟戀是為有戀母情節,但他們喜歡是被大姊姊照顧的感覺,並不是多一個老媽子來管他


◆ 空間與距離 ◆ 

我之前在諮商的時候,諮商師就有給我看過 8 點看出男女大不同的文章,第三點也是提到一模一樣的內容,那篇用原始人理論還說明男人在原古時期是在外狩獵的獵人,以叢林生存法則來看,他們必須要隱藏自己的氣息,免得被猛獸襲擊,所以男人習慣獨處;女人在村子內顧小孩、三姑六婆的到處串門子八卦,所以女生喜歡與人有交流、連結跟陪伴,這也是在消磨等待男人回來時間的娛樂,男女需要的本質就完全不一樣

作者對於這塊的見解跟上面提到的差不多,作者對於男人和女人的描述分別是:

  • 女人是一種:什麼都想跟對方分享的生物
  • 男人是一種:必須要有獨處時間跟空間的生物

當發生事情或需要思考的時候,男人一定會想要「獨處」,女人則是想要趕快找個人「分享」他遇到的事情,女人很難理解男人的這個特性,就如前面說到的,女人想要早點得到結論和保證,只要找到人可以陪他大聊特聊,就覺得問題已經解決了,但男人有時候是需要時間解決問題、倒出結論,所以需要可以獨立思考的時間和空間,好消化從四面八方接受到的資訊


不知道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女人有時候情緒上來,就想馬上找個人把事情說一遍,劈哩啪啦全部說完一遍後,情緒過了也把這件事情忘了,男人遇到女生這種情況,通常都是保持沉默,感覺上他已沒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但過了幾天他會回來找你說「你上次說的那件事... 我覺得...」,我自己就遇過這樣的事,那時候就覺得男生好可愛~

男性就是這樣的生物,有時候就是會考慮得很徹底、試圖做出一個完善的結論,他們不是沒有反應或沒有在聽,只是他們需要些時間和空間來消化、整理資訊,會這麼做的男人其實很愛你,就是把你說的話放在心上,才會想要幫你解決問題,請試著去理解他們需要獨立的時間和空間,適時給他們可以獨處的距離,反而讓你們關係可以更加穩定


如果是已經結婚或同居的話,可以保留一個「男人專屬的空間」,這個空間讓他們擺上自己引以為傲的東西,可能是獎盃獎牌、模型、一本書...,每個人都有自己重視的東西、自豪的事、在意的點,這些都是男人的自尊、自我,很多女人會因為家裡多的新成員、有寶寶後,開始覺得這些東西很佔空間,叫男人把這些東西丟掉,但那些都是男人最輝煌的紀錄,絕對不要刻薄無情地對這些東西指手畫腳,請務必尊重這些東西,也不要隨便闖入男人的專屬空間

有了這個男人專屬空間後你會發現,男人可能時不時會把自己關在裡面,但當男想清楚,從裡面走出來後,心情就會很好,他們已經完全將自己淨化完了,長久的感情並不是要無時無刻年在一起,適時的給對方獨立的時間和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喔!女生要特別注意一下這一點!


◆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 

我們常聽到的應該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這去話主詞受詞對調一樣是可以說得通的喔!但這個壞說的是哪種壞呢?絕對不是那種會違反法律被抓去關的那種壞啦~ 

這時候就要說到一個常用來罵人的英文單字「bitch」,我們常聽到這個單字用來形容折損女性的形容詞,但作者說「bitch」也有指:任性、自我中心、自我主張明確女性的意思,因為自我為中心,所以不會對男人言聽計從,把男人耍得團團轉,聽起來像是在玩弄男性的女人,但換個角度來看,這不就是讓男人燃起鬥志的女人嗎?


當然「bitch」也分為兩種:

  • Big bitch:壞女人
    簡單來說就是任性驕縱的女性,會遭男人厭惡,只想到自己,開口閉口都是「我、我、我」,男人會覺得非常厭煩,通常他們會這樣說「你一定要幫我...」「你為什麼沒有幫我...」「我想要你...」

  • Little bitch:小壞蛋、小淘氣
    不過如果只有一點點的「bitch」,反而可以燃起男人的鬥志,引發他們的狩獵本能,帶有一點點「bitch」的女生,自我主張非常明確、而且自我為中心,只要無法認同,會明確捍衛自己的主張,也就是男人無法完全掌控的狀態

作者說他時常問他相親工作的男性會員「你們男人雖然討厭壞女人,卻挺喜歡小壞蛋的嘛!」,男性會員聽到通常都會像是被說中心聲的開懷大笑,雖然男人討厭壞女人,但讓他們燃不起鬥志的女人,他們更沒有興趣!所以硬要他們選「bitch」或不是「bitch」,他們一定還是會優先選「bitch」,讓人追著跑的女人就是有一點點的「bitch」,Little bitch 就是男人的最愛,當然要懂得拿捏尺度,不然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變成壞女人


作者也觀察到,可能因為東西方文化的差異,西方國家的女生天生就比較能明確表達自我的主張,也就是天生帶了 Little bitch 的特質,東方社會的女性整體來說比較含蓄內斂,從小也被教導要順從、不要多話、多體諒對方...,很容易被認為「燃不起鬥志」,作者也告訴女性們,應該比目前的自己,再多一點點的積極性,再多提醒自己要當個 Little bitch


  絕對不要對男人做的事  

看完男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 6 個點後,接下來要說說千萬不要對男人做的 4 件事,都是女生常用的手法,女生覺得這樣做很有效,卻處處踩在男生的雷點上!

到底男人絕對不能觸碰的 4 個雷點是什麼,可以點擊這邊繼續看下去 👇👇👇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理解男人的本質 (3) 千萬不要對男人做的四件事

-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提升戀愛技巧 (1) 面帶笑容的女孩人見人愛,如何提升迷人度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提升戀愛技巧 (2) 好男人都是誇出來的!讚美會讓男人更愛你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提升戀愛技巧 (3) 要獲得男人的尊敬,就必須學會尊敬、感謝他





※ 兩性感情 ※ 文章總整理

-----------------------------------------------

文章內容參考:《讓男人追著妳跑》

-----------------------------------------------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 點這裡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Instagram、Facebook、Blogger、LINE VOOM

未特別標示圖片來源的相片均來自:IG @sowon.foodie 和 Blogger @sowonx2015
皆為本人親自拍攝、調色修圖、自行繪製、加工製作,未經同意請勿擅自使用

Copyright © 2023 sowonx2015 版權所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兩性感情 ※

盧恩符文占卜 | Runes

【讀後整理】《讓男人追著妳跑》| 讓人追著跑的女人都做那些事 (2) 滿足男性的自我意識 | sowonx2015